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渣反】《再从头》(终章)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10章  青衫如旧 (终章)


       埋骨岭还在继续陷落,法则和系统君拖延不了太久。沈九揽着已经陷入昏迷的洛冰河跪在一片血泊中,愤怒、悲伤、焦急与无奈,种种情绪五味杂陈,一点点攒紧了他的心脏。


  事到如今,他还能做什么?


  他还能拯救谁?


  法则的声音悠悠响起:【下面的人群已经疏散的差不多了,最多一刻钟,这埋骨岭便会彻底坠入洛川中。】


  【苍穹山的众人都在那里,你会没事的。】


  沈九看了一眼洛冰河紧闭的双眼,迷茫的抬头问到:“可是他还是会死,对么?”


  【是。】


  法则的声音顿了一顿,突然说到:【如果你觉得痛苦,那么我可以帮你忘了他。】


  “什么?”


  沈九僵硬的转过头,好像听到了什么了不得的事情,十分难以置信。


  法则无奈的叹了口气,继续说到:【这也是洛冰河的要求。他曾经对我说过:如果有一天他死了,就让我帮忙抹去你的记忆。毕竟不再记得,自然就不会痛苦了。】


  【不过删除记忆这种事情,你有知情权,也拥有选择的权利。我只是告诉你,如果你想忘记的话,我可以帮你。】


  沈九打心里觉得荒谬,一股莫名的怒火窜了出来。


  凭什么擅自为他做决定?!


  谁说过要忘记他啊?!


  按照洛冰河前世那性子,不揪着他追着他,让他永远不能忘了他,就已经是烧高香了。


  怎么现在居然卑微到为了让他心里好受一点,宁愿让自己被永远遗忘。


  是谁抽走了他身上所有的戾气,磨平了那满身尖锐的棱角,只留下如今的一身伤痕?


  如果今生的洛冰河其实自始至终都是那个小白花,那他这一路的战战兢兢,如履薄冰,岂不是都成了笑话?


  沈九攥紧怀中洛冰河的衣衫,很想将他摇醒问问他到底在想什么,但是犹豫了片刻,他终究还是没舍得摇。


  洛冰河现在醒不过来的,他什么也听不见,自然也不会回应他的质问。


  心中泛起酸涩。沈九决定不论结果如何,就算最终也救不了他,但哪怕拼了性命,他也要将洛冰河从这里带出去。


  世上没有无法解决的事,总会有办法的。


  就算洛冰河今天真的死了,自己也会去为他再寻一线生机。


  他最不缺耐心,洛冰河用了十年来救活他,他可以等得更久。十年、二十年…只要有希望,他一定会等到出现转机的那一天。


  命运般的系统提示音恰在此时响起,平静的机械音现在听来却宛如天籁:


  【叮叮叮,埋骨岭特殊剧情已完成,结局前置任务已完成。

     三条姻缘线(✓)

  埋骨岭特殊事件(✓)

  结局剧情已解锁(✓)

  系统奖励发放:宿主全属性点+10,随机道具一个,B格+1000】


  【随机道具正在掷点中……请稍后】


  【叮!奖励复活药水一瓶:可在使用者生命值跌落最低点的情况下,满血复活一次】


  沈九看着漂浮在意识空间中的红色小瓶子,愣住了。


  满血复活?


  他声音微微颤抖着对法则问到:“这东西,能给其他人用么?”


  法则点点头对他说到:【是可以的】


  “那给他用!快!”


  沈九看着倒在他怀中似乎随时要停止呼吸的洛冰河,本已经无望的眼中突然涌起了巨大的希冀。


  法则皱起眉头,还是如实相告到。


  【可是复活药只是能让他恢复满血暂时不会死,并不能直接治疗他的伤势。】


  【天道对他命格的抵触不会结束。心魔剑的魔气让他的伤口根本无法自愈,这药也只能再多拖延一段时间,他还是会因为伤势过重失血过多而死……】


  “现在没有时间再犹豫了,我想到了一个可以救他的办法。你把这药给他用,剩下的就交给我!”


  沈九的声音很坚定。


  出于对沈九的了解与信任,法则帮了他这个忙。


  反正也不知道这东西是怎么用的,虚空中的红色药瓶瞬间消失不见,同时洛冰河因为失血原本已经惨白到有些发青的脸色迅速恢复了红润。


  沈九将洛冰河搂在怀里,心一横,一把将深深刺入洛冰河胸膛中的心魔剑拔了出来。


  鲜血飞溅。


  自洛冰河伤口中涌出的血几乎是片刻便染红了沈九的衣袍,但魔气翻涌的心魔剑上却是半点儿血液也无。


  宿主的血液也是滋养魔剑的养料。


  这场面看得法则的是目瞪口呆,直觉得自己胸口都是一凉。拔出剑的伤口仍在汩汩冒血,留下一个极深的血洞。


  救人整得和凶杀现场一样,还好洛冰河早昏过去了,也感觉不出来疼。


  法则正疑惑沈九要做什么,就见他将手按在了洛冰河胸膛的伤口之上。有莹莹的灵力光芒自昏暗的洞中亮起,同时丝丝缕缕的黑色缠绕在了沈九的手腕之上,向他身体里钻去。


  沈九居然自己倒转了经脉,一边将自己的灵力源源不断的输给洛冰河,一边将洛冰河体内盘踞着的心魔剑戾气一点点吸到了自己身体里。


  大量的黑色魔气像是找到了宣泄的出口,被沈九从洛冰河的伤口处吸了出来。没了心魔剑的持续性魔气伤害,那不断崩裂流血的伤口终于有了一丝愈合的迹象,翻涌的血流逐渐止住。


  法则惊讶的瞪大了眼睛。


  【沈清秋!你疯了!?】


  【你知道你在做什么吗?难道上次你在双湖城死去的经历还不够深刻?这心魔剑的戾气,连天魔血脉都拿它没有办法,你将这东西吸入自己体内,难道是嫌自己活得太久,太舒服了么?】


  “我没疯,相反,我很清醒。”


  沈九平静的吐出一口血,又用袖子随手将血渍擦了,继续吸收着洛冰河身体里的魔气。


  “洛冰河不能死。我绝不允许,也不能接受他毫无价值的折在这里!如果这是眼下能救他的唯一方法,我无论如何都要试一试。而且,我赌对了不是么?”


  见他心意坚决,无可奈何之下,法则只有感慨到: 【……你不怕死么?】


  沈九却突然微笑了一下,唇畔涌出了更多的血。


  “怕啊。”


  “我这条命可贵得很啊, 我可舍不得死。”


  “但你不是说,洛冰河将主角命格换给了我么?那么,我赌我自己不会死。至于受伤或留隐患…我习惯了,也不在乎。”


  “洛冰河是我的徒弟,所以这魔气的侵蚀我替他受,也是应当。只要他能活着,就什么都值得。我不要欠任何人,更不想要留任何遗憾!不然岂不是叫那可恶的天道看了笑话么?”


  沈九自然知道这心魔剑的魔气与戾气不是什么好东西。进入他体内仅片刻功夫,他的脸色便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变得惨白。逆转经脉、输出灵力、吸纳魔气,本就没怎么恢复的身体似乎是要反抗主人的粗暴对待。


  他身上已是一片狼藉,一袭青衫被浓重血色侵染的看不清本来面目。极力忍住了下一口将要呕出的血,沈九感觉胸口一阵窒闷。尖锐的剧痛从脏腑间徒然升起,他能感觉到魔气在四肢百骸中乱窜,似乎要将他每一寸骨血都碾碎。


  可就算这种痛再难熬,他也会咬牙撑下去。沈九就偏想让这该死的天道看看,就算经历再多,他也绝不会向命运低头。


  哪怕挣得鲜血淋漓,他也不会服输。


    地动山摇中,不堪重负的埋骨岭终于彻底崩解,滚滚落石与他们一起向洛川坠去,呼啸的风声夹杂着雪花铺天盖地的砸向两人。


  沈九迷糊的双眼已经快要看不清眼前的事物,昏昏沉沉间,他却还是伸出手,咬牙用最后的力气搂紧洛冰河,不让他在坠落中与自己分开。


  这个势头从高空坠落下去是是十分危险的,可是此刻他心中却是万分的笃定:那么多困难他都熬过来了,他绝不会就在这里死去。


  胸口突然传来丝丝缕缕的灼热。


  沈九艰难的低头看去,发烫的正是他怀中那个岳清源离开前塞给他的荷包。


  只见那荷包闪过一道银芒,将下坠中的他和洛冰河一起团团包裹了起来。


  他恍然想起岳清源离开前的眼神,原来这荷包上竟被刻上了自行启动的传送符咒。


  待他再睁开眼,他们便已经被安全传送到了地面上。周围全是人,有人向他们急匆匆的奔了过来,他耳边似乎听见苍穹山众人的声音,可此时的他已经无暇分辨来人是谁。


  紧绷的神经和重伤的身体已经到达了极限。


  他还抱着已然昏迷过去全身是血的洛冰河,无力的低下头,耳边能察觉到怀中之人一丝微弱的呼吸。

  

  还好,他们两个都还活着。


  沈九勉强勾了下嘴角,终于彻底失去了意识。


  ——————————


  【宿主大人,宿主大人!醒醒啦!太阳晒屁股啦!٩(๑> ₃ <)۶】


  沈九迷迷糊糊的从系统空间中被唤醒,耳边是系统君熟悉的欠揍提示音。


  他还未来得及说话,欢快的歌声伴着喧闹的音乐便突然响起。


  ♪今天是个好日子,心想滴事儿都能成~


  同时一个鲜艳的大横幅自他眼前拉开,上书几个大字:“恭喜宿主大人成功达成完美大结局!”


  沈九额头青筋鼓起,被吵得头疼,无奈到:“音乐关了,很吵。”


  【哦,好的∩_∩】


  系统君听话的关掉音乐,仍是不减兴奋。


  沈九问到:“我昏睡了多久,洛冰河呢?他怎么样?其他人也都没事儿吧?”


  【没事没事,都没事,受伤最重的只有你和你徒弟啊,其他人基本都没受伤٩(๑> ₃ <)۶。柳聚聚更是按着那帮活尸和受控制的魔族们一顿爆锤,又一次让仙门众派见识了苍穹山百战峰的彪悍呢~】


  【宿主大人啊,你们都昏睡十多天了,你家七哥的伤都养好了啊!我这不是察觉到你的意识有苏醒的迹象,先在意识空间里叫醒你一下嘛~૧(●´৺`●)૭】


  沈九:“那我现在能醒过来了么?”


  系统君:【唉呀等一下再醒啦!先听我的。当当当!下面要公布系统成就啦!撒花(ノ∇︎〃 )】


  【人渣反派自救任务圆满完成,获取“有始有终”勋章。】


  【大撒狗血达到三次以上,获取“狗血淋头”勋章。】


  【岳清源、柳清歌、洛冰河三条姻缘完成,好感度均刷满,获得“魅力无边”勋章。】


  【补完隐藏人物,基本填坑完毕,扭转剧情走向,除去“大坑遍地”标签,获得“逆转乾坤”勋章。】


  【达到系统推荐标准。一句话简介:一个自强型人渣反派重生逆天改命的故事。】


  【《狂傲仙魔途》作品分类已修改至女频耽美。】


  看到这一行,沈九:“……”


  他对这所谓的成就没什么感觉,但是这“女频耽美”是什么意思?


  似乎是看出了沈九的疑惑,系统君解释到:【嗨呀,宿主大人,女频就是女性向分类啦!代表这本书很受女孩子欢迎哦!٩(๑> ₃ <)۶】


  沈九无奈的揉了揉额角到:“行吧。”


  系统君一向不正经的声音突然认真了起来,它说到:【宿主大人,属于你的任务结束了,那么作为系统的我也就要离开了。】


  【其实你是我诞生以来的第一个宿主,这些年一路走来,我其实也很舍不得你呐!我很高兴你能获得属于自己的幸福,你经历了这么多,终于,终于是苦尽甘来了。虽然我又笨又没用,但还是希望未来宿主大人你能过得更好,不论身在何方,我会一直想你的!】


  一番话系统君说得委委屈屈,说到后面已经几乎要哭出来了,惹得沈九心中也不是滋味。


  这么多年了,他其实已经习惯了系统君的脱线和聒噪。虽说明知天下无不散之宴席,但离别就在眼前,到底还是会有不舍。


  “谁说你又笨又没用了?”


  沈九神色认真的说到:“有你在,我才感觉自己并不孤单。谢谢你,一路陪着我走过这些难关,我也会想你的,系统君。”


  【好了,宿主大人,我真的要走了,你也该醒过来了。】


  前面明明估计还能憋住的,但听了沈九后面的话,系统君突然真的哭出来了。浓重的哭腔让它一句话说得抖了三抖,但哪怕再不舍,它也想要看宿主大人拥有属于自己的归宿。


  【江湖路远,山高水长,也许我们还会再见面的。】


  眼前的空间逐渐扭曲模糊,沈九伸出手想抓住些什么,却只摸到一片虚空。耳边传来系统君最后不甚清晰的话语,是他的告别辞。


  【再见了,我的宿主大人。】


  沈九感觉胸口很闷,忍不住咳了咳,咳出了一口血来。


  他听见旁边有人喊到:“呀!师尊醒了,我马上去叫木师叔他们来!”


  好像是明帆的声音。


  沈九睁开眼睛,四下是阴冷微湿的石壁,两盏微烛,他刚看出这是灵犀洞,一个煞白的身影就冲到了他脸前,吓了他一跳。


  那身影攥着他的手腕探了半天的灵息,直到这时他模糊的视线才得以聚焦,看清这道影子原来是柳清歌。


  “你醒了,感觉如何?”


  他居然从柳清歌一如既往的平静冷淡中看出了关切是怎么回事?


  沈九调整了一下内息,除了感觉全身虚弱无力外,并没有什么异常,便到:


  “我没事。哦,对了,洛冰河怎么样?”


  他还记得自己昏倒前确认了洛冰河的呼吸,人应该还活着……果然,他听见柳清歌回答到。


  “还活着,只是伤势很重,现在还没有醒。他也在灵犀洞里,幻花宫的苏夕颜在那里守着他。”


  “哦。”


  沈九点了点头,没事就好。


  终于见到了自己的儿子,苏夕颜不在才是怪事。让他们母子相认,也不错,自己就不去打扰了吧。


  沈九正在这边神游天外,却猛然落入一个微凉的怀抱。柳清歌略微有些急促的呼吸扑在他耳边,距离近到他能清晰听到对方的心跳。


  “柳清歌,你做什么?”


  沈九有些茫然,柳清歌却没有说话。一时间,幽静的灵犀洞中,时光仿似静止。终于,柳清歌缓缓开口到:


  “你活着就好,我还以为,你又会死。”


  柳清歌从来自认什么都不怕,但那日再次见到沈清秋浑身浴血的倒在众人面前,他生平第一次感受到了什么是恐惧。


  还好,他没有再次失去。


  往后的日子还有那么长,足够他陪在这人身边,等他看清自己的心意。


  柳清歌正想放开手,却感觉怀中之人轻轻回抱了他一下。戏谑的轻笑响起,紧接着他便又听到了那个宠辱不惊的刻薄声音:


  “说什么呢?你这棺材脸还好好活着,我不长命百岁,怎么和你斗到底啊?你说是不是?”


  沈九没有挣脱他的怀抱,而是抬头似笑非笑的看着他。那满是笑意的眼神和挑衅般的神色,却让柳清歌心中一热,眼眶微酸。


  很久了,没见过这么生动鲜活,却依旧如往日那般骄傲的沈清秋。


  柳清歌站起身来,从袖口抽出了一直随身带着的那柄折扇,递到沈清秋眼前到:“我当时说过了,你活着回来,我把它原样还你。”


  沈九接过折扇,“唰”得一下展了开来,却突然记起了那天在洛川之上他们说的那些话,于是笑着问到:“所以棺材脸你杀够一万个了吗?”


  “哼。”


  柳清歌像是对沈清秋的怀疑很是不屑一般,哼了一声,平静的吐出了四个字到:“只多不少。”


  正在这时,刚才跑出去的明帆又带着一堆人返回来了。


  众人一见石床上的沈清秋醒了,便呼啦一下的全围了上来。宁婴婴、明帆、齐清萋、木清芳、尚清华一堆人挤在边上,七嘴八舌,把刚才站在床边的柳清歌给推到了角落。


  大家眼巴巴的盯着木清芳给沈清秋细致的做着各种检查,直到看见木清芳面带微笑的说到:“好了,醒了就没事了。”


  所有人才真正的如释重负。


  明帆、宁婴婴和苗苗眼巴巴的围在他的床边,喜笑颜开。


  齐清萋眼泛泪花的拍了沈九一把,笑骂到:“你这个不省心的,又把我们吓了个半死,这回有惊无险的活着回来,以后可别这样吓我们了!”


  尚清华早就哭的梨花带雨了,一张娃娃脸皱成团。张牙舞爪的就往沈九身边蹭,简直比宁婴婴和明帆他们还黏人,就差没当场跪下给沈清秋磕一个,庆祝他没死。


  沈九皱着眉头两下把尚清华从自己身上扒拉下去,避免他弄脏自己衣服,向众人问到:“那天我昏倒之后发生了什么?掌门师兄呢?怎么没见到他,他怎么样?”


  魏清巍回答他到:“掌门师兄没事,之前也一直守着你的哦。只是现在有别的事情必须要他去忙,所以现在才不在的。正好我们还没来得及通知他你醒来了,你现在去,没准还能给他一个大惊喜!”


  “那天掌门师兄他们回来以后,便对所有人说明了事情的原委,帮洛冰河那孩子正了名。埋骨岭毁了,你们两个身受重伤被传送回来,我们自然是是要忙着救人啊。


  木师弟说你们主要是为心魔剑的戾气所伤,这灵犀洞里灵气充沛,最适宜调理这种伤势,于是我们就把你们带来这里养伤了。”


  齐清萋到:“你要是想见掌门师兄,他现在就在穹顶峰的大殿里。正好,庆典要开了,咱们也一起过去吧。”


  “庆典?什么庆典。”沈九一头雾水。


  木清芳笑道:“当然是庆祝危机成功消弭,恶人阴谋未得逞啦!沈师兄你醒的太是时候了,不用错过庆典了。”


  “这次的事让修仙界原本混乱的秩序为之一清,再加上你那小徒弟洛冰河以魔尊的身份舍命救了众人,人魔两界关系也缓和了许多。各派都派了代表过来,打算重新确立仙道联盟,并和魔族签订两界和平相处的契约。


  现在各派的人都到了穹顶峰了,掌门师兄忙着接待客人,这才被拖住抽不开身啊。我们也别让掌门师兄一个人忙了,一起去帮帮他吧!”


  柳清歌看着沈清秋下了石床,便走到他身侧。

  

  自从他恢复了自己前世的记忆,又知道了沈清秋的重生是为了挽救曾经悲剧的结局,有一句话,他便一直想对沈清秋说。


  两人并肩走到灵犀洞门口,山中清润芬芳的气息,浸染了鼻尖。忽然,漆黑的夜空中,炸开几朵金灿灿的烟花,仔细听,还有喧嚣人声从穹顶殿那边飘来。


  柳清歌一像清冷的神情仿佛有所融化,淡淡的笑意浮上眉梢眼角,烟火璀璨下,柳清歌用只有他们两个才能听见的声音对沈九说到:


  “走吧,我们一起看看这个你全力争来的,与过往完全不一样的新世界有多美好。”


  众人一齐从灵犀洞走出去,前往穹顶峰大殿。


  这次既是为此等普天同庆的大事而举办的庆典,自然参与者不止苍穹山内部人士,在洛川参战的大小门派,尽皆应邀前来。甚至南疆北疆的魔族在天琅君和漠北君的带领下也来了不少。


  穹顶峰上人声鼎沸,摩肩接踵,人魔和谐共处,江湖中从未出现过如此欣欣向荣之景。


  沈九还看见了不少熟人。


  那三名天一观的孪生美貌道姑正温言软语缠着一人,竟然是轻纱遮面、清冷脱俗、一身正气的柳溟烟。只听那三姐妹娇声道:“好姐姐,好大人,好前辈,给题个字吧。”


  “好不容易见着著者了,就给留个念罢。”


  “当真是绝版,再不加印?”


  她们手里拿着一摞花里胡哨的小册子,往柳溟烟手里塞,小册子看起来十分眼熟。


  莫名有一种古怪的猜想浮现在沈九脑中:


  另一个世界那什么《春山恨》好像就是出自一个叫柳宿眠花的人,到他这儿,那个什么《清秋曲》好像也是这人写的。


  柳宿眠花,柳宿眠花……


  该不会,这个柳宿眠花,就是他这个师侄柳溟烟吧?!


  他还未来得及询问,一个温润晴朗的声音便叫住了他。


  “沈前辈!”


  沈九回头看去,正挥着手与他打招呼的人,不正是竹枝郎和公仪萧么?


  “你们来了。”


  沈九冲他们轻轻点头。

  

  只见竹枝郎挽着公仪萧站在穹顶峰的石阶上,公仪萧还是双目无神,但神色却满是雀跃与欣喜,连带着平时一直没什么表情的竹枝郎都是面带微笑。


  听见沈清秋的声音,公仪萧开心的回复到:


  “是啊,当年沈前辈一诺,晚辈从未忘却。想着以后有机会,定要来苍穹山赴约。经历了这么多变故,今日总算是得偿所愿了,岂能不开心?哦对了,您的伤势好了吗?”


  “已经无碍了。”沈九点头。


  “啊,沈前辈,实在不好意思,晚辈一时忘形,失礼了。”公仪萧摸了摸脑袋,有些羞惭。


  “哪里?我当时便说过了,你若愿意来,这承诺永远作数。”


  沈九轻摇着手中的折扇,又说到:“既然见了你,我也正好问问,现在幻花宫的情况如何?”


  见他发问,公仪萧自然是有问必答。


  “师尊去世后,幻花宫从前被隐藏与江湖中的势力,包括从前的影卫和弟子们都陆续归来了。小师妹的疯癫之症也突然好了,她将师尊让她保管的宫主令交给了我。说是师尊曾说过,如果我还在,就让我继承幻花宫。带领大家找到一条正确的路,重新将幻花宫发扬光大。”


  说到这儿,公仪萧的神色微微有些苦恼。


  “晚辈才疏学浅,又目不能视,如何能当此大任?我本来希望让苏师姐重新回归执掌幻花宫的,可不但她不愿,君上也不同意。说是以后有机会,他们要去云游四方,一起去看看世间美景。所以晚辈便只得惭愧的接了这个摊子,这次晚辈也是代表幻花宫过来,与众位前辈共同商议重建仙道联盟之事的。”


  听他总贬低自己,竹枝郎有些不开心,难得发表自己的见解,说到:  

  “不要妄自菲薄啊。在我看来,幻花宫在你手中,必然会比曾经发展的还要好。不管发生什么,我也会一直陪着你的。”


  “君上要去云游天下,你不跟去?”公仪萧问竹枝郎。


  竹枝郎摇摇头,认真说到:“我早就与君上说过了,我会与你一起。”


  “曾经的我不知道自己未来该做什么,活着又有什么意义。但现在,君上已经得到了幸福,而我也已经找到归宿了,以后有你在的地方,就是我的家。”


  公仪萧被竹枝郎突如其来的表白搞得满面通红,但有趣的是竹枝郎性格如此,从来也不会藏着掖着,甚至根本不觉得自己说得话有什么不对,他只是实话实说而已,所以此刻神情是一脸的正直。


  见他们两个如此甜蜜,沈九还能不明白么?


  他微笑了一下,便随意找了个理由与他们告别,随众人一起去找岳清源去了。


  穹顶峰的殿前广场到处挤满了人,大殿上一片灯火通明。


  这庆典与大会按照道理说是为期三天,今日只是个开始,还有许多宾客还未曾赶到。


  穹顶峰的弟子们已经都被派出来接待了,人手不足之下,不少别的山头的弟子也被抓壮丁揪过来帮忙。


  他们刚到这里,就看见了一直自己站在角落里的漠北君。


  漠北君皱着眉头,周身散发着森冷的寒气,与周围一片热闹的景色格格不入,似乎很不喜欢如此喧闹的氛围。


  倒是尚清华见了漠北君之后眼前一亮,蹦蹦跳跳的一溜烟向漠北君跑去,口里连呼“大王”。一向冷淡的漠北君不但不生气,反而同样报之以微笑,融化了四周的冰冷。漠北君任由尚清华拽着他到处游逛,往他手里塞着各种好吃的。看来,他们也是不需要人担心什么了。


  魅音夫人带着纱华铃当场摆起了算命摊子,就地扩展业务。秋海棠则拉着秦婉约姐妹,也跑去跟着捧场凑热闹去了。


  阿萝现在也已经恢复到了十几岁的模样,穿着一身鹅黄色的衣裙,正和杨一玄一起帮着穹顶峰的众人忙前忙后的跑腿。


  之前在那边境小城有过一面之缘的卢六也来了,正拉着一帮小兄弟和几个一身盔甲的魔族战士勾肩搭背,听这意思是打算去拼酒,不醉不归。


  众人你一个我一个的都被其他门派的相熟的人抓走寒暄去了,齐清萋,魏清巍,就连柳清歌都未能幸免,被仰慕他战神名头修士们抓去顶礼膜拜。


  沈九无视了柳清歌求救般的眼神,微笑着送他走,还让他配合点儿,给人家指点指点签个名留个念什么的,气得柳清歌直瞪他。


  他一个人正要往后殿走去寻个清静,忽听身后一声熟悉的阿弥陀佛。


  回头一看,只见昭华寺两位方丈与岳清源一道,款步朝这边走来。应当是方才便看到了他,无尘大师温和的笑道:“沈峰主安然无恙,真是万幸。”


  沈九抬头先看了岳清源一眼,见他也在看自己。一身玄袍,雪发披肩。

  

  岳清源脸色如常,并不见苍白,看起来也没什么不适,沈九稍稍放下了心,这才真诚的笑到:“掌门师兄,无尘大师,无妄大师,你们好。”


  无尘无妄大师都态度温和的报之以微笑。


  现在的苍穹山与昭华寺关系不是一般的好。虽然之前洛冰河演得那出戏差点儿让无妄大师误会,但误会解除之后,苍穹山包括沈清秋和洛冰河对昭华寺的多次回护之情,无尘无妄两位大师都是铭记于心。


  那日见这师徒两人身受重伤归来,他们着实也跟着提心吊胆了一阵,现在看到沈清秋平安无事,两人是真心替他感到开心。


  许是知道岳清源与沈清秋定然有话要说,无尘无妄两位大师非常给面子的先行离去,还不忘答应帮岳清源帮他先行接待一下客人,给他们留足说话的时间。


  见无尘无妄大师离开,岳清源突然对他微笑了一下,抓住他的手便与他一同向后殿的僻静之处走去。


      沈九任由岳清源拉着,默默感受岳清源手心传来的温度,不由得想到了小时候岳清源也总是这样拉着他,心里泛起丝丝甜意。


  直到岳清源突然停下脚步,默然凝视着他,将他从头到脚都深深看了一遍,最后一把将他拉入怀里。


  沈九的身量比岳清源要矮上那么一点点,岳清源突然这么一抱他,他便只能将头埋在岳清源颈侧,雪白的发丝轻轻划过他的侧脸。他听见岳清源心有余悸的喃喃念着:“小九你醒了,醒来就好,没事就好。”


  心骤然变得柔软。


  沈九知道,其实岳清源一直绷着作为掌门的矜持和职责,忍着对他的思念和惦记。直到此刻,直到只有他们两人,岳清源才敢肆无忌惮的表现出对他的担忧和不舍。


  而他又何尝不是如此?


  他轻轻回抱住岳清源,拍了拍他的后背,说到:


  “我答应过你一定会回来的,又何时言而无信过?七哥,你的伤势又如何了?”


  岳清源摇了摇头到:“我无事。”


  “只要看到你平安幸福,我便什么都好。”


  沈九闻言难得的笑了笑,突然想到那天在生死关头救了他一命的那个荷包。他伸手入怀,在胸前摸索半天,终于是找到了它,虽然不知是谁为他换的衣服,所幸这个荷包还在。


  他举着荷包到岳清源眼前,挑了挑眉,问到:“我还以为你这次会在荷包里对我再表白一次,怎么却是个传送符咒?”


  这次倒是岳清源笑了,他道:“你真要听原因?”


  “我真要听!”沈九正色到。


  淡淡月色中,只听见岳清源将准备那符咒的缘由缓缓道来。


  “自十年前那场变故我意外失去你之后,我便总是在痛悔:我如何努力,也无法让你真正的摆脱所有危险。我知道小九你有许多事必须去做,七哥从来也拦不住你,更不想拦你。于是,我早早便用灵力在那荷包上刻下了传送符咒,只待你真正遭遇危险之时,我不会再次错过救你的机会。”


  “与你表白心迹固然重要,但现在的我更愿意亲口说给你听。而且在危难关头,能为你寻一线生机,没有什么比这更值得的了。所以那时临行前,我才一定要你带上它,还好,这次居然真的派上了用场。还好,这次我没有失去你。”


  岳清源神色认真,一双眼仿若一泓清澈的泉水,温和包容着沈九的一切。过去的、现在的、将来的、偏激的、执拗的、骄傲的、自暴自弃的。


  不论什么时期,什么样的沈九,在岳清源眼里都是最好的。


  是他的,唯一的小九。


  “我爱你,小九。”


  一个轻柔的吻落在沈九唇边,岳清源欣然又沉默地站在沈清秋身旁,一如过去,一如未来。


  沈九哪里能让岳清源专美于前?


  他不甘示弱的一把揪住岳清源的衣襟,深深的回了一个亲吻,直到两人都气喘吁吁,沈九才松开了手。


  “赶紧回去吧,宾客们可还在殿前等着岳大掌门呢!”


  现在不是黏糊甜蜜的好时候,也不能让无尘无妄两位大师代替岳清源太久。


  沈九赶着岳清源去招待客人,在这人一步三回头的注视下,他只得再三保证自己不走,就在穹顶峰等岳清源忙完,这人才终于心满意足的安心离去。


  【哈哈,好甜蜜哦!苦尽甘来的感觉怎么样?】


  一个熟悉的声音从他脑海中传来,是法则!


  沈九有些惊喜到:“你没走?”


  法则正色到:【我是还没走啊,只不过也快了,但在走之前,我还有些事要与你说。】


  沈九:“什么事,你说吧。”


  他和法则还有系统君,也算是同甘苦共患难了。他能顺利走到今天这一步,法则和系统君功不可没。


  只听法则到:【其实你早就知道了,我和系统君的关系不一般,是吧?】


  沈九点点头:“嗯,我之前确实是有所猜测。作为一个小系统却总能在关键的时候与你谈条件,你们之间的关系定然是不一般的,只是我始终也不知道你们究竟有什么关系。”


  法则:【现在告诉你也无妨了,其实,它就是我。或者说,它就是我的情感。】


  沈九微微露出些惊讶的神色,示意法则继续说下去。


  【你不好奇我是如何成为法则的么?其实曾经的我,也是一个世界中的主角。我做法则已经太久了,久到我已经忘记了我曾经的姓名和曾经的经历,我只隐约记得那不是什么好的回忆。属于我的那个世界早已经结束了,毁灭了。就在我也痛苦得想要随之消失的时候,上一任法则找到了我,希望我成为他的接班人,我答应了下来,就此成为了法则。】


  【但成为了法则的我同样痛苦,我只能看着天道一遍遍玩弄着其他人的命运,并清楚的意识到:曾经,我也是被玩弄的一员。】


  【这样的经历,让我感觉分外的煎熬,因此我将自己的情感分离出来,强迫自己变得无情,冷眼去看所有角色在既定的悲惨命运下沉沦。就这样,已经不知过去了几千几万年,我累了,也想寻找一个接班人代替我,于是……我看上了洛冰河。】


  【按照原来的剧情,洛冰河是一个痛苦悲惨的主角,直到最后他也没有获得什么真正的快乐。这样想来,他也许会答应成为法则,于是我找上了他。只是没想到,他竟然还是对这个世界有着深深的执念和留恋,而他留恋的人,就是你——沈清秋。】


  听到这里,沈九这才将曾经的线索都一一串联了起来,他说到:“原来如此。是因为这样,才有了最初的回溯时间和我的重生,还有尚清华的那个莫名能连接两个平行世界的特殊系统吧?”


  【不错,这些都算是我给自己开的后门吧。而且,我还将曾经被我封印的情感也放到了你的身上,就是那个聒噪的系统君。你总是嫌弃它吵,其实本来我的性格就是那样的呢!】


  【我只是想最后再放肆一次,任性一次。因为放弃了法则的身份,便没有了我存在的意义,到那时候,我便真的要消散了。所以我便让曾经的那个我以系统君的形态跟着你们,我想看看能让洛冰河一直念念不忘的你,到底是什么模样。但一路走来,我承认,你值得,你们都值得。一腔深情,值得拥有一个好的结果。】


  【也多亏了你们,让我想起了自己还是一个“人”的时候,所经历的那些美好。我本来想着让洛冰河了无遗憾之后,便可以安心接替我的职责,但现在我是真心的希望你们能够幸福。所以,这个法则也只能由我继续做下去了。】


  【而且你不用担心,洛冰河不会死了。在你们昏迷的时候,我也想到了个办法,我把我曾经的命格给了他,虽然不属于这个世界,但那也是主角的命格。有我的照顾,天道应该也就不会再过多的为难针对你们了。】


  知道了一切的沈九再去看法则,只觉得心中泛起隐隐的酸楚。


       这千年万年岁月的磨洗,如果法则曾经真的是系统君那个聒噪活泼的性子……


  他应该,会很寂寞吧。


  于是鬼使神差的,沈九脱口而出:“我们也算是朋友了吧,如果你觉得寂寞,可以回来这个世界看看我们。”


  法则似乎是没想到沈九会这样说,有些惊讶,随后也笑到:【好啊!不过,我正想让我的一部分留在这里呢!】


  虚空中突然出现了一小团影子,光晕散去,一只胖乎乎的狸花猫落在沈九怀里。它睡得正香,自在的翻了个身,还发出了惬意的咕噜声。


  法则对沈九说到:【它是曾经的我,可它却不知道我们的关系,也没有我这样深重的痛苦和记忆。看着曾经为“人”的那个我这么喜欢你,想和你们在一起,其实就好像我又重新活了一次。也谢谢你,让我这漫长到几乎没有边界的岁月里,多了一丝美好的回忆。】


  【我就要离开了,我把系统君,也就是我情感的化身留给你们。沈清秋,也许以后,我还会回来看你们。希望你能过得开心,拥有真正的幸福。】


  沈九轻轻摸了摸怀里狸花猫蓬松柔软的毛发,微笑到:“我会的,也祝你幸福。对了,怎么把它变了个猫,你不想再当人了么?”


  法则:【当人太累了,还是猫好。轻松自在,没有烦恼。时间快到了,我也真的要离开了,那么,保重。】


  “保重,一路顺风。”


  沈九微笑着送别了这个特殊的友人。


  他今天笑的次数,比过去十几年加起来都还要多了。


  怀里的猫猫惬意的伸了个懒腰,睁开了圆溜溜的双眼。它看了看自己的爪子,看了看沈九,呆住了。


  “woc!!宿主大人我……我我我!!我怎么没走?!!我回来了?我能不走了?!(ノ∇︎〃 )”


  “天呐,我实在太感动了!!亏我之前还深情告别呢!!感情都白酝酿了!法则终于做了件人事!”


  系统君的声音再次在他脑海中响起,不再是往日的电子提示音,而是一个有些稚气可爱的少年声音。


  沈九拎着系统君猫猫的后脖颈,与它面对面到:“留在这里,以后可就要变成猫了,你也愿意?”


  系统君牌狸花猫居然人性化的露出了“谄媚”的表情,到:“愿意,愿意!比起去当个无情冷漠的任务机器,我更愿意这样当一只无忧无虑的猫咪。对了,宿主大人这回我有嘴了!以后你小徒弟再做好吃的,也分我一点儿嘛!!”


  沈九重新将猫抱在了怀里,故作冷淡的逗它到:“那我考虑考虑吧。”


  微凉的夜风吹过,已经入冬的地上积了一层薄薄的冰雪。


  沈清秋有一下没一下的摸着怀里的猫,顺着穹顶峰长长的石阶慢慢向远离人群的安静处走去。


  他越走越慢,忽然,像是感应到了什么,抬头放眼望去。隔着夜色中朦胧的灯火,隔着远处喧闹的人群,洛冰河就站在前方。


  洛冰河应该也是才醒过来,脸色还是十分苍白。他自是孤零零地站着石阶下,抬头仰望着自己。沈九看着他的神色,心中一动,又不知该如何言语。


  那日洛冰河的回护,执着与深情,历历在目。


  前世今生,洛冰河的执念是自己,爱的是自己,甚至愿意为了自己逆天改命,愿意为了自己而死。


  那么此时自己对他,又是什么样感情?


  他对洛冰河,心中到底有没有爱?


  他不知道。


  但他觉得,就像现在这样,能看着洛冰河活着,好好的站在他眼前,这样就很好,他便很快乐。


  他们终于,赢了那该死的命运。


  “小畜生…”


  沈九终于开口,脱口而出的,却还是一句小畜生。


  可听了这一句,洛冰河却笑了,他笑得分外灿烂,却有泪水一滴滴顺着他脸颊划下。


      谁能想到,这句跨越了两世的“小畜生”,也是洛冰河坚持到如今的执念之一呢?


  洛冰河几步冲上石阶将沈九紧紧的拥在怀中,应该是动作太急扯到了还未痊愈的伤口,他控制不住的咳嗽了两声,却还是带着哭腔轻轻呢喃到:

    

  “师尊…”


  “你引渡心魔剑戾气,豁命救我的事,我已经知道了。弟子…何德何能…能盼得师尊如此倾心相待?我不配……”


  沈九听他咳嗽便知道他伤还没好,想到之前在埋骨岭洛冰河那分外骇人的伤势,他怕碰到他的伤口,也舍不得就这样推开洛冰河,只得轻轻拍了拍他的背,闷闷地说到:


  “停!谁说你不配。我愿意,我说你值得你便值得。还有,你这小畜生翅膀硬了还是怎么了?谁要你自做主张要替我死?你纠缠了我这么久,不给个交代就想去死,这样像话么?!”


  “再有下次,我就将你逐出师门,不认你了!”


  洛冰河被他骂得一愣一愣的,但这也是一种别样的甜蜜与幸福。


  沈九轻轻叹了口气,伸手摸了摸洛冰河有些微卷的黑发。


  手感确实不错,像撸猫的似的。


  沈九不合时宜的想到。


  “好好养伤。这次,你有父母,有同门,也有我,你不再是一个人了。”


  “我也在乎你,我也爱你……”


  他越说声音越小,说到后面几乎就是微不可闻。


  可洛冰河是谁?哪怕说得声音再小他也能听见。

  

  洛冰河那张看起来很聪明的脸,因为沈九这一句,已经尽是呆呆的表情,令人不不忍卒看。


  远处有几道人影向这边走了过来,沈九抬头望去,明帆、宁婴婴、岳清源、柳清歌、齐清萋、尚清华、木清芳还有天琅君、苏夕颜、漠北君他们都在。


  沈九向呆住的洛冰河伸出了手,看向他,那眼中是洛冰河从未感受过的期许与骄傲。


  他不后悔与洛冰河在一起,也不愿再辜负所有的付出与深情。


  “一起走吧,庆典马上就要开始了!”


  洛冰河终于伸手握住了沈九的手,覆在手背的五指在缓缓收紧,攥牢。沈九看向洛冰河的眼睛,仿佛满天星河都在他漆黑的眼底熠熠闪烁。


  迎接他们的是苍穹山的众人,人魔和平共处终于不再是美好的愿景,曾经痛苦的前世已经烟消云散,不该死去的人没有死,本该错过的遗憾被温柔抚平。


  兜兜转转,终于是苦尽甘来,修成正果。


  系统君牌狸花猫缩在沈九怀里,惬意的呼噜了两声,欢快的说到:“好耶!宿主大人,这就叫好人有好报,有情人终成眷属吧!对了,我好像还没有名字。”


  沈九哼哼了两声,满含笑意到:“好啊,以后你就叫旺财吧。喜庆,吉利。”


  在系统君不满的抗议声中,璀璨的烟火飞上了天空,点亮了众人的眼。


       宁婴婴还像小时候那样紧紧拉住了他的胳膊,洛冰河、岳清源、柳清歌就站在他身旁。苍穹山派的其他人和天琅君、漠北君竹枝郎公仪萧他们一起,迎接着属于他们的人生新篇章。


  别人笔下的故事已经结束,而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而他终于,拥有了属于自己的圆满。


  蓦然回首,青衫如旧,终不负一场再从头。



    

  END(正文完)

  

  

  后记(一点想对大家说的话):

    

  这最后一篇,我真是写了很久。想到这篇文我兜兜转转,写了好几年,马上要结束了,心里居然满是不舍。不舍得小九,不舍得这个世界,不舍得一直追文到现在的大家。真的很感谢你们的支持和喜欢,没有你们,恐怕我根本没动力和毅力坚持这么久。  

  说真的,有的时候,懒得更文的时候,看到你们的评论和支持。真的是有那种垂死病中惊坐起也要码上几千字的动力。之前也有编辑找到我,问我要不要签约他们的网站,但是听说签约要删除其他平台的文章,我就拒绝了。本来为爱发电也不是为了赚钱,我投入那么多时间写文,就是为了开心的,为了给我爱过的角色留下点儿什么的。说实话,写这篇文的收益大概也就两三百块钱,我当老师一节晚课的课时费也有这么多了。所以这些东西,远没有和你们的评论和互动来得重要。  

  你们对这个我笔下小九的喜欢和支持,才是我坚持到现在最大的动力和最宝贵的收获。我在最好的年华喜欢过这个角色,为他去绞尽脑汁去构思,去写一篇小说,很值得。也许以后我可以和我的学生说,我可以给我的孩子看,这也是我的青春,我努力去做过的事。  

       有人之前提到,我这篇文比原著都长了。我回头看看,确实,一百多章才正文完结,还没写番外呢。但正文完结,算是我给了我心中的小九,一个属于他自己的幸福结局。  

  只要我相信,它就是真的,在这个平行世界里,我的小九他获得了属于自己的幸福。不用再苦苦追寻求而不得;不再好的不成坏的不成,一腔孤傲终成遗憾;不会再有人怀疑他,不相信他,他不用再去解释什么自己没做过的事,永远会有人站在他的身边。

  喜欢一个角色到为了他在笔下虚构一个新的平行世界,是我当初自己怎么都没想到的事情。其实最早是我自己想看小九重生,但看来看去,总是找不到和自己心意的同人。思来想去,我就自己自割腿肉更新了,没想到一写就是好几年。

  不过,总算是有始有终。这里的每一个角色,我都有用心揣摩,每一个伏笔,我都有反复思量。原著里我所有的遗憾,我尽量都弥补了回来。小天使不会死,天琅君苏夕颜也终于有情人终成眷属,冰崽终于得到了师尊的垂青,而这一次他也拥有了亲情友情和爱情。小九会留在苍穹山,这里有爱他的人和他爱的人。虽然算是np吧,但冰崽七哥柳聚聚,都是好男人,哪个我都舍不得放手的嘛!有任何一个单身我都会难过的,ok?(所以就写了个 all九向的大团圆)

  经历了那么多,小九还是小九,只是他终于也得到了属于自己的大团圆,他没有输给命运。就像我结尾的那句话:青衫如旧,不负一场再从头。

  

  希望这个结局,也能让大家喜欢。


  大家也可以聊聊感想啊,等番外也更新完,我就给大家搞个txt分享版吧,方便大家以后重温。

  还有番外没有写,我们不告别,不说再见。


  篇章未完,敬请期待。 

评论(513)
热度(3725)
  1. 共2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