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渣反】《再从头》(四十一)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41章 不详的预言


        纱华铃虽然明知道第一场比试能赢的几率不大,不过她却还是不愿意轻易的放弃这一场取胜的机会。见木清芳气定神闲的站在比试场地上,纱华铃仔细打量了一下两方阵营可能出战的成员,计上心头。

     

        她悄悄对旁边天锤长老使了个眼色,便假模假样的拍了拍手掌,道: 

        “哪位勇士自告奋勇,第一个上场会一会苍穹山派的木仙师?”

      

        魔族群众中,缓步走出了一名巨型长老。说是巨型,实在是因为他太高了。而且虎背熊腰,蓬头散发,浑身上下披满带刺的铠甲,拖着一柄精铁大锤。每走一步,在场众人都感觉地面似乎有轻微的震颤,和站在场上看起来气质文弱的木清芳形成了极其鲜明的对比。

      

        “我来与木仙师一战!”

   

        这边天锤长老刚一上来,苍穹山派的小弟子们便不满到。   

      “说是比试,却披个带刺的铁王八壳上来,害怕被打死就不要上场啊!” 

      “就是说啊!这整得浑身是刺让木师叔从哪里下手打?这些魔族真是卑鄙无耻。”

       

        听见对面的窃窃私语,纱华铃非但不以为耻,反而洋洋得意。 

      “先给仙山的各位的提个醒,天锤长老的铠甲倒刺上涂满了我族剧毒。这种剧毒对魔族无效,但人族若被刺中,无药可解,就算你修为再高也是一样。”

       

     此言一出,本来就不满的苍穹山众人则又是一阵群情激奋。

      “臭妖女!比试就比试,使用剧毒,还有什么公平可言!”

      “你们这帮魔族就只会使下三滥的手段嘛?真是阴险狡猾!”

      

      纱华铃反驳道:“我可没有隐瞒这一点。若觉得不公平,或是害怕中毒身亡,贵族放弃比试,直接认输不就不用比了?魔族也不会嘲笑人族,毕竟爱惜性命是人之常情。怎么样?木仙师不妨考虑考虑?”

     

      在魔族的哄笑和苍穹山弟子们的愤怒谴责声中,木清芳岿然不动,只等两面声音渐渐平息之后他才淡淡的说道。

     “兵者,凶器也,所以无论何时,主动动用武力都是不应当的。贵族之人行事跋扈乖张,锋芒过露,迟早会自取其害。” 

      

      纱华铃见有语言漏洞可抓,立刻接茬到。

      “仙师你既然说用武力和兵器不应该,那不如你不用好了!不然怎么证明你这番话是对是错啊?空口白话谁不会说?”

      

      “好啊。那不妨就再加一条赌注,若这局贵族的这位长老可以逼我出剑,就算我输了。如何?”

     

      此言一出,一片哗然。

      面对一个带刺的“铁王八”,居然不用武器就能赢?

      

      因为木清芳平时几乎没有出过手,所以其实年轻一代的小弟子们都只知道他是千草峰的峰主,而不了解他的实力。再加上大家本来就觉得对面又用铠甲又使剧毒已经很不公平了,怎么木清芳又主动提出限制自己的不利条件?

      要知道苍穹山派基本都是剑修,不用剑,那实力至少得打折一半。   

      一时间,众人都摸不清头脑。

      

      纱华铃心中窃喜,认为木清芳这是在托大。既然如此,送上门来白捡的便宜,为什么不占?所以她急忙道:“既然木仙师这样说了,那我们一言为定,现在就开始吧。”

         

      旁人有不少未免觉得此女脸皮甚厚,上赶着占人家便宜,嘘声四起。只有沈九微微一笑,并不言语。

      

      【宿主大人,木峰主行不行啊?他不出剑真的能打赢嘛?( ’ - ’ * )我担心啊】

      

      “不用担心。他如果不出剑赢不了,那出剑了多少的结果也是一样,你看着就好。”

      

      【什么意思?好绕!( ˙-˙ )我智商不够用了的说】

      

      “脑子不够用就闭嘴,一会儿你就知道了。”

      

      只见在众人的注视下,那天锤长老拿着大锤气势汹汹的冲木清芳站的地方砸去,而木清芳居然真的没有拔出佩剑,而是脚步轻移,众人甚至都没有看清他的动作他就已经到了另一个地方。

      

      众人只见到那天锤长老把那大锤舞的虎虎生风,砸的殿前地板片片开花,但任他怎么凶猛,却硬是碰不到木清芳半片衣角。

      

      木清芳一直就面带微笑神色淡然,既没有动用大量灵力挥出一片灵流御敌,也没有左支右拙狼狈不堪的抵御,在满场飞舞的锤影中却像在自家花园里散步一样悠闲。

      

      没人注意到他的手指一直在轻轻的弹动,也没人注意到他每一次手指轻弹,对面那人的的身体便会微不可察的一颤。

      

      天锤长老心里简直是有苦说不出。

      

      他往常打仗,靠着这厚重铠甲和巨锤的猛烈攻势,可以说是无往不利占尽了便宜。但现在这场比试貌似看着是他占了上风,但只有他自己知道,从上场开始就一直有一股诡异的力量穿透他的铠甲一下下打在他身上,每被打中一下便一阵酸软无力,就连行动也越来越迟缓,而他不但无法防御,更是连对方是如何出手的都不知道。

      

      这不出剑都把他打成这样,要是出剑了那还了得? 

      所以他一边紧紧盯着木清芳腰间挂着的佩剑,一边抡大锤抡的更起劲儿,想让对方腾不出机会出手,或者招架不住拔剑抵挡。

   

      两人这一追一避的拖延了半天,僵持不下。正当他抡锤抡的起劲儿想要给木清芳再来一下时,旁边一个声音却突然响了起来。

      

      “结束了哦。”

    

      天锤长老悚然一惊,蓦然发现自己的身体竟然不能动了,就连周身的魔气都停止了运转,只能眼睁睁看着对方的手指弹在他脑门上。

      

      一下,就一下。

     

      这个看起来人高马大,几乎能毁成两个木清芳的天锤长老就在众人面前直接飞出了五米开外,倒地昏迷不省人事。

      

      众人都惊呆了。

      怎么回事?这就赢了?!

      

      【宿主大人,怎么回事啊?(´・_・`)看你的样子你早就知道结果了?到底怎么回事?你就告诉我嘛!好不好?】

      

      “呵,是因为这妖女太傻,才从一开始就落入了木师弟的算计之中。木师弟天赋异禀,但灵力属性却不擅长攻击,所以他的剑其实根本就不是用来对敌的。木师弟之所以提出要对面逼他出剑的条件,其实只是为了转移对方的注意力,让对方把注意的重点放在他的剑上,从而忽视他真正的杀招。”

      

      【真正的杀招?就是那个一个脑瓜崩弹五米的招数嘛?哎呀听着都疼( ’ - ’ * )】

      

      “他已经手下留情了,只是把那什么狗屁锤子长老弹飞出去而已。

      这是他在以前的弟子大比上展示过的,他自创的一套灵力功法,不但能将灵力分成无数难以被察觉的细丝阻碍敌人行动同时渗透至敌人筋脉,还能以灵力化针攻击敌人穴位。这功法战时能对敌,平时能给人治疗,但可惜的是只有他一个人能用,这也是他能当上千草峰首徒的原因。

      可笑那妖女还以为派个铁王八就能占到便宜,谁想到正中师弟下怀,她要是派个使术法的倒是还能有一点赢的可能。

      哼,你想想如果最后那下,木师弟不把他震出去,而是在他头上来一记灵力暴击……这个人的脑袋,现在还能在他脖子上待着吗?”

      

      想像了一下那个惊悚的画面,系统君浑身一抖,颤巍巍的发出了一声感慨。  

      【我现在才发现,宿主你们门派的人都不是什么省油的灯呐(´°Δ°`)】

      

      不管怎么说,反正结果是赢了。

     那些小弟子虽然没看懂怎么回事,但这并不影响他们欢呼庆祝。

      

      木清芳淡淡的道一声“承让”,便转身走回了苍穹山派的阵营这边,没再看纱华铃和那个倒霉的天锤长老一眼。

       

      【嘀嘀嘀,魔族攻山剧情,第一场比试已结束。木清芳vs天锤长老,木清芳胜利,偏离原剧情20%,达成既定任务目标1/3,奖励b格+40】

      【剧情正常运行中…】

      

      见第一局就这么输了,纱华铃气得狠狠踢了地上不省人事的天锤长老一脚,然后转了转眼珠,说到。

      “刚才仙师答应,一局之后,所有峰主便不再插手任何比斗,仙师说话可还作数?”

      

      “自然作数。”  木清芳点点头。

      “那好,我族派出的第二名比试者,就是我自己了。”

     

      沈九“嗯”了一声算作回应,指着她对自己身后的一众弟子示意道:“她的话你们都听到了。有谁愿意担此重任,也顺便教这妖女见识一下,寻常有教养的姑娘和她这种嚣张跋扈的妖女有什么区别?”

      

      言下之意,是也找个女弟子来和她打,顺便讽刺了一下纱华铃太过无理,缺少教养。

      

      因为最近仙盟大会将近,仙姝峰今年的弟子们能力都不错,所以总是来穹顶峰帮一些忙。没想到这次魔族攻山事发突然,一群肤白貌美气质佳的仙姝峰美眉就滞留在了这里。

      在沈清秋问出这一句后,有一个一直站在后面遮着面纱的人缓缓地站了出来。

      

      这个人就是柳清歌的妹妹——柳溟烟。

      而与此同时,一直默默站在旁边的阿萝也站了出来。

      

      两人同时开口说到 :“让我去吧。”

      

      【系统警告!出现剧情分歧,第二场剧情柳溟烟vs纱华铃出场人物不得更改,任务目的:介绍人物,展示女主实力,输掉第二场为男主上场提供机会。若宿主没有达成既定目的,则视为任务失败。】

    

      法则系统这样说的意思,很明显就是让他第二场必须指定柳溟烟出战。

 

      叹了口气,正打算开口说话。旁边一直没什么存在感的尚清华却突然拉住了阿萝的胳膊,把她带到了一边。

      “这一场你先不要去,你过来我有些事要和你说一下。”

      

     【嘀嘀嘀,检测到剧情恢复正常,任务继续…】

   

      虽然对尚清华突然的举动感到一头雾水,不过好在不用他出手剧情分歧的问题就解决了。   但还没等他松一口气,法则系统的提示又来了。

      

     【系统预警提示:如果洛冰河未参加比斗,此剧情任务将直接失败,将达成隐藏BE苍穹山派覆灭、全员死亡的结局。除此之外,宿主沈清秋作死值+500,灵魂将被人道毁灭】

      

      嘶,这惩罚够狠的……就是在逼着他拿洛冰河当人间大炮推出去挡枪使啊。

      

     虽然他知道洛冰河是这个世界的男主,有着男主光环,就算真的遇到什么他也绝不会死,至少不会有真正的生命危险。

      但毕竟重生了以来已经过了这么久,说他没有被这一世洛冰河感动那绝对是假的。他也悄悄在心里问过自己,再像前世一样对洛冰河冷酷绝情,他真的做得到吗?

      

      不知道为何,他却真的有一些不忍心了。

      

      好像这一世在不知不觉间,他的生活里居然全都是洛冰河的影子。每天被整理打扫的整洁干净的竹舍,温度适中味道清香的茶水,可口的点心和饭菜,被处理妥当的各种细碎杂务,还有那双总是看着他满是尊敬和依恋的眼睛。

      

      这个现在明明还没什么能力,但却每次都因为试图保护他而把自己弄的一身伤的小徒弟,他已经没办法把他和上辈子的那个阴郁冷峻的“洛冰河”再划上等号了。至少他没办法把他当成一个剧情工具人,再无情的把他推出去看他绝望心碎。

      

      因为他知道,就算是男主,洛冰河他也是个人,也有感情,也会受伤也会痛。

      

      就像他重生以来一直受剧情和法则的摆布似的,洛冰河也是一样,只是洛冰河相对而言更惨,因为他甚至都不知道系统的存在。

      

      他正在这犹豫着,那边系统君突然发飙了。

   

      【诶诶诶?咋回事儿?宿主大人你等一会儿我问问法则系统去!Σ( ° △ °|||)︴插手任务可以,任务失败直接结局这就有点儿过分了吧!!我的宿主它凭什么直接处置啊??我找它理论去。】

      

      系统的空间里,系统君在很生气的质问法则系统。

      

      【法则你怎么回事儿?我们之前不是说好了的嘛?你轻易不会出手,只有剧情出现大问题的时候才会出来!现在你在干嘛?就算这次洛冰河不出手对剧情会有影响,但也不至于是直接BE的结果吧?你到底有什么目的?╰_╯╬】

      

      法则系统的声音一如既往的冰冷。

      【这和你没有关系。你已经透露了太多系统的秘密也插手的太多了,果然系统就是不应该有感情的存在,一旦有了感情就无法理性的看待事物。所以你只能算是失败品,你知道吗?2.0系统。】

      

      提到失败品这个词,系统君显然被刺了一下,然后又不服气的怒到。

      【我管他什么品!反正我就是不同意。你要是不把你的目的告诉我,我是不会让你轻易如愿的。

      只要我断开和你的链接,你就没办法通过我掌握这个世界的信息,自然也没办法再对宿主大人造成威胁。虽然这样过不了多久我的意识就会彻底消散,但至少能让我和宿主摆脱你的掌控。】

      

      【………可以,这么久不见,你胆子大了很多啊!已经学会威胁我了,看来跟着这个宿主你真是“成长”了不少。但是你要知道,在这个世界没有达成结局之前,你那个宿主的灵魂是和你绑定在一起的,你死了那他也活不了,这和被我掌控有什么区别吗?】

      

      【有啊,大不了就拼个鱼死网破!反正我不会轻易让你如愿(||๐_๐)】

      

      【那好吧,我告诉你。我可以通过剧情的走向感受这个世界的未来,而这未来告诉我:如果我不插手,任由你的宿主和你自行发展下去,等待这个世界的结局将是毁灭,而即使是在那个毁灭的未来里我也看不到你们的身影,这就意味着你们会在那一天到来之前就彻底消失在这个世界上,这就是我插手的原因。难道这还不算是重大的剧情失误吗?】

      

      【还是说,你怀疑我的判断吗,2.0系统?】

      【让我插手是必须的,你只能接受,因为你根本没有选择……】

      

      系统君沉默了。

      

      没有人比它更清楚法则存在的意义,法则就相当于这个世界全知全能的神明,他所预见的未来,就一定是即将会发生的真实。

      

      宿主大人要的是所有人都平安,要的是这辈子好好的重来一次,本来现在一切都在往好了发展。但为什么会有着这样不详的预言呢?而且如果这样下去真的会让这个世界毁灭,那么问题又究竟出在了什么地方呢?

       他不知道,也想不明白。

      

      那之后法则系统就没有再说过话,而系统君也一反常态的沉默着。

    

      当然时间不会因为它们的沉默就停止。现实中,比试还是照常进行。

          

      其实第二场本来谁上场沈清秋并不关心,反正都是要输的,就算本来能赢,那个法则系统也一定会让柳溟烟输,就和自己面对剥皮魔时一样。

     

      所以他根本就没有在意这第二场比试的结果。

      

      果不其然。

      

      几柱香之后,柳溟烟便落败。毕竟这时她还没有去万剑峰找到自己的剑,用的只是一把普通细剑,而纱华铃已经是魔教圣女,身上法宝又多,两人实力自然还是有着一定差距的。  

      因此苍穹山派这边根本不会有人有什么怨言,木清芳温声劝慰了柳溟烟几句便让她回去了。

      

      终于赢了一场比赛扳回一成的纱华铃扬眉吐气,眉飞色舞。她拍了一下队伍中的独臂长老,又在苍穹山派的众人中看了一眼,说到:

      “最后一场,仙师可否让小女子自己选择应战对手?”

      

      “哦?不知姑娘你要选谁?”木清芳礼貌发问。

      

      纱华铃伸手一指,众人纷纷向她指的方向看过去,只见她越过人群,直直的指着沈清秋旁边的拄着藤枝的洛冰河。

     

      “我就选他!那边那个瘸腿的小子,你给我出来比试!”

      

      

      

  tbc.


1.本来打算昨天凌晨更,结果睡着了没写完。

2.没有时间检查错字,先看着吧。

3.冰哥就是冰哥,不要看他现在乖乖的就不拿他当盘菜。

4.估计七哥快回来了。(喂,你不在有人偷家了岳清源!


更新说明:

日更按照现在的安排看不太可能,但我应该会趁有时间尽量多写,争取两天一更吧。

评论(71)
热度(3971)
  1. 共5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