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渣反】《再从头》(一零九)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09章  真相(下)

  

  “我们都走了,让他一个人留在这儿拿这些煞气怎么办?”


  听见了沈九的问话,众人都是一愣。


  梦魔忍不住苦笑了一声到:“沈仙师你还真是机敏,居然这么快便反应过来了。只是你要是没这么聪明,或者到地上再说出来该有多好?”


  “他能怎么办呢?自然是让我将你们都送走,再想办法自己带着这埋骨岭和煞气一同消失啊。”


  虽然早有猜测,但沈九还是心中一紧。梦魔继续说到:“那孩子,在这些年里利用情报网暗中除掉了许多意图挑起人魔争端并对苍穹山不利的势力,甚至为了不连累我,早就提前给我准备好了这具露芝身体。将所有的人都安排得妥妥当当,就是不曾为自己留下分毫的退路。”


  “我虽然不明白为何他如此决绝,从一开始就心存死志。但他一片苦心,只是为了尽最大的可能让你们都活下去。甚至到最后也只对我提了这一个将你们都送走的请求,又让我如何能狠心拒绝?”


  “所以,我们便成全了那孩子吧……”


  “不,我不走!”


  苏夕颜眼含泪光,坚定的摇了摇头。


  “我不能就这样扔下那孩子一个人!梦魔老前辈,您能不能送我去见他?”


  “我将他带到这个世上,却没尽过一天母亲的责任,我甚至不知道这孩子现在长什么模样,更不曾拥抱过他。如果今天必须要有人牺牲,那请换我来,让我的孩子活下去!”


  天琅君也微笑着点点头到:“好,那我也留下来与你们一起。”


  他说“一起”那就是留下来同死。为什么能把这种生死大事也说得轻飘飘的?


  梦魔无奈到:“天琅君,你怎么也跟着胡闹?那孩子的心思你不是早就知道了吗?”


  “他自己设置了梦境屏障,轻易无法突破,就连我也只能勉强送一人上去。况且心魔剑已经认主,只有那孩子能控制,也就是说:换了任何人留下都只是白白搭上自己的性命而已。大家不要再浪费时间了,快走吧,这里已经快要抵挡不住外面煞气的侵蚀了。”


  确实,他们正说着话,便见这似幻似真的梦境之地已经开始缓慢的渗入氤氲的黑气。可见梦魔所言非虚,留给他们的时间真的不多了。


  不过沈九却从刚才他们的话语中捕捉到了一丝关键信息。


  剑…心魔剑……空间裂痕……


  那老宫主临死前说:煞气只能被转移,无法被祛除!


  若是能利用心魔剑的空间裂缝将煞气都转移走,再停止两界合并。这样所有人就都能得救,洛冰河也就不用死了!


  想到这儿,他便立刻说到:


  “大家听我说,不需要有人牺牲!我们确实对这些煞气束手无策,可是煞气无法祛除,却能转移。只要利用心魔剑制造出空间裂缝,再将那些煞气都转移走,一切便可迎刃而解了。”


  梦魔摇摇头到 :“没用的,我们也试过了。心魔剑能制造的空间裂缝太小,根本不足以将那些煞气都转移走。”


  沈九却继续坚定说到:“相信我,我有办法扩大空间裂缝。”


  “我曾看过一本古籍,上面记载:空间裂缝在成型之初力量是不稳定的,极易受到外力刺激。只要用同样具有空间力量的传送符咒施加影响,便能让现有的空间裂缝扩大几十上百倍。”


  他伸手入怀,掏出了整整一沓传送符咒来,到:“没有时间再继续耽误了,你快带他们走。扩大裂缝的方法我曾经试验过,因此让我留下来是最合适的!”


  梦魔咬了咬牙到:“事到如今,也只有试一试了!”


  他动手准备施法,岳清源却在这时突然拉住了沈九的手。


  “小九。”


  声音是一如既往的温柔和包容。


  沈九回头看向岳清源,认真说到:“七哥,别担心,我一定会平安回来的。”


  岳清源点点头到:“我自然是相信你的,只是我有东西要交给你。”


  说着,他自袖中掏出了一个荷包,珍而重之的放进了沈九的手心。


  青绿的底色,绣着修竹。这个荷包曾沾染过他们两个人的鲜血,几经辗转,到最后还是回到了沈九的手中。


  同时沈九感觉自己胸口血契之处发出阵阵灼热,有大量的灵力顺着岳清源与他交握的手心源源不断的传入他的体内,而岳清源的脸色却肉眼可见的一点点白了下去。


  岳清源之前本来就已经受了伤,待传完灵力,他唇角便直接淌下血来,昏昏沉沉摇摇欲倒。一旁的苏夕颜和天琅君见状连忙伸手扶住了他,可他却仍打起精神勉强对沈九说到:


  “小九你灵力全失,难以自保,只有这样我才能放心。”


  沈九当然知道岳清源在担心什么,便当着岳清源的面将那荷包收入了怀中,微笑着宽慰他到:“我知道,七哥,我会平安无事的。而且你放心,有血契在,就算是死我也会与你一起同死,绝不会再丢下你一个。”


  “好,一切保重,七哥等你回来。”


  岳清源已经快要昏倒,却还是努力睁着眼看向沈九,关切与担忧的目光掩藏不住。


  只是哪怕他心里有一千一万个不舍,只要小九想,他还是会放手让沈九自己去走这条路。


  而他等在原地默默守护,一如既往。


  传送的阵法已经亮起,笼罩了所有人。苏夕颜在被送走前最后对沈九说到:“沈仙师,那孩子就拜托你了,你们一定要平安无事。”


  她的眼里包含着无限的温情和希冀。


  “我知道。”


  沈九握紧手上的修雅,点了点头。


  他重生至今,一路闯过了许多艰难险阻。而他要的所有人都平安,现在,就只差洛冰河了。


  沈九对法则问到:“有没有办法确保我扩大空间裂缝一定成功?”


  法则这次的声音也是难得的严肃,认真到:【有,我和系统君可以帮你。】


  沈九点了点头到:“那就好。”


  终局就在眼前,这一次他无论如何也不会退缩!


  闭上眼睛,白光闪过。


  再睁眼,他已经来到了这埋骨岭的最顶层。


  许是下面煞气造成的影响,埋骨岭内部已经开始坍塌起来,大量的落石从洞顶簌簌而下,地动山摇。这顶层的空间几乎被巨震震塌了一半,到处都被落石堵塞。


  沈九被这突如其来的剧烈震动晃得站立不稳,勉强伸手扶住身旁石壁。


  只见心魔剑插在山洞尽头的岩缝之间,黑气紫烟源源不断的自剑锋上溢出。浓黑的阴煞之气顺着地面的裂缝翻涌上来,正源源不断的汇入正中间的一个空间裂缝之中。


  一片凌乱落石之中,洛冰河正静静的坐在一块青石之上,抬头看着洞顶透出的一线天光,不知在想些什么。


  沈九没招呼人,也没说话。


  伸手入怀便掏出了那一沓传送符咒,朝着正在逐渐扩张的空间裂缝扔去。


  不得不说,法则关键时刻还是很靠谱的。


  在他和系统君的加持下,只听“轰隆隆”一声巨响,骤然膨胀的空间裂缝几乎占满了这顶层的整个空间,甚至将地面都撕裂了一道大口子。


  自埋骨岭底部尸坑中四溢而出的煞气似乎是找到了突破口,滚滚黑气更加汹涌,呼呼向那巨大的裂缝中涌去。


  沈九心中松了一口气。


  成功了!照这个趋势,让这个空间裂缝将所有的煞气都吸走只是时间问题。


  正在发呆的洛冰河被这巨响惊了一下,略有些僵硬的扭过头,一双漂亮的眼睛睁得老大,不可置信的看着突然出现在他眼前的人。


  “师尊?”


  而沈九则直直的看着洛冰河,手里提着修雅。脸上黑气沉沉,神色冷淡,一副要寻人晦气的模样。


  “小畜生,我来找你算账了。” 


  事实上沈九也是真的生气。


  他好像从来不曾看懂过洛冰河,不明白他到底在想什么。


  从前他是将洛冰河想得太坏,处处充满敌意与提防;后来他又将洛冰河想得太好,因此在自以为被“欺骗、背叛”时,他才会那样生气。


  他真是讨厌不干脆的人,有什么打算就说啊!


  莫名其妙把他抓走,睡完人了就想跑去死掉一了百了?!天天想着牺牲自己是在装什么大尾巴狼?经过他允许了么?他同意这小畜生死了么!?


  沈九无视了那空间裂缝和滚滚落下的碎石,几步走到洛冰河面前。伸手揪起洛冰河的衣领就将他拽了起来,说到:“你自己留在这里想作什么死?随我回苍穹山去!”    


  洛冰河愣愣的看着沈清秋。不解才一天不见,为何师尊的态度便来了个一百八十度大转弯。他声音微不可闻的呢喃到:“可是师尊,你不是说不要我了么?”


  “你还好意思提?!”


  沈九气得七窍生烟,狠狠用眼神剜了洛冰河两眼到:


  “我为什么那样说,不是因为你不做人事么?你这小畜生欺师灭祖以下犯上的事儿都干了,现在却想死了干净?!你以为你死了我就开心了?你把我当成什么?”


  他按住洛冰河的双肩,望向这双满是彷徨的眼,一字一句认真的说到:“你入我清静峰一天,便永远是我的弟子,除非你自己不认我,不然就得乖乖听为师的话。”


  “洛冰河,你听着:我只希望你好好的活着,从来都没想过要你去死。现在,你的母亲也复活了,那老宫主也已经死了。待处理完这桩事,你便与我一起回苍穹山!大家都在等你回去。”


  随着空间裂缝的不断吸纳,原本浓郁的阴煞之气已经越来越稀薄。


  这阴煞之气,本就是不应存在于世,有伤天和的东西。现在都被空间裂缝转移走,也算是安抚了那些枉死之人的怨气。


  当最后一缕黑气被空间裂缝吸收殆尽,洞窟的崩塌也渐渐止歇。而没了能量支撑,这空间裂缝也已经开始逐渐收缩,将要功成身退了。


  在岩壁中插着的心魔剑还在源源不断散发着紫黑之气,埋骨岭的下落仍在持续。


  “都已经结束了。”沈九看着洛冰河,轻声道:拔下心魔剑,停止两界合并,我们回家吧。”


  洛冰河看上去有些呆呆的,怔怔的看着沈清秋的脸,重复到:“家?”


  他面色无比苍白,额头的天魔印鲜红如血。洛冰河伸出手攥紧沈九的手腕,有温热濡湿的液体自他手心淌出。


  沈九盯着那缕血色,发现洛冰河手上那道昨天被他用正阳割伤的伤口居然到现在还没愈合。


  “师尊。”


  洛冰河声音嘶哑的开口说到:“我假作背叛,让你穿喜服,捆绑折辱师尊,甚至故意与你决裂,就是为了让你讨厌我,恨我。我将你体内的煞气吸走,灵力封印,就是不想你过来这里冒险。”


  “为什么?师尊,以前我那么努力想要得到您的关注,您却从来不屑看我一眼。而现在,我用尽一切手段努力想将你推开,你为什么还要过来?”


  沈九敏锐的感觉出眼前之人的状态不对,皱眉到:“洛冰河,你怎么了?你到底在说什么疯话?!我来自然是来带你走的!现在一切都结束了,跟我回去。”


  “我走不了,师尊。”


  洛冰河苦笑着摇了摇头,运转魔力将牢牢钉在岩缝中的心魔剑拔了出来。可是明明拔下了心魔剑,却什么也没有发生。


  隆隆的巨响声中,埋骨岭仍然没有停止下坠的趋势。


  “这是怎么回事?”


  沈九瞪大了双眼,心中隐隐升起一丝不详的预感。


  却见洛冰河平静的说到:“心魔剑只是一个媒介,实际上两界合并的动力根本就不是它,而是我自己。”


  洛冰河动作顿了顿,努力牵起一个微笑,他看向自己眼前的沈清秋,轻声到:“所以师尊,从一开始弟子便没有打算过活着出去。也只有我死了,两界合并才能真正的停止。”


  “而这种事,我又怎么忍心让师尊你动手呢?”


  洛冰河伸手点住沈九穴道,让他无法制止自己。随即微笑着调转心魔剑的剑锋,猛然发力,将那把反噬了无数宿主的知名魔剑深深刺入了自己的胸膛,直至末端。


  骨骼碎裂的声音清晰传来。


  心魔剑锋利的刃尖上,一滴红色的血慢慢滑落,落在青石上,开出一朵小小的花,鲜红鲜红。


  黑紫色的魔气自心魔剑上狂涌而出,无法侵蚀洛冰河的神智,便只能肆意侵蚀着洛冰河胸膛那巨大的伤口。血色染透了洛冰河的一身黑衣,蜿蜒满地。便是天魔血脉再怎么厉害,这样沉重的伤势也是无法复原的。


  有浓稠的鲜血淌出洛冰河的嘴角,但他只是目不转睛的静静看着沈清秋,仿佛连眼睛都舍不得眨上一下。


  沈清秋穴道被点,根本动弹不得,只能眼睁睁的看着洛冰河举剑自尽。


  而不同于心魔剑以往的宿主,洛冰河没有被心魔剑控制。他的心魔早已被自己斩除,因而他清醒的很,他只是清醒的选择了自己的死亡,不愿给任何人阻止的机会。


  洛冰河说得没有错,在他用心魔剑自戕后,埋骨岭下坠的趋势果然停止了。整个山岭剧烈的摇晃了起来,开始逐渐塌陷崩解。


  地动山摇,沈九看着眼前全身血染站立不稳的洛冰河,咬牙用灵力硬冲开了被点的穴道。他咽下涌上来的一口血,一把拽住了洛冰河。可还不等他说话,脚下的地面便再次塌陷了。


  一阵天旋地转的翻滚下落后,沈九磕到了下层的石板上,他只觉得全身一震,却并未感到疼痛。


  耳边有滚滚碎石下落之声,却没有任何一个石头砸到他身上,他睁眼一看,洛冰河正挡在他的身上,一条手臂还稳稳的护在他的脑后。


  为什么到了这个时候,还要护着他?


  有血从洛冰河头上流下来,一滴滴坠落在他脸颊旁边。


  眼见上面又有一块巨大的落石砸了下来,沈九眼瞳骤缩,猛然坐起来抱住洛冰河便向侧边扑倒了过去。


  绝不能让洛冰河再被砸到!


  沈九也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在剧烈的晃动中艰难的半抱着洛冰河退到了一个相对安全的角落。小心的避开了他那胸膛上仍魔气升腾的心魔剑,让他半靠在自己怀中。


  洛冰河全身几乎已经被血浸透,连目光都已经涣散,安静的用额头抵着沈九的肩膀,在他怀中无声的呕着血。


  沈九到现在还不敢相信,洛冰河居然会自尽!


  可是事实就摆在他的眼前,洛冰河的气息已经越来越弱,他真的快死了。


  眼看洛冰河就要昏过去,沈九在脑海里疯狂呼叫着法则,一边拍了拍洛冰河的脸颊,声音隐隐有些颤抖:“不要睡,不要睡!你醒醒……”


  “明明还有挽回的余地,你到底为什么要做到这一步?”


  “你回答我啊……”


  在他的意识空间中,系统君的震惊丝毫不逊于他:【发生什么了?我刚才是不是在做梦啊?男主自杀了啊啊啊啊!!怎么可能啊?(=°Д°=)】


  沈九焦急的询问着法则:“这到底是怎么回事儿?洛冰河不是有主角光环的么?!他怎么可能会死?!现在我该怎么做?我该做什么才能救他?”


  法则诡异的沉默了一阵,突然长叹了一口气到:【…………你什么都不用做了,也什么都做不了。】


  沈九一愣:“你这话…是什么意思?”


  法则狠了狠心,终于将一切真相和盘托出到:【洛冰河他……他早就没有主角光环了。当年为了让你复活,他把自己的命格换给了你。】


  “你说什么?”


  沈九愣愣的看着自己怀里的洛冰河,不敢相信法则说出的所谓真相。


  法则继续说到:【我没有骗你们,我是真的无法插手天道的自动修正。当年在双湖城你自爆身死,魂飞魄散。天道的阻挠让我连你的魂魄都寻不到,更遑论聚魂复生。】


  【洛冰河为了救你,让我交换了你们两个的命格。所以现在这本《狂傲仙魔途》,拥有主角光环的是你,而拥有反派的命格被天道排斥的,是洛冰河。】


  【他只是重走了你当年的路。而就像当年我救不了你一样,现在我也同样救不了他。】


  沈九:“谁要他跟我换命?我不需要!现在能不能将我们两个的命格换回去?”


  法则无奈的叹气到:【换不了。】


  【岳清源与柳清歌的血契都与你相连,他们原来必死的结局都是因为你拥有的这主角命格才能改写。换句话说,现在换回命格,你们所有人全都会死。】


  系统君恍然大悟到:【怪不得法则你那时候让宿主大人用血契救岳清源和柳清歌。我当时还在想宿主大人哪里来得那么多寿元去分,原来这些事你早就知道!】


  “对!血契,还有血契。”


  沈九像是突然想到了什么,说到:“既然我之前能用血契救岳清源他们,现在是不是也能用他来救洛冰河?”


  打定主意后,沈九抄起手边的修雅便向手上割去,法则连忙制止他到:


  【没用的!你身上的命格本来便是洛冰河的,所以你的血契对他不会有任何作用,就别白费力气了。】


  沈九没有听法则的,仍自强行割腕放血,画下血契的咒文。


  但是果然,毫无反应,血契真的没有任何作用。


  法则到:【我从不骗人的。而且,你以为洛冰河为何要自尽?】


  【我虽然换了你们的命格欺骗了天道,但洛冰河毕竟还是这个世界曾经的气运之子和主能源。只要他存在,你的命格就会不稳定,会让你不断徘徊在生死边缘。就算那老宫主死了,你也还会遇到其他的危险,像你之前突然的煞气反噬便是明证。】


  【他就是知道这一点,所以早就打定了主意:为你逆天改命,为你打破天道的桎梏,让你好好活下去,最后再替你去死。】


  【所以现在,我已经没有任何手段能救他了。】


  泪点极低的系统君正在偷偷的啜泣。


  它随沈九重生至今十七年,看着沈九一路经历的这些艰辛。他喜欢明知前路坎坷却仍义无反顾,性格极为坚韧的宿主大人,喜欢温柔的七哥和踏实可靠柳聚聚,也喜欢从小白花一路成长到现在的洛冰河。


  在沈九曾经故意无视洛冰河那几年,他看过这少年一路默默的守护和坚持。


  他曾想,大家都这么努力这么辛苦了,一定会迎来最好的结局!


  可为什么,最后会变成这样?


  系统君:【法则,我们还能再为他们做最后一件事!宿主大人,从现在起,我和法则会努力屏蔽天道对你们的影响,尽量延缓埋骨岭崩解下落的时间。】


  法则: 【你这样做,也只能是让洛冰河的性命再多拖一刻,他最终还是会死,你救不了他的。】


  系统君哽咽到:【我知道!我知道我没用,我知道我谁也救不了,什么都做不到!但至少,至少再给他们一点告别的时间,能少留一丝遗憾也好啊。】


  法则默不作声,算是答应了系统君。沈九眼前两道光芒同时亮起,他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耳畔听见了时间静止的滴答声。


  再次睁开眼,法则和系统君的声音便都不见了。洛冰河倚着石壁靠坐在地上,似乎恢复了些精神,正在看着他。


  沈九嘴唇动了动,心里五味杂陈,他也看着洛冰河,不知道该说些什么。


  最终还是洛冰河先开口,他轻轻嗡动着染血的唇瓣,微笑到:“师尊,让我再看看你,好吗?”


  这一声似乎成了压垮沈九神经的最后一根稻草,有眼泪从他眼角滴落,可他自己却浑然不觉。


  “小畜生…”


  伸出手抚了抚洛冰河的发顶,洛冰河天魔血脉的自愈功能好像失效了。他头上刚才被落石砸伤的伤口没有任何愈合的迹象,柔软的黑发间隐隐有温热的液体顺着洛冰河额角淌下来,鲜血划过侧脸。


  “谁要你把命格换给我?谁要你替我死?你为什么要这样做?为什么这么傻……”


  洛冰河听见沈九这样说便知道:沈九已经知晓了一切。虽然他一动血就流得更凶,但还是勉强笑到:“原来法则已经告诉师尊你了吗?我本来…咳咳…本来是不想让你知道的。”


  “师尊,其实当我知道我们所处的世界其实是书中世界。而这个世界还有所谓主角、配角、剧情、天道之分时,便早就预料到会有今天。”


  “弟子从前总说要打破天道,要将这该死的命运踩在脚下。只是…当我亲眼见证了师尊的痛苦和挣扎,面对着无论如何都无法找到您魂魄的残酷结果。我才意识到:原来有些人,是努力想活都活不下来的。


  而我自以为的反抗命运,对抗天道,实际也只是仗着我拥有的这主角命格罢了。没了它,我什么也不是,甚至连最想要留住的人,我也留不住。”


  “天道要你死,我却偏偏想要你好好活着!我追了两世才终于接近师尊你一点点,如果无论如何也复活不了您,那这主角我做不做又有何妨?我知道您最不愿认命,最讨厌受命运摆布,所以这天道对您的约束和樊笼,就让我…咳…咳咳来替您打破吧。”


  “师尊,我不后悔…不…不后悔。这辈子,有很多人爱我,信任我,关心着我,能重活这一次,弟子觉得很值得。已经…已经足够了。”


  洛冰河口中仍不断的涌出血流,那双漂亮的眼睛早已眸光涣散,再聚不起半分神采。


  沈九伸手去擦洛冰河唇畔的血,但却是越擦越多,怎么也擦不干净。他只能紧紧将洛冰河拥进怀里,这是他第一次真心实意的,想要留住眼前这个人,不想让他死。 


  “这就足够了?怎么能够呢?”


  “你…你还没有见过你的亲生母亲,明帆婴婴他们也都在清静峰等你呢!我带你走,木师弟医术高超,阿萝也是治伤的好手……也许你还有的救呢?你不要再说话了,我带你回去,你跟我回去……”


  沈九努力想将洛冰河从地上抱起来,试了几次却仍是无功而返。


  有东西掉落在地上发出“叮当”一声响,沈九低头看去,是从洛冰河袖中掉出来的一个沾染了些血迹的精致锦囊。


  他打开锦囊,却发现里面只装了三样东西:一方素帕,一束青丝,一个观音坠子。


  坠子是当初在清静峰时他挂在树上让洛冰河自己找回来的,青丝是他失身那一晚洛冰河取了他一缕头发结的,而这帕子则是自己当初看洛冰河灰头土脸,随手扔给他擦灰用的。


  沈九想到自己一直以来对洛冰河的诸多提防与揣测,却原来他真有这么傻,这么乖。自己随手对他的一点点善意,就能让他这么多年来一直记在心里,甚至为了他这仅有一点点的在乎,连赴死也心甘情愿。


  洛冰河无力的靠在沈九怀里,放任自己生命的流逝。其实他还有许多话想说,他想让师尊知道,他是有多么不舍,在之前被误会时又有多么无奈和委屈。


  他在心中默念了千万次:师尊,我爱你。


  而现实中,他却是再无答言。


  早在十年前他改换天命之时,他便早料到了今日之结果。


  他们都不过是故事中的角色。可这别人设定好的剧情,却是他们真真切切的人生。


  看着师尊死在他眼前之时,他第一次意识到了自己的渺小。他再怎么拼命挣扎,亦难逃命运剧本。


  如果天道要师尊死,他便把自己的命换给师尊。


  如果师尊要自由,自己便在所剩无几的时间里,拼尽全力为师尊扫除最后的威胁和隐患。


  如果师尊最后仍不肯接受他,那也没有关系。他只希望自己喜欢的人最终能获得幸福,这样在他离去时,师尊也就不会太过伤心。


  他学了两世,终于学会了如何去爱一个人,只是这份爱,他会放在心里,再也不会被他宣诸于口了。


  既然注定别离,就不再言爱与欢喜。


  免得师尊日后想起,徒惹烦恼,徒添伤悲。


  就让二十七岁成为他人生的止点也好,至少这一世,他爱过也被爱过,真真切切的活过。


  他已经安排好了一切,甚至请求法则最后为他做一件事:在他死后,抹除师尊所有关于他的记忆。


  岳师伯和柳师叔人都很好,师尊也喜欢和他们在一起,有他们在,师尊应该会过得很开心。


  洛冰河和胡思乱想着,想到师尊的未来里不再会有他,又忍不住有些小难过。


  不过这样也挺好。师尊两世以来受了这么多苦,也该收获自己的幸福了。


  愿师尊此生平安喜乐,不要再记得他。


  洛冰河视线模糊,终于在沈九怀里缓缓阖上了双目。



tbc.

  

小声bb:

我终于!把这个刀子写出来了!

没想到吧,小冰把主角的命格给九了。

为什么九用了十年才复活,魂飞魄散被天道所斥,九能回来全靠冰逆天改命。不用怀疑,以冰对九的执念,如果只有这样可以救九他一定毫不犹豫的。顺便回收前面关于用血契救命的伏笔。

从九复活回来,冰就在默默数着自己的死期了。其实这辈子冰也过得很苦啊,父母都活了,他也终于得到师尊的爱了。结果自己却要死了,一整个大写的惨。


评论(187)
热度(1547)
  1. 共4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