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冰九】冰哥今天吐血了吗?(三)

#又名《手握美强惨剧本如何攻略师尊》

#被卖惨系统缠上后手撕剧本的黑莲花冰哥

#病弱冰哥疯狂切号换身份预警

#走别人的路让别人无路可走

————————————————

  05.

  

  洛冰河努力睁开眼,眼前却一片模糊,好像有一层拨不开散不去的迷雾。

 

  比意识更先醒过来的是缠绵在腑脏间的痛楚。

  

  可恶,真是一刻也不愿意放过他,这样还不如昏过去,至少感觉不到痛。

  

  过了半天他才终于能看清眼前的景象,一个满脸伤痕的清秀少年便这样闯入他的视线。

  

  “你终于醒了!”

  

  沈九趴在洛冰河的床边,紧紧盯着他。

  

  “唔…我昏了多久?”

  

  洛冰河看了一眼窗外,还是黑着的,想来自己应该昏迷的不算久吧。

  

  手脚还有些无力,洛冰河伸手扶了一下床柱勉强坐起身。沈九有些担忧的看着他,直到看他坐稳,才长吁一口气道:

  

  “你已经昏迷一整天啦!”

  

  一整天?!

  怪不得现在天是黑的。

  

  洛冰河一边再一次痛骂这个拖他后腿的系统,一边打量了一下此时所在的地方。

  

  看起来是家客栈。

  

  再看看自己身上,嗯,被血染脏的白衣也已经洗干净了,正挂在窗边晾着呢。

  

  不用想也知道是谁帮他洗的。

  

  洛冰河看了看沈九,心里美滋滋:我家小师尊真是可爱又体贴。

  

  沈九注意到洛冰河的视线,不好意思的挠了挠头到:

  

  “你那衣服上面沾了不少血,我便帮你洗了一下。”

  

  “是你带我回来的吗?”洛冰河问到。

  

  “嗯,我扛着你实在走不了多远,还好附近便是这家客栈。我把海棠给我的那两只钗子抵给了店家换了点儿银钱,然后就在这里等你醒过来啦。”

  

  说罢他转身去桌子上拿了一个油纸包过来,递到洛冰河面前。

  

  “喏,哥哥你饿不饿?正好我去集市买了点儿吃的,你要不先吃点儿东西?”

  

  油纸包里包着的是几个小酥饼。

  

  其实洛冰河倒也不是不饿,主要是他现在头晕的厉害,实在吃不下。

  

  再说他早就过了辟谷期,不吃饭也没事,便摇了摇头示意不用。

  

  沈九倒是默认他属于仙人的范畴了,可能仙人都是不吃饭的?于是也没说什么,只是默默往嘴里塞了一个小酥饼,看了看他,欲言又止。

  

  “想说什么就说吧。”洛冰河看出了沈九有话要说,便体贴的主动询问到。

  

  而沈九盯着他苍白的脸瞧了又瞧,终于犹犹豫豫的开口到:

  “其实,我之前是街上人牙子手里专门乞讨的小乞丐,前一阵子才被强买进那秋府里的。我有一个哥哥,他说他要去找个修仙的门派学仙术,学成了好来救我……”

  

  “你是怕他学成了之后过来秋府找不到你?”

  

  洛冰河听出了沈九的意思。

  

  而沈九点了点头到:“嗯。”

  

  “那好办啊,我可以带你去找你哥哥,这样你们就可以一起学仙术了,岂不是更好么?”洛冰河微笑到。

  

  “真的吗!”

  

  沈九眼里全是欣喜,满心沉浸在自己自己能去找七哥和他一起学仙术的喜悦里。

  

  “真的。”

  

  洛冰河无奈的笑了笑,他可没有做自己师尊师父的打算,那不就差辈了么?

  

  而且关于未来,他还另有考量。

  

  幻花宫老宫主那帮人他也得找机会去收拾了,就那几个人的智商还好意思拿反派的剧本?倒不如反派让自己来当!还更保险稳妥一些。

  

  而且让他有一点不开心的是:不论哪个世界,师尊对岳清源的感情都那么深。

  

  要说心里一点也不妒忌那确实是假的。不过这一次,洛冰河可不会重蹈从前的覆辙,让其他人抢去师尊心里的地位。

  

  岳清源现在应当是十五岁,大概再过两年会发生那次走火入魔事件?那这两年里他就先带着小师尊培养培养感情,帮师尊改善根骨,打下修炼基础,再送他上苍穹山。

  

  这样岳清源便不会因为走火入魔而以命入剑,师尊也不会因为入门晚且根骨有损修为受制,心中愤懑了,他一定要让小师尊平安顺遂的长大。

  

  洛冰河盘算着接下来的计划,心口疼痛又起,他皱了皱眉,按着闷痛的心口轻轻咳了两声。

  

  还好,现在没有要吐血的感觉。

  

  沈九从喜悦中回过神来便听见了咳声,他有些担忧的看了看洛冰河,小声问到:

  

  “你…你是不是生了什么重病啊?我昨天看你吐了好多血。”

  

  沈九昨天差点儿被洛冰河吓死。

  

  话说他们两个离开秋府时便已经是深夜了,街上也没有什么人。

  

  小沈九出了秋府本还在满心欢喜,却突然想到,七哥还答应了要回来救他!

  

  自己这一走不知道未来会去向何处,中原那么大,到哪里还能遇得上?万一七哥回来了秋府却找不到自己,那又该如何是好?

  

  沈九心里百转千回,正自纠结之时。余光却瞥见旁边刚才随手几下就把自己救出秋府的“白衣仙人”此时正悄无声息的往地上倒。

  

  他见状慌忙去接,可才十二岁还因为营养不良长得不够高的他,哪里扶得住一个比自己还高出许多的男子?

  

  于是他只抱着人一起摔到了地上,连他自己的一身伤也被硌得生疼。

  

  “喂,你怎么了?”

  

  真是,沈九突然发觉自己现在还不知道这个人叫什么。

  

  刚才他明明很厉害的,怎么一转眼便躺倒了。

  

  沈九试图把人翻过来,却触到了一片温热,再抬手一看,满目鲜红。

  

  他心里一惊,忙低头去看洛冰河,便见他面色惨白口角溢血,早已是人事不省。

  

  最后还是沈九努力把人抗到肩头拖了半道街,才找到这家客栈把人安顿下来。

  

  回忆到这儿,小沈九似乎颇为心有余悸的拍了拍胸口对洛冰河到:

  

  “你昨天一直在发烧,我还以为你要死了,还好你现在醒过来了。”

  

  啧,昨天是一时失策,实在是这个不受他控制的心疾太过误事。

  

  之前这个系统的副作用也就全身剧痛不定时吐个血,他都快适应了,但这倒霉的心脏病不是心跳太快疼的要死就是心跳太慢直接昏了,这可怎么办?

  

  洛冰河郁闷的揉了揉胸口,有些懊恼。

  

  而且总这样吐血也不是办法,他迟早得想个法子解决这个问题。

  

  不过听着小师尊语气里对他的担忧之意,洛冰河十分受用,便起了逗弄的心思,打趣到:

  

  “是啊,被你发现了。我生了好重的病,也许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悄无声息的死掉啦!所以我得赶紧去送你找哥哥,不然你可就得天天给我这个病秧子当使唤仆人,有得辛苦了。”

  

  洛冰河倒是逗人玩儿编得起劲儿,沈九却当真了,于是他纠结了一会儿便认真说到:

  

  “没事儿,我不怕辛苦的,我也可以不去找我七哥的。既然你救了我,又身体不好,那我便应当照顾你。我可不是那种知恩不报的人!”

  

  说着,他还从自己怀里掏出了那张卖身契,递给了洛冰河,到:“如果你不信的话,那这张卖身契我就交给你,以后你可以随意使唤我,你…”

  

  沈九话还没说完,那纸卖身契便被洛冰河从他手里抽走,当着他的面慢悠悠的撕成了碎片。

  

  似乎嫌这样还不够解气,洛冰河接着又捏了个火诀,直接将那些碎纸屑化作了点点飞灰,渣都不剩。

  

  “你想什么呢?”

  

  洛冰河点了点沈九的鼻子。

  

  “我不需要这卖身契,也不需要你伺候,我把你救出秋府本就是要还你一个自由身啊。”

  

  洛冰河看着沈九眼睛里闪过感动的泪花,和啪嗒啪嗒掉下来的眼泪。心里又有些不好意思,哎呀把小师尊逗哭了可怎么办?忙安慰到:

  

  “而且,刚才我是骗你的。你看我是仙人嘛!很厉害的,怎么会轻易死掉呢?从今以后你可以跟着我,我保护你。只要我活着一天,就没有人能伤害你,放心吧。”

  

  闻言,小沈九破涕为笑。

  

  他刚才拿出卖身契,是真的有把自己交到这个人手上的打算的。虽然心里有些不情愿,但是他救了自己,让自己摆脱了秋家那个牢笼,就算是让自己给他为奴为仆也不是不可以。

  

  更何况,他总觉得这人他看着好熟悉,明明从未见过,却有着莫名的亲切感。

  

  沈九不怕自己所托非人被坑被骗,左右他一无所有,能抓住眼前的一点儿温暖也是好的啊。

  

  于是他试探的问到:“那…那我可以和你学仙术么?”

  

  “可以,不过我不能收你为徒,我会帮你找一个好门派送你去正式拜师的。”

  

  见沈九有些失落,洛冰河没忍住伸手揉了揉沈九的脑袋,解释到:

  

  “毕竟修炼需要灵气充沛的洞府和许多天材地宝,只有在名门大派的照拂下,你才能够有所成就。”

  

  也只有这样,才能让师尊你重新成为前世那个光风霁月的修雅剑啊。

  

  洛冰河伸出指尖点上沈九脸上的青紫伤痕,灵力运转之下,那些可怖的淤痕渐渐淡去。

  

  沈九只觉得全身暖洋洋的,突然袭来了一阵浓重的困意。

  

  他被洛冰河轻轻接在怀里,眼皮子已经在上下打架,却还是没忘了问自己心心念念的最后一个问题:

  

  “大哥哥,你叫什么啊?”

  

  洛冰河闻言微微一笑,轻声道:“我姓洛,你以后就叫我阿洛哥哥吧。”

  

  “好的,阿洛哥哥,那你叫我小九就好。”

  

  “嗯,睡吧。”

  

  “好。”

  

  在灵力的安抚下,沈九不一会儿便沉沉睡去。

  

  洛冰河将已经完全睡熟的沈九轻轻放在了床上,温柔的盖好了被子。

  

  想到刚才自己为沈九治伤时看见的那满身惨不忍睹的伤痕,洛冰河心中便升起一股强烈的杀人欲望。

  

  洛冰河拿了那身白衣,从窗口轻巧的跃了出去。

  

  夜凉如水,没人知道今晚发生了什么。

  

  06.

  

  清晨,明媚的阳光顺着窗缝清凌凌的流进了屋内。

  

  沈九迷迷糊糊从睡梦中醒来,感觉自己已经好久都没睡得这么香这么熟了。

  

  而且,一觉起来身上也不疼了!

  

  沈九掀开了被子,发现自己身上的伤竟然一夜之间全都好了!

  

  洛冰河这时端着托盘走了进来,见小沈九这懵懵模样,越看越觉得可爱。便微笑到:

  

  “你醒了?”

  

  小沈九愣愣的点头。

  

  “别看了,我昨晚已经用灵力帮你把身上的伤治好了,快过来吃早饭吧。”

  

  沈九乖顺的走到饭桌前捧起了粥碗,明明是再简单不过的菜粥,却让他觉得好吃极了。

  

  比他过往吃的饭菜都好吃一百倍!

  

  虽然说,他以前确实也没吃过啥好吃的吧……不是剩饭剩菜就是冷硬的窝头干粮啥的,就连他在秋府,吃的也是低等奴仆的饭菜,有时还要饿着没得吃。

  

  “好喝么?”

  

  洛冰河静静坐在一旁,看着沈九因为喝到一碗粥而亮起来的眼睛,有些好笑的同时心中却忍不住酸涩。

  

  “好喝!”

  

  小沈九疯狂点头以示赞赏,又问到:“这也是你做的么?”

  

  得到洛冰河肯定的答复后,沈九忍不住开始星星眼到:“阿洛哥哥你好厉害,什么都会,我以后也可以和你学吗?”

  

  他这话完全是出于真心,以前当小乞丐的时候他们能讨到饭就不错了,哪里还有挑的余地?

  

  那时他最信任也最佩服的就是他的七哥。可是七哥什么都好,就是性格太软,容易吃亏。所以他就想:这么不省心的七哥,他一定得帮着他点儿,不能总让七哥好脾气的被人欺负了去。

  

  七哥护着自己,那自己也帮着七哥就好了!一生一次的义气,自己了就全给他了又有何妨?

  

  但现在的这个大哥哥,不但救了他,说要保护他。会的东西比七哥还多,对他也好,还要教他仙术!

  

  沈九一向觉得自己警惕性是很强的。谁曾想他居然有一天会对一个相识不过才两天的人生出亲近依赖之感。

  

  “好啊,以后有时间,我都教给你。”

  

  洛冰河笑着点了点头,控制不住自己的手,又揉了揉沈九柔软的头发,这才说到:

  

  “我给你买了两套新衣服,一会儿你去换上,你身上这身都脏了破了。吃过饭,休息一会儿,我们就离开这儿吧,东边有一个很出名的仙山叫苍穹山,到时候我送你去那儿拜师,顺便看看能不能找到你哥哥。”

  

  “哦,对了,还有这个……”

  

  洛冰河从手里拿出那两支被沈九抵给店家的珠钗,放在沈九眼前到:

  

  “我帮你也把它们拿回来了,你好好收着,给自己留个念想吧。”

  

  沈九看着那两支珠钗,一口粥还没有咽下去,却愣愣看着眼前浅笑着的人直想掉眼泪。

  

  这世上除了七哥,怎么还会有人对自己这么好?

  

  自己一无所有,也只能拿这颗真心来还了。

  

  沈九不会知道的是。就在他睡梦之中,一夜之间,曾经在城里家大业大只手遮天的秋府便已经被“流寇”灭门,连宅院都被付之一炬。 

   

  只有当天外出的秋家小姐与伺候小姐出行的仆人得以幸免于难。

  

  有人的爱是救赎,而有人的爱却偏执如同噩梦。

  

  梦醒之后是醒是痛,恐怕只有梦中之人才能懂了。


  

    

tbc.

  

冰哥:这次我要师尊心里只有我一个!我要成为师尊心里唯一的白月光!

系统弹窗:【成为白月光然后泡你师尊?】

冰哥:不,我要成为白月光然后死给师尊看。

……想看冰哥作死,顺便看死了老攻的俏寡妇九。


评论(91)
热度(79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