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渣反】《再从头》(一零八)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08章  真相(上)

  

  众人御剑飞上高空,一入埋骨岭,立即落地。


  结果刚踏上埋骨岭系统便发来了消息提示:


  【叮叮叮,埋骨岭特殊剧情任务已开启。请宿主跟随剧情提示,完成任务事件,解锁结局条件。任务奖励:全属性点+10,随机道具×1】


  系统君见状欢快的叫到:【太好啦!✧(◍˃̶ᗜ˂̶◍)✩宿主大人,重生了这么久你终于要苦尽甘来啦!】


  法则也见缝插针,说到:【恭喜啦。】


  沈九内心却毫无波澜,只默默赏了这俩系统一个白眼到:“求求了,你们俩这次靠谱点儿,别再坑我我就烧高香了。”


  沈九是被岳清源用玄肃带着上来的。他们着陆之处,是一片嶙峋乱石,森森白石缝隙间,枯骨丛生。抬头望去,漆黑的怪木参天,虬结交错。不知什么怪物的桀桀怪叫,混着老鸦鸣声,回荡在岭中。


  众人都能觉察到,四周阴阴簇簇的枝叶、及腰高的草丛,以及惨白的乱石堆缝隙间,潜藏着无数蠢蠢欲动的生物。莹绿的眼睛和呼呼的低哮,如同微小的细浪,此起彼伏。


  天空中不知何时下起了雪,细碎的雪花漫空飞舞,迷人视线。这里只有一条极窄又极陡的山路,只要一个失足便会自云丛中坠下。向下看去,百丈之下的冰面上,隐隐传来一浪高过一浪的厮杀声。第一波被煞气控制的活尸与魔族应该已经与柳清歌他们交上手了。


  要找到心魔剑与洛冰河之前应该还要在岭中搜寻一段时间。沈清秋出言提醒道:“埋骨岭魔物众多,最好别碰任何看上去有生命的东西。”


  天琅君微微一笑到:“没关系,有我在。”


  他挽着苏夕颜走在最前面。随手轻甩,有鲜血从他指尖飞出。血滴落地不沁入泥土,反而凝结成形,瞬息之间化出两只毛色赤红的血狼,向前奔跑探路而去。


  不多时,让天琅君走在最前的好处就充分体现出来了。但凡是他走过的方向,妖风立刻停歇,鸦雀无声。潜伏的魔物们要么成群结队装死,要么便簌簌狂退。说好听点,这是天魔血脉的威压;说难听点,这些魔物们就跟避瘟神似的……有此神助,找到目的地的时间自然比预想的要快很多。


  如果白雾缭绕之中,忽然有一个地方黑气滚滚,直冲云天,只要不是瞎子,都能看出来异常。


  他们顺着黑气来到一处山洞前。这山洞洞口掩映着层层厚重的绿叶,阴阴的甚是森然,站在洞口边,一阵寒凉。


  按照原先的设想,在到达这里之前,应当先杀他个敌将八百,斩他个魔物一千,顺便什么毒虫奇花都要过上一通,才能千辛万苦来到最后关卡吧?


  可事实上,这里安静的可怕,从他们进入埋骨岭至今,并没有看见任何敌人。


  众人都停住了脚步,迟疑着,并不敢贸然上前。


  在场的三个魔族,天琅君、漠北君与竹枝郎对视一眼,一个一甩血花变成几只血狼冲入了洞内;一个抬手就是一梭子冰锥往洞口方向射了过去;一个袖子一挥十几条五颜六色的毒蛇便噼里啪啦的砸在了地上。


  不得不说,魔族的探路方式还真是奇特。但不论招数如何,管用就行。


  半晌没有什么动静传出来,众人便谨慎的向洞中行去。一路上,尚清华害怕得一直死死攥紧漠北君的衣袖,而漠北君却没有半点儿不高兴的意思,反而微微勾起了唇角,看上去居然还挺开心。


  洞中一片黑气氤氲,有阵阵浓烈的腥臭从前方传来。


  沈九手捏数道火符向洞壁上的火把掷去,符咒是他提前写好的,没有灵力也能狂砸的那种。随着洞内被照亮,映入众人眼帘的景象让人不禁倒吸一口凉气。


  他们面前出现的是一个大坑,里面密密麻麻累满了尸骨。有些尸骨年头久远已白骨化,有些却还衣着光鲜五官清晰,像是刚死去不久。这些尸骨大都身首异处,坑里仅靠人头便足以修建一座京观。有蛆虫在腐尸中蠕动穿梭,让人忍不住反胃作呕。


  这里并没有心魔剑,也没有看见洛冰河。正当他们打算换个地方再去看看时,尚清华突然颤颤巍巍的伸手指向了那坑里的其中一具“死尸”到:


  “他!他…他………他他好像会动!!”


  众人闻言不敢怠慢,纷纷拔剑出鞘时刻做好了动手的准备。沈九却最先认出了那具“死尸”的真实身份,语气平静的说到:“宫主大人,别来无恙。”


  那“死尸”蠕动了两下,艰难的抬起了头,用极度嘶哑的声音说到:“这声音?是沈仙师么?你果然活过来了啊,可喜可贺。不过,你看我这算是无恙么?”


  终于也认出这人是谁的无尘无妄大师和岳清源均是一惊。


  眼前之人半边脸已经完全黑紫溃烂,只剩一半依稀能看出确实与曾经的那位老宫主有七八分相像。他的双目被剜掉,四肢皆被砍去,身上遍布溃烂的伤口,甚至已经开始腐烂生蛆。若不仔细看,他与这坑中的其他尸体别无二致。


  大家之所以一开始没认出他来,除了这具露芝捏出来的身体要比他的原身年轻许多之外,还有就是他现在实在惨不忍睹,与他以往如得道仙家一般的形象判若两人。


  空气中漂浮着蒲公英种子一般细小的白絮,晃晃悠悠,飞过眼前去。沈清秋注意到后,立刻向众人传音到:“这里有魔界植物情丝,千万莫动灵气和魔气。”


  “情丝”这种植物听着好听,却会在活物身上下种,而且尤其容易被发散能量的人吸引。乱动灵气或者魔气,就会把种子们吸到身上。“情丝”入肉,不痛微痒,以血肉为土壤,一旦发芽,破皮而出,每长一寸都是撕肉挖血的疼,而且越动灵力长得越快。


  刚才探路的血狼和蛇恐怕也是因此花消失的。


  沈九松了一口气,还好他现在灵力全失,刚才用的也一直是提前注入了灵力的符咒,不然待他发现空中的情丝种子时,恐怕已经中招了。


  见众人不说话,没了眼珠的老宫主目不能视也不知道现在是什么情况,只得向着沈清秋的方向再次说到:“怎么?沈仙师这次前来,难道只是为了看老朽笑话的?”


  “不是。”


  沈九冷静的开口道:“我只是想知道,是什么执念支撑着你走到现在的。这十年来,没有任何人找得到你,只要你不再重出江湖与人为敌,你明明可以平静度过一生,安度晚年的。”


  他们都明白,眼下这情况,这老宫主已经活不久了。虽然仇怨难解,可与一个将死之人再争论什么对错,又有何意义?


  “呵呵呵哈哈哈哈哈哈安度晚年?!”


  那老宫主像是听到了什么极为有趣的事情一样,惨笑到:“沈仙师可知这坑里的尸首都是些什么人?这些人可不是我杀的,可都是你那乖乖徒儿这些年为了给你报仇做下的杀孽啊!你看看可有你眼熟之人?毕竟没准前两天杀上苍穹山与昭华寺那些人的首级就在这儿也说不定呢?”


  “老朽走过的春秋寒暑不知凡几,早活够了。这一生我只想做成两件事:一件是培养优秀的接班人将幻花宫发扬光大;一件是彻底铲除游荡在人界的魔族,让他们都滚回魔界去。”


  “可恨,机关算尽,终是一事无成。我的两任爱徒皆死于非命。更是让那些个魔头因此得势,在人间为非作歹逍遥法外。纵然我今日身死于此,依旧恨意难平!我诅咒,诅咒这世间所有的魔族都永远得不到好下场!”


  老宫主四肢全无,只能用吼声来表达心中悲愤。他将灵力全部汇聚于喉头,拼命喊出生命最后的诅咒。


  空气中的情丝种子感受到了灵力的波动纷纷向他飞去,他却仍不管不顾,继续催动灵力到:


  “虽然看不见,但我知道,这里布满了‘情丝’。我此刻动用灵力吸引情丝种子,恐怕性命只在旦夕。不过与其这样半死不活的在这里苟且偷生,不如早些投胎转世去黄泉下看看我的两个爱徒。”


  只见老宫主那已经溃烂了一半的脸上,在瞬息间便长满了绿色的肉芽,连没有眼珠的黑洞洞的眼窝中也探出了两朵枝叶。尽管剧痛难忍,但他仍是艰难挤出了一个笑容。


  毕竟相识多年,无尘大师不忍眼见老宫主如此惨状,只得双手合十,念起“阿弥陀佛”。


  岳清源长叹一口气,也是收剑而立。


  苏夕颜和公仪萧默不作声,却还是忍不住露出悲伤的神色。就算这人做了再多的错事,毕竟也曾是自小养育教导他们的师尊。


  竹枝郎却忍不住替身旁的公仪萧抱不平到:“你的两个徒弟,不都是你逼死的么?当日是你亲手害了公仪萧并将他制成傀儡,如今又如此惺惺作态干什么?这些年来你可曾有过后悔?”


  “这声音,是竹枝郎?既然你在,那么我想你主子天琅君也在吧!”


  老宫主每说一句话便有血从他脸上那些血洞中流出来,他却全不在意。


  “不错,我在。”


  天琅君自然不会掩饰自己的行踪,甚至又紧了紧揽住苏夕颜的手臂。这场景若是老宫主没瞎,看见了一定会气个半死。


  “后悔?我当然后悔了。他们都是我从小带在身边养大的,我的颜儿和萧儿是世界上最好的徒弟,只是他们太善良,才会被你们这些阴险狡诈又肮脏无耻的魔族蛊惑。这笔账,我就算杀尽天下的魔族也讨不完!”


  “明明只要听为师的,他们要什么我都可以给。为什么?一个两个的,却都要违逆我?我那么栽培他们,宠爱他们,他们为什么不能理解为师的苦心?我知道,我那样对他们,如果他们还活着,一定会恨我!可是与魔族相处是没有好下场的。与其让他们被魔族欺骗,死了都还要背上骂名,倒不如死于我手来的干脆痛快!”

  

  “不是的!师尊。”


  从踏入这里听见老宫主的声音到现在,一直隐忍着的公仪萧终于忍不住了。他死死握着身旁竹枝郎的手,早已泪流满面。虽然看不见,但还是对着老宫主的方向说到。


  “哪怕师尊你亲手将那血蛊植入我脑中,哪怕到现在我也依旧目不能视。弟子也从未恨过您,更不曾背叛你。”


  “师尊您已经魔怔了。为了挑起人魔两族的仇恨,您不惜拿无数无辜百姓的生命当牺牲品,甚至就连咱们幻花宫的弟子,您也可以眼也不眨的看他们去死。您制造杀孽,陷害魔族,却也弄得江湖大乱,民不聊生。魔族给人类造成的伤害,远不及师尊您给江湖带来的深。弟子非是要忤逆师尊,只是想劝您回头啊。”


  苏夕颜也向前迈出了一步,冰冷的容颜融化成纠结与动容。


  她到:“师尊,夕颜此生最后再叫您一声师尊。可能我说的话会让您生气,可我还是想告诉您:与天琅君在一起,并与他孕育了一个孩子,是我此生最不后悔的决定。”


  “当年我喝下那毒药被放出地牢,便全力将药性都引到自己身上。本想着若能再见天琅君一次,就算拼了这条命我也要将孩子生下顺利交到他手中,由他来抚养长大。只是却不曾想,一切都是师尊您为了欺我设下的圈套。”


  “我知道,那时如果我愿意放弃腹中的孩子,回返幻花宫,日后有的是时机救出天琅君,甚至夺权篡位也不是不可能。只是我舍不得那孩子,更不曾有半点复仇的想法。”


  “从无尘大师口中得知天琅君他已经被镇压在白露山下之后,弟子便已心存死志。我知道您精通南疆秘术,因此早在被抓回幻花宫前便藏好了锁灵囊,就是不想让师尊您找到我的魂魄。”


  天琅君轻轻在苏夕颜背上安抚的拍了拍,他看着自己失而复得了二十余年的爱人,眉梢眼角都是疼惜,轻飘飘的对那老宫主补刀到:“而且,本来魂魄宿在锁灵囊中,若无灵力补给过不了多久便会消散。但夕颜恰好将那锁灵囊藏在了白露山,原本用来困住我肉体的法阵也正巧保住了她的魂魄。因此说起来,我们最终能走到一起,还是要多亏了你当年的‘照顾’。”


  “萧儿?颜儿?!”


  直接无视了天琅君的话。连面目五官都已经被情丝枝叶覆盖住的老宫主听见那两个熟悉的声音便愣住了,随即哈哈大笑起来。


  他一笑脸上便皮开肉绽,浓稠的鲜血混着泪水疯狂的涌出。可他却像是感觉不到痛一般,只狂喜般的喊着:“没死!你们没死!太好了,原来洛冰河这小畜生居然还算有一件事没有骗我!还活着,你们还活着,活着就好!活着就好……”


  沈九见状知道此刻便是打破他心防唯一的突破口,马上开口说到。


  “前仇旧怨我都可以不计较,你现在收手还来得及。只要你告诉我们,怎样祛除煞气对那些活尸和魔族的影响,我们现在还能救你。”


  “救我?不!我不需要任何人救!那煞气乃是无数枉死之人的怨气所化,只能转移,根本就无法祛除。”


  “而且沈仙师,事到如今你还没有注意到么?老朽早就被洛冰河抓来了这里,毫无还手之力,难道他要你们来,真是为了对付我的么?”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真是可笑至极,老朽今日就算是亡命于此,也要拉上更多的人陪葬才是!你们都别想好过,都别想…好…过……”


  幻花宫老宫主兀自狂笑着。但很快的,他便什么也说不出来了。


  他之前一直在用灵力说话,口腔和喉咙内部已经塞满了异物。头上肉芽越长越密、越生越快,瞬息之间便包满了他整个脑袋。有颅骨脑髓被挤压的异响传来,他呼呼喘了几口粗气,头重重搁到地上,再也抬不起来了。


  一代宗主,居然死的如此凄厉可怖,实在令人唏嘘。


  只是那些被他所害无辜枉死的人,又该如何安息?


  众人心中正不是滋味,却突然有一声大喝从角落中响起:“小心!”


  这人话音刚落,只见一道巨大的冲击波便以那老宫主的尸首为中心向外迸射出。


  因为不能动用灵力,岳清源第一时间抱住了沈九转过身来,将他死死的护在了怀中,用自己的身体生生接了这一下。


  无妄大师顾不上那满天飘飞的情丝种子,挥手便是一个结界罩住了无尘大师,连自己都没顾得上。


  而就在刚才冲击波爆出来的那一瞬间,公仪萧和苏夕颜身周便立刻弹出了一个灵力护罩,幻花宫的六瓣梅花纹饰在护罩上流转不休。


  这应该是这老宫主临死前,为自己这两个得意弟子留下的最后一点眷念了吧。


  不过要说最倒霉的,就只有站在最外围的漠北君和尚清华了。


  漠北君完全没料到自己也会有被人打飞的一天,毫无防备的便跌出了洞口,坠下埋骨岭。在最后一瞬间,还没忘了一把将尚清华推入洞里。


  而被推了一把的尚清华正云里雾里,回头却看见漠北君跌出洞口的身影。他瞬间魂飞魄散,抓着一直攥在手里的剑就冲了出去。终于险之又险的在距离冰面还有百丈的高空中一把抓住了漠北君。


  “我艹,好险,幸亏之前听卡密前辈的话一直将剑攥在手里了。大王,您没事吧?”


  尚清华迎着漫天飞雪几乎睁不开眼睛,却还是死死攥紧漠北君的手不放。漠北君常年修炼冰系法术手冷很正常,可不知为何此刻尚清华的手却比他更冷。


  在空中僵持了一会儿,尚清华凭着一股不知道从哪里冒出来的蛮力,硬是将挂在半空中的漠北君拉上了飞剑。


  终于松了一口气的尚清华跪在飞剑上,艰难的抹了一把冷汗,明明掉下去的不是他,可他却抖得比谁都厉害。被拉上来的漠北君愣愣的看着眼前明明瑟瑟发抖却还对他笑得一脸灿烂的尚清华,突然张开手臂将人拥在了怀里。


  岳清源和沈清秋刚才见尚清华他们两个掉出洞口忙奔过去看,直到看见尚清华接住漠北君,两个人都平安无事才放下了心。


  回过神来的沈九想到刚才岳清源护着他硬生生挨了一下,立刻一把攥住了岳清源的胳膊,观察他面色。只见他面色隐隐发白,唇角淌血,咽了咽喉咙,似乎把一口热血咽了下去。


  沈九脸色当即就黑了,怒到:“你又受伤了对不对?不许把血往回咽!”


  岳清源用无辜的眼神看着沈九,努力摇了摇头,似乎想说自己没事。只是刚想开口说话他就被涌上来的血呛了一下,撕心裂肺的咳嗽了一阵,血止不住地随着咳嗽往外流。


  见他这个样子,沈九还哪里舍得找他算账?忙细心的帮他拍背助咳,待他喘匀这口气。


  再看洞里其他人,天琅君和竹枝郎没什么大碍,苏夕颜和公仪萧在护罩的加持下毫发无伤,只有无妄大师为了护着无尘大师被正面击中,撞上墙壁昏过去了。


  而且由于动用了灵力,无妄大师的手上也钻入了几颗情丝种子,此刻已经开始往外冒出细小的肉芽。身材相对矮小的无尘大师正艰难的扛着身材高大的无妄大师,眉目间露出忧色。


  有一个人从角落里走出,衣着华贵,目如鹰隼,看起来是一个中年男子的模样,他死死的盯着那装满尸体的大坑正中,神情异常严肃。


  也是到了这时大家才注意到,这里不知何时多了一个人。


  沈九扶稳岳清源,越看这人越觉得眼熟。而天琅君看了这人一会儿,便微笑到:“梦魔前辈为何在这里?莫非,那孩子也在这里不成?”


  梦魔?


  他之前曾在梦境中见过梦魔,分明是一老者形象,怎么这会儿却成了中年男子,还有了实体。


  “不错,确实是我。”梦魔冲天琅君点了点头,又看了一眼沈清秋到:“也确实是那傻孩子让我在这里代他等人的。”


  “不过,现在情况紧急,却不是我们闲聊唠家常的好时机,你们看。”


  梦魔伸手指向那尸坑正中,只见无数黑气自那些残破的尸骨中翻涌而出,正在迅速向外弥漫着。空气中原本漂浮着的无数情丝种子一接触到这黑气便瞬间化为灰烬。


  “这是…煞气?”


  沈九简直太熟悉这东西了。


  可是为什么?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煞气聚集在这儿?


  眼看蔓延的煞气马上就要逼近他们身边,梦魔一挥手,将他们暂时都带入了自己创造的梦境空间。


  “这里在煞气的侵蚀下维持不了多久,我便长话短说了。知道为什么我们不早杀了那个老宫主,反而要将他带到这里来么?”


  “因为那个老疯子丧心病狂的将绝地谷九宫七煞阵的阵眼融入了自己的血脉!换句话说,只要他死了,那些在凶阵中积聚已久的煞气便会彻底失控,疯狂蔓延,最终吞噬掉周边的一切活物。而被煞气侵蚀吞噬是什么结果,就不需要我多说了吧?”


  “那孩子费尽心思以合并两界为由将埋骨岭搬到这洛川上空,还留信让你们前来结果了那老家伙,就是为了给更多的人留下逃生的机会。”


  “已经没有更多的时间来耽误了,一旦让那些煞气流到地上,后果不堪设想。我现在便带你们下去通知其他人,顺便疏散聚集的人群,你们做好准备……”


  “等等!”


  沈九突然出声叫住了似乎急于将他们送走的梦魔,追问到:“洛冰河现在在哪儿?如果我没猜错的话,他现在应该就在这埋骨岭的最顶层吧。”


  他紧紧盯着梦魔的双眼,一字一句的认真说到:“我们都走了,让他一个人留在这儿拿这些煞气怎么办?” 



  


tbc.


小声bb:

写太长了,只能拆分成上下两章发了。

想来想去还是给了老宫主一个和原著一样的结局,他死不悔改,但至少在人生的最后对自己的两个徒弟还是有一点感情的。其实是冰和他说只要他来,便可以复活苏夕颜,老宫主才会现身出来被冰抓到的。因此他才说至少洛冰河在这件事上没骗他。

微漠尚(原著版),暗戳戳的写了写几对小情侣的cp糖。

想知道冰崽到底要干嘛么?咱们下章见。 

评论(51)
热度(1111)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