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渣反】《再从头》洛冰河番外

#再从头洛冰河番外

#三个不同时期的冰冰成长片段

#上辈子虐跑的老婆终究要氪命追回来

#洛冰河温馨提示:小时候缺爱,长大了变态。岁月总无情,珍惜眼前人

#其实冰冰也只是个缺爱的可怜娃子罢了

————————————————

洛冰河番外——那时月圆


  01


  又是一年中秋。


  小洛冰河迎着冰冷萧瑟的秋风,拢了拢身上单薄破旧的衣服,一瘸一拐的走在街上。身上和人打架受的伤还没好,头破血流,血痂凝固在脸上,来不及擦。


  昨晚在城外破庙里睡了一觉好像着了凉,全身没有力气,头很晕。他打不过那些同在街头乞讨的孩子,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们总找自己麻烦。


  不过现在想这些都没有意义,能不能好好活下去都是问题。


  他已经好几天没有吃过饭了。


  所谓的节日对他来说,什么也不是。别人的阖家团圆与其乐融融,只会显得他更加孤独寂寞。


  他没有家,也不知道哪里该是他的归宿。没有人在意他,也没人要他,只留他一人独自在江湖中流浪。


  他无处可去。


  才四五岁的小洛冰河最终还是倒在了一个人家的侧门边,倚着墙根,再也挪不动脚步。


  模糊的视线里只能映出渐渐暗淡的暮色,小洛冰河昏过去前的最后一个念头是:“我死了的话,是不是就能见到娘亲了?”


  当然,结果是他并没有死。


  洛冰河醒过来时,发现自己躺在温暖的被子里,头上还敷着湿毛巾。他猛地坐起来,将毛巾握在手中,环顾四周。


  这是一间不大的小屋,桌子上点着一盏不怎么亮的油灯。窗边的炉火驱散了深秋的寒意,有淡淡的月色透过破了两个洞的窗纸照进屋子来。


  一位面相温柔和善的妇人见他醒了,便走过来轻轻摸了摸他的头,怜惜到:“好孩子,你醒了。”


  “你发烧昏倒在门口,我将你抱进屋里来了。你一定饿了吧?我给你做了粥,还没凉,趁热吃吧。”


  小洛冰河呆愣愣的看着妇人的脸,下意识的接过碗。待看见手里的白米粥时,他这才迟钝的察觉到强烈的饥饿感,几口便将一碗粥都喝完了。


  “慢点儿吃,不够还有。”


  妇人爱怜的看着小洛冰河,越看越觉得喜欢,便出声问到:“孩子,你叫什么名字啊?今年多大了?怎么一个人在外面流浪,还伤成这样?”


  洛冰河将喝空的粥碗递给了妇人,听见问话后愣了愣,随即小声说到:“我叫洛冰河,不太记得自己几岁了,我也不知道我的父母是谁……”


  他虽然年纪小,可他记忆力却极好。小洛冰河记得自己的名字,也记得那个两年前的雪夜,自己趴在冰冷的雪地里,被曾经捡了他的人远远的抛下。


  也许,没有人会愿意要他。


  “今晚能不能…不要赶我走?外面,很冷。”洛冰河底气不足,越说声音越小。


  “我会很乖的,绝对不给您添麻烦……”


  他不好意思的揪紧了身上的小花被。印象中,他从来都没有睡过像样的床,更别提盖过什么被子。


  原来被子这么暖。


  妇人见他如此模样,又盛了一碗粥,将粥碗放进他手里。


  她伸手轻轻摸了摸小洛冰河头顶有些凌乱的黑发,温柔的笑着说到:“我不会赶你走的,傻孩子。”


  妇人半蹲下身子,看着小洛冰河乌溜溜的双眼,他脸上还有好几块淤青,但容貌却生得十分可爱。妇人忍不住想到:这么可爱懂事的孩子,怎么会有人舍得不要他呢?


  她早年成了婚,可婚后没多久,丈夫就去世了。留她一个人,只能为大户人家做洗衣妇勉强维持生计。


  她没有孩子,而这个可怜的孩子没有父母,那如果他愿意,自己愿意当他的母亲。于是她脱口而出:


  “你找不到父母,不如以后就做我的孩子吧?我会像你的亲生母亲一样,好好爱你的。”


  “您说什么?真的么?”


  小洛冰河惊讶的瞪大了双眼。妇人见状心都被萌化了一半,连忙说到:“当然,如果你愿意,以后我就是你的娘亲了!来,叫声娘亲。”


  小洛冰河看着温柔的妇人,哆哆嗦嗦的张开口,终于是叫出了那个明明他渴望已久,但却极为陌生的字眼:


  “娘…娘亲!”


  “诶!乖孩子。”妇人将那粥碗放回桌上,将洛冰河小小的身形拥进怀里,轻轻拍了拍他的后背,而小洛冰河一直蕴在眼里的泪,终于是夺眶而出。


  那是他人生中第一次嚎啕大哭。


  以往他睡过潮湿阴暗的山洞,睡过肮脏凌乱的街角。为了一口饭曾冒着暴雨帮其他人跑腿,也曾在严寒中穿着一身单薄的衣服差点儿冻死在别人家的柴草垛里。他受过许多苦,被人咒骂过、驱赶过、殴打过,可是他都没有哭。


  但不知为什么,只这一句:“叫声娘亲”。便轻而易举的撕破了他的所有心防,让他终于想起:自己是有多么羡慕、多么渴望能有一个家,能有人爱他。


  也不知道哭了多久,还病着的小洛冰河终于一抽一抽的安静了下来,泛起了一丝困意。妇人轻轻将他放在床上,重新投了手巾敷在他额头上,轻轻吹熄了桌上的油灯。


  小洛冰河透过窗纸的缝隙,迷迷糊糊的看见那轮圆月,原来他真的找到他的“娘亲”了。


  有淡淡的月光撒在床上,他终于沉沉睡去,做了一个安稳的美梦。



  02

  

  这是洛冰河第一次参与仙盟大会,也是洛冰河最后一次参加仙盟大会。


  一场意外的风波,便让初出茅庐的他直接修为尽失,性命难保。


  可以说,他原本光明的前程,几乎全毁了。


  但他没有自暴自弃,没有怨天尤人。洛冰河反而庆幸上天能让他留得一命,能再多陪伴师尊几年。


  他不愿入魔,那剩下的日子便是过一天少一天,端看他自己的身体能撑多久了。


  洛冰河自己却是毫不在意,依然当自己是没事儿人一样,自顾自的干着活。他想着,趁自己还能自如活动,尽量再多为大家做些什么也好。


  说起来,洛冰河已经拜入清静峰门下有几年了。


  自打他和大师兄明帆关系缓和了之后,他也算看出了明帆对宁婴婴的喜欢,所以总时不时偷偷助个攻什么的。


  一来二去,两人关系是越发的好,甚至明帆难得回家带什么东西都会想着给他也带上一份。只不过没想到,没过多久就出了仙盟大会这档子事。


  仙盟大会八月初五开始,因此苍穹山从幻花宫归来没过几天便是中秋节了。


  这次伤亡的弟子不少,一片愁云惨淡中,过节的氛围也几乎不剩什么了。所以洛冰河没想到,自己会在这时收到来自明帆的礼物——一大盒自糕点铺买的各种口味的月饼。


  刚在厨房做完饭的洛冰河手捧着一个大盒子,一脸无措的看向明帆到:“大师兄,你这是?”


  “快过节了,师兄给你带的月饼。”


  明帆冲他笑了笑,露出两颗明亮的小虎牙。


  他原来总是看这个后入门的小师弟不顺眼,觉得他长得好看,资质又好,轻而易举的便夺走了师尊和婴婴师妹的视线。可双湖城、魔族攻山和绝地谷,洛冰河所做的一切让他心悦诚服,也许现在做个照顾师弟师妹的大师兄也还来得及。


  “大师兄,这我不能要…”


  洛冰河习惯性的推拒,却被明帆又强硬的塞了回来。


  “让你拿着你就拿着!”


  “今年中秋家里人又得接我回去,就剩你和婴婴师妹陪师尊过中秋了。他们给我塞了好多盒月饼和点心,我自己又吃不了,当然要给你和婴婴师妹带啦!”


  “不过话说回来,虽然这是有名的糕点铺子买的,但是我吃着还不如师弟你平时做得那些小糕点好吃呢!师弟你先凑合吃,赶明个师兄再给你带别的好吃的。”


  他俩说话间,宁婴婴不知从哪里蹦了出来。她从明帆肩膀后面好奇的探出了头到:“师兄阿洛你们在干什么?”


  “啊!原来师兄你在给阿洛送月饼啊。”


  宁婴婴看了看洛冰河,虽然洛冰河嘴上不说,但没了修为确实对他的身体影响很大。仅是在厨房里忙活了一会儿,洛冰河的额头就已经出了不少虚汗。


  他们也不是没劝过,只是洛冰河根本不听人劝阻。而他们也都能隐隐猜到洛冰河的想法,他不想就这样当个闲人废人,所以也只好是叹口气随他去了。


  也不知道还能不能再吃到阿洛做的点心了……


  想到这儿,宁婴婴突然问到:“阿洛你会做月饼么?”


  洛冰河轻轻摇了摇头。  


  “没做过,但我可以尝试一下。”


  “好啊,马上就是中秋节啦。我觉得以阿洛你的手艺,如果做出来一定也不比那些糕点铺子里买的差!到时候让师兄回家也带上一些给家人当做回礼不是正好?”


  “而且这样,今年中秋节就能让师尊吃上咱们自己做的月饼啦!之前发生了那么多事,感觉大家都不是很开心呢,借此机会咱们也热闹一下!”


  “好啊!这主意真是不错,不如咱们试试吧?”


  宁婴婴的提议,明帆自然举双手赞成。而洛冰河听见那一句:“让师尊吃上咱们自己做的月饼”自然也是心动了。


  三人一拍即合,说干就干。


  第一步就是准备材料。洛冰河把材料清单列出来,明帆和宁婴婴便马不停蹄的跑安定峰要后勤补给去了。


  蜂蜜面粉白糖大枣果仁红豆莲子,两人大包小裹的差点儿就把半个安定峰的仓库打劫回来。好在尚清华一见是他俩便挥挥手开了后门,还借给了他们一辆小推车,不然光把东西从安定峰拿回来估计就得把他俩累个半死。


  洛冰河这边自然也没闲着,现在想偷偷溜下山去找做月饼的模具是不可能的。时间上来不及不说,他现在的身体也不允许他走太远。于是洛冰河只得熬了一整个大夜自己亲手做了一个压月饼的模具,还精心雕了几片竹叶上去。


  他一边做,一边心中想着:这样师尊看了,应该会喜欢的吧?


  接下来的两天里,三人便神秘兮兮的开始了自己的大工程。除了日常的课业,剩下的时间他们几乎都是一头扎进厨房里。


  虽然我们男主大大自动点满了做菜的天赋,但是要想把一个没做过的点心一下子就做得好吃也是不太现实的事儿。


  月饼这东西看似简单,但糖面的比例、馅料的多少、甚至是烤制的火候,这些都得慢慢试验。以往他都是自己试的,现在有了俩试吃员帮忙,洛冰河自然是不客气了。


  虽然凭心而论,洛冰河做的即使是“失败品”其实也是很好吃的。但再好吃的东西也顶不住天天吃,所以这两天给明帆和宁婴婴吃得看见月饼都要有心理阴影了。


  还好结果不错。


  在中秋节明帆回家前,他们终于是做出了非常成功的成品。一个个精巧玲珑的小月饼码在托盘里,色泽金黄透亮,酥软可口,甜而不腻,还准备了很多种不同的馅料口味。


  洛冰河和宁婴婴给明帆装了满满两大盒让他打包带回去,包裹沉得明帆一阵呲牙咧嘴。见状宁婴婴被逗得直笑,忙对明帆说到:


  “大师兄,你总给我们带吃的,这次也让你家里的人也尝尝咱们阿洛的手艺。要是吃着好吃,以后咱们也多做点儿别的点心,到时候都让你拿回去!”


  “停停停,你打住吧婴婴师妹!每次都要我背这么多回去,你想累死我不成?”


  明帆背着大包裹,假装愁眉苦脸。洛冰河站在灶台边上,手上和围裙上还沾着面粉,看见明帆这副模样也忍不住扬起了嘴角。


  看出洛冰河和宁婴婴在笑他,明帆眼珠一转,伸手从旁边面盆抓了两把面粉,趁人不备一手一个抹了这两人一脸。还不等两人反应过来反击,明帆就仗着年长几岁的身高优势,笑着一把搂住了两人的脖子,说道:


  “师弟师妹,中秋快乐!师兄我就回家了,回来给你们带好吃的!”


  说罢撒开手一溜烟的就跑远了,被蹭了一脸面粉刚反应过来的宁婴婴便去追明帆,两人在厨房小院里一追一逃好不热闹。


  洛冰河见状忍不住笑出了声,他用袖子擦了擦脸上的面粉正打算看会儿戏,一拍脑门才想起来灶台上给师尊泡茶的水该开了,这才急匆匆奔去拿茶壶茶叶准备泡茶。


  今天是中秋夜,因为今天苍穹山的峰主有例行聚会,师尊会晚回来。


  洛冰河给宁婴婴在厨房开小灶做了点吃的后,两人便带着茶和点心来到了竹舍。


  清静峰今晚格外的安静。


  他们虽说是修仙人士,但是该有的重要年节,大抵还是得凑热闹过一过的。尤其是许多弟子也会趁此机会回家探亲,因而山上的弟子走了一大半。


  而且,清静峰上弟子虽然不少,不过大多数也都算是师尊的挂名弟子。真正算内门亲传的,也就明帆、宁婴婴和洛冰河三个。


  洛冰河刚忙前忙后的摆好了茶和点心,便被宁婴婴一把拉到了石凳上,目光关切的看着他到:


  “阿洛,你别忙了,太累了!坐下休息休息,陪我看看月亮吧。”


  确实,今夜的月亮很美。


  院子里竹影潇潇,银色的月光洒下一片皎洁的光影。


  一片安谧中,宁婴婴突然开口问到:“阿洛你不好奇,为什么我逢年过节都不回家的吗?”


  洛冰河轻轻摇了摇头。


  不回去,大抵只有不想回和没法回两种可能。而这两种提起哪个都难免让人伤心。但宁婴婴却显然毫不在意,双手托腮的笑着到:


  “嗨呀,又不是什么秘密,也没什么不能说的。我和阿洛你一样,也不知道自己父母是谁啊。我很小就在清静峰了,是师尊和大师兄他们一直照顾着我,宠着我,才让我能像现在这般无忧无虑。”


  “虽然我不知道自己的父母是谁,但我从来没有感觉自己孤独过。清静峰就是我的家,而你、师尊、大师兄,还有清静峰上的其他师兄弟,你们就是我的家人。曾经的我确实很贪玩,也很任性,但现在我已经成长了许多了!所以阿洛你也不要总当我是小妹妹,有什么不开心的事也可以和我说哦!”


  宁婴婴一贯都是活泼开朗,蹦蹦跳跳的。她倒也不是不在意自己的身世,只是更珍惜身边的每一个人,大家对她的每一点好,她都会记在心上。


  就像明帆每次回家都会装作不经意的给她带很多东西回来,甚至还记得送她发钗做及笄之用,仿佛其他人有的东西她就一定也不能缺。她想的到的想不到的,明帆都替她准备了,这份心意和体贴又叫她如何视而不见?


  还有师尊……想到这儿宁婴婴“噗嗤”一乐,指了指自己头上的橙色缎带对洛冰河说到:


  “阿洛你知道嘛?我这两根头绳还是师尊送给我的呐。”


  “当时我才六岁吧,清静峰上上下下就只有我一个女生。师兄他们平时只会用布条随意帮我把头发扎成一束,结果有一天,我看见仙姝峰的姐姐们梳得头发都好漂亮,便回来和师尊哭着说我也想要梳好看的头发。结果你猜怎么样?”


  “怎么样?”


  洛冰河来了些兴致,好奇的顺着问到。


  “结果啊,师尊就给我买了这两根缎带当头绳,甚至还偷偷在竹舍里用自己的头发练习怎么编辫子,这还是我半夜睡不着过来找师尊时才发现的。”


  想象了一下不苟言笑的师尊一脸苦恼的拿着两根缎带学编小辫的样子,洛冰河忍不住笑了一声,宁婴婴也跟着笑到:


  “当然啦!师尊最后还是没有学会编头发。他也有给我编过一次啦,只不过编得实在太丑他自己都看不下去,便只把缎带送我啦。不过这份心意我领了,我自己回去练了好久,终于可以自己绑出好看的小辫子,师尊看见了还很欣慰呢!”


  “见师尊开心,我就也开心啦!所以这两条发绳我到现在也还在用呢,哪怕其他的发绳再好看,在我眼里也没有这条来得珍贵。”


  洛冰河隔着衣服轻轻摸了摸怀里的手帕和观音坠子,心中深以为然。师尊总是将冷漠嘴毒摆在明面,但却将在意和关心藏在骨子里。


  远处遥遥有两道身影御剑向这边而来。


  一青一玄,是师尊和掌门师伯。


  岳清源将沈清秋送到竹舍,也不多停留,把时间都留给沈清秋师徒几人便御剑而去。


  憋了半天的宁婴婴终于是逮住机会,在沈九落地时便扑了上去,一把搂住了他的胳膊,一边将他往桌子边上带一边说到:


  “师尊师尊!你终于回来了,婴婴好想你呀!你快来尝尝这些月饼和点心,这都是阿洛忙活了许久亲手做的呐!”


  沈九看了看一见他便自动起立站直,仿佛随时准备干活的洛冰河,再看了看抱着他胳膊不撒手的宁婴婴,无奈摸了摸宁婴婴的头,说到:


  “好的,为师知道了。你们也别站着了,一起坐下吧。”


  洛冰河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情落了坐,目不转睛的看着沈清秋拈起一块月饼,尝了一口。


  “莲蓉的,甜而不腻,很不错。”


  悬着的心突然放回了肚子里,随之而来的是一阵满足与窃喜。只是这样一句简单的“很不错”,就让洛冰河觉得,这几天忙里忙外的辛苦,很值得。


  “砰”“咻”


  有焰火照亮了平静的夜,噼里啪啦的响声传了过来。


  “师尊你们看啊!是安定峰的师兄们放的烟花诶,好美!”


  尚清华他们也是会玩,把仓库里压箱底的信号弹和照明弹拉出来当烟花放了。不过这样也不错,这些孩子们确实很喜欢。


  宁婴婴指着璀璨的烟火,眸子里的欢欣掩盖不住。


  洛冰河感觉到有一只手轻轻落在他的头上,他抬头看去,入目是烟火照耀下师尊略显温和的侧脸。在漫天的噼啪声和宁婴婴的笑声中,他清晰的听见了一句——


  “中秋快乐。”


  这一瞬间,洛冰河不受控制的想到:要是这样美好的时光能够永远停驻,该有多好?


  

  03


  所有人都没有想到,沈清秋会就这样死了。


  所有人也都没有想到,洛冰河就这样变成了大魔头。


  事实上,洛冰河忙得很,他倒是也没有那些闲情逸致来为祸世间,外人描述他的残忍嗜血,得有一多半是添油加醋罢了。


  双湖城事件之后,他一门心思就都扑在了如何复活沈清秋上。虽然他找法则帮他交换了师尊与他的命格,但想要顺利使人复活却还是远远不够的。


  圣陵虽有起死回生之效,但条件非常苛刻,必须同时有完好的肉体与健全的魂魄才有可能成功。


  师尊已然魂飞魄散,那么现在只有先将魂魄聚回,才能再谈下一步该怎么办。


  法则早就告诉过他,虽然有系统君打下的烙印,但找回魂魄的这个过程必定会很漫长。不过,洛冰河并不在乎。


  他自无间深渊出来,用了七年时间走遍了茫茫中原的几乎每一个地方。


  这期间,他白天抽空处理魔族事务,晚上耗费灵力招魂,日复一日从无止歇。再加上他自己亲手斩杀心魔留下的旧伤和煞气的折磨,他整个人看起来都变得沉郁又憔悴,像一滩幽深的死水,仿佛要溺毙在沉重的压力之中。


  可眼看只剩最后一片魂魄了,洛冰河却遍寻不得。无奈之下,洛冰河终于返回了苍穹山,踏上了清静峰。


  十年来,他回过苍穹山,也回过清静峰,但就是不曾去峰顶的墓林看上一眼沈清秋现在的模样。


  不是他不想,是他清楚的知道只有找到师尊的魂魄,才有让人真正活过来的希望。他也怕,怕看见师尊毫无生机的尸体,怕最终天道还是要将这个人从他身边夺走。  


  说来也是巧合,他回清静峰这天正好是八月十五,是月圆之夜。


  洛冰河知道,如果他今夜不回去找人引渡灵力,那大概率还是会旧伤发作煞气失控,但此时的他也顾不上许多了。


  也许最后那片魂魄就在师尊身边也说不定呢?


  自打沈清秋去世,明帆逢年过节便都会留在清静峰陪着宁婴婴,甚至自己费心琢磨了怎么做点心,想尽力让宁婴婴开心。但即使是这样,清静峰还是远比从前更冷清,即使山上还多了个小师妹苗苗也是一样。

  

  洛冰河这次能回来,明帆几人打心眼儿里高兴。


  就算洛冰河回来并不是来过节叙旧的,而是来祭拜师尊的,只要看到洛冰河还平安,他们就很开心。


  由于灵魂融合的缘故,洛冰河想起了前世的回忆。印象中,自己前世也是看见过师尊在他眼前死去的。


  他能想起前世记忆中的画面,甚至能感受到前世自己的感情和不稳的心绪。


  阴冷潮湿弥漫着血腥味儿的地牢中,那具尸体就安静的躺在肮脏的地上,虚着的双眼空洞的望向地牢的门口,再无神采。


  洛冰河所有的愤恨,绝望,不甘与纠结,在看见那具不成人形的冰冷尸体时便戛然而止。他记得自己颤抖着从地上将人抱进了怀里,很轻,像被人凌虐的惨不忍睹的破布娃娃。他记得那时他心中唯一的念头是:还是那个牙尖嘴利的骂他小畜生的沈清秋才最好,总好过这样安安静静,毫无生气的模样。


  不过眼下前世的记忆之于此刻的洛冰河来说,只有负担。


  因为不管他自己承认与否,前世和今生,洛冰河始终都是他。那些伤害与隔阂已经存在,又该如何用真心去填补?他又如何心安理得的装作一切都没发生过,就这样待在师尊身边?


  不过好在他也没有什么纠结的余地了。


  他交换了两人的命格,也就意味着洛冰河自己的生命进入了倒计时,他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在自己死前复活师尊,再帮他把所有麻烦都解决掉。


  洛冰河将自己提前准备好的点心塞给宁婴婴,便提出要独自去山顶峰主们的墓园看看师尊。明帆和宁婴婴自然不会反对,还借着月色,一路将他送上了山。


  挥别了两人,踏入石窟合上石门的那一刹那。

  

  刺骨的寒气便从四面八方向洛冰河涌了过来,这里仿佛一座寒冰制成的巨大棺椁。


  淡淡的夜明珠将石窟照亮,洛冰河的眼里只剩下那个躺正中间坐化台上的青色的身影。


  “师尊,我来看你了。”


  哪怕是清楚的知道沈清秋已死,躺在这里的只是一具冰冷的尸骨,洛冰河的声音还是一如既往的恭敬轻柔,好像怕自己唐突了师尊。


  他就在门口静静站了一会,这才慢慢走近坐化台边,鼓起勇气,向沈清秋的脸庞看去。


  不得不说,阿萝的灵力与修为还是很有用的。沈清秋已经故去十年,除非像幻花宫老宫主那样以血蛊或制作傀儡的方式保存尸身,不然按照常理说应当早已腐烂成一具枯骨。


  但现在沈清秋的身体看起来保存的很完好。他面色惨白,神态却平和,身上是干净的衣袍。


  可是看着这样的沈清秋,洛冰河却总是想起那日在双湖城中那一地肆意流淌的鲜血,和倒在血泊中再也不会睁眼看他的师尊。他忘不了沈九放手前那释然的一笑,仿佛对他而言死亡也是一场解脱。


  洛冰河轻轻牵起了沈清秋叠放在身前的手,并不十分僵硬。只是袖子落下,隐隐可见胳膊上的一片花红柳绿。这也难怪,一躺十年,就算有灵力加持,身上有些尸斑也是在所难免。


  可这异样的颜色却深深刺痛了洛冰河的双眼,他解开了这具尸身的衣带,轻轻掀开了外袍。果不其然,自脖子以下几乎没几块好地方,青青紫紫的一大片,瞅着甚是骇人。


       洛冰河伸出手,轻轻贴上尸身毫无起伏的胸膛。大量的灵力输入下,尸斑一点点消退,皮肤重新变得光洁,只是依旧惨白,没有半点生机。


  输完灵力后,洛冰河似乎是有些不支。旧伤果然又裂开了,煞气也开始蠢蠢欲动。他咬牙压制下去,咽下一口血,依旧是动作虔诚的将师尊的衣服原样穿好。自己胡乱的点了几个穴道止血后,洛冰河便呆呆的看着沈清秋仿若安睡的脸,再不说话。


  终于,他伸出手,闭上眼,再次喃喃的念出那句招魂的咒语。


  这招魂之术,他在过去十年里已经用了不知多少次,只是不知最后的那片魂魄会不会在这里。


  莹莹一点亮光自那具安然躺在坐化台的尸身上亮起,在术式的引导下一点点飞向洛冰河手中的锁灵囊。


  果然,那最后一片魂魄就在这里。


  洛冰河松了一口气,将那锁灵囊珍而重之的贴身放进了怀里。现在,师尊终于是复活有望了。


  石窟内的温度越来越冷,但洛冰河却没有半点儿想要离开的意思。他看着沈清秋紧闭的双眼,终于是合衣蜷缩在坐化台上,伸手环抱住了那尸骨僵硬冰冷的腰身。


  他还有办法救他,师尊还能回来。


  “师尊,就快了,你再等等我。”


  洛冰河用脸在沈清秋冰冷的手上轻轻蹭了蹭,明明没有一丝温度,可洛冰河却依然觉得很温暖。


  他就这样静静搂着沈清秋的身体在这冰冷的石窟里躺了一夜。但这却是十年中,洛冰河睡得最踏实最安心的一次。


  天刚刚亮,他便默默离开了苍穹山,毕竟后面他还有许多事情要做。


  魂魄补全,按道理说可以将人复活了,可是刚刚恢复的魂魄还很脆弱,若直接用原身复活可能会令魂魄受损,让人彻底无法苏醒。


  洛冰河不能允许沈清秋复活的过程中有任何风险,因此必须先找个载体,借尸还魂才行,而且这个身体必须足够虚弱才可以帮助沈清秋蕴养灵魂。


  法则带走了锁灵囊,拍拍胸脯打包票到:


  【就包在我身上吧!你等着接他回去就可以。】


  洛冰河点点头,眉头依然紧紧的皱着。在沈清秋没有复活之前,他无论如何也放不下心。


  法则见状,也想缓解一下洛冰河紧张的心情,毕竟这些年来他看洛冰河活得都累,于是他说到:

  

  【你不问我将他送去哪儿?】


  “不必问。”


        洛冰河摇摇头,坚定的到:“无论师尊变成什么样子,我都能一眼就认出他来。”


  【也是,他这魂魄你招了这么多年,想必也是熟悉至极了吧。】


  “关于我做的一切,你什么也不要和师尊说。”


  【行,我知道了,我不会说的。但以我对他的了解,你什么都不告诉他,他会生气哦。】


  法则搞不懂洛冰河的想法。明明喜欢,明明在意,干嘛还藏着掖着?为什么不去争取一下呢?


  “生气,也比死去或继续被天道摆布要好得太多,师尊会理解我的。”


  洛冰河甚至在心中庆幸着,庆幸前世的自己选择了重来一次,让他能拥有真正被人爱过的这一生。


  他认真的说到:“如果师尊想起我会难过,那不如到时候就让师尊彻底忘了我吧,我知道你可以抹除别人记忆的,到时候就拜托你了,法则。”


  【唉,我当法则这么多年,真是头一回遇见你们这么难搞的一对师徒。好吧,我答应你。】


  他当法则诸多年,辗转无数世界。岁月的磨洗几乎已经让他忘了自己最初的模样,却唯有对天道的无情与残忍记忆犹新,深有体会。


  既然这是洛冰河自己亲手为自己选择的终局,法则虽不赞同,却也感动于洛冰河的执着。


  只可惜,这世间从来都是圆满不易寻,遗憾却俯拾皆是。谁知道这一次是喜剧,还是又一次惨烈的悲剧呢?




小声bb:

好家伙,这篇冰哥的番外我从中秋拖到了十一居然。因此主题是中秋,我也懒得改了。

愿人生不再有代课,嗓子都快说废了……我们周末只放周天一天假,明天继续上班。

之前也就想过这个问题,山上只有宁婴婴自己是女孩子,她和谁学得梳头。忍不住脑补九给婴婴辫辫子,然后被自己辫的发型丑哭拼命喝茶掩饰尴尬的样子。至于冰冰抱尸而眠我也想了很久啦,想必冰冰睡到师尊的那一晚抱着活生生的师尊心里得高兴死了吧。

冰崽心里be like:活了活了!十年没白忙活。

好在下一章就是大结局啦!在这里提前感谢大家能追到现在,以及大家对这篇文的支持和喜爱。( *ˊᵕˋ)✩︎‧

评论(105)
热度(1258)
  1. 共3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