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渣反】《再从头》(四十)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40章 强制任务


  就在两拨人剑拔弩张正对峙的时刻,沈清秋突然杀出来,来了个擒贼先擒王。这一手无疑是一记强力定心丸,弟子们顿时有了底气。对面的明帆首先叫了出来:

      

  “妖女!我师尊已经到了,看你还敢嚣张!”

      

  此时谁也不知道,就在他拿剑指着纱华铃脖子的时候,沉寂了许久的系统突然示警声大作!

       

  【嘀嘀嘀,系统主能源链接成功。检测到灵犀洞剧情已结束,剧情分歧走向顺利完成,达成拯救柳清歌任务目标,b格+30,剧情点+4%,当前剧情点14%,柳清歌好感度+50,当前好感度80】

       

  【嘀嘀嘀!检测到当前剧情进程发生错误!系统警告!系统警告!纱华铃是剧情关键人物,贵方不得对其进行伤害妨碍既定剧情!】

       

  【请贵方立刻停止自己的行为,否则为了限制贵方行动,法则系统将会强制介入,不但会立刻暂停贵方的灵力恢复功能,贵方还将因为多次妨碍剧情进程受到严厉的系统惩罚。】

       

  “怎么回事儿?”

       

  【宿主大人,这是法则系统绕过我发的系统提示(。•ˇ‸ˇ•。)!我不知道诶,它怎么插手上瘾了啊~】

      

  【而且宿主大人~我知道我为什么检索不到剧情信息了ಥ_ಥ,是因为从双湖城断开主能源链接之后,法则系统就把我的权限暂时屏蔽了!(*´◐∀◐`*)怎么办?它好像不相信我们了诶……】

      

  “怎么办?看情况呗。”

       

  沈九表面不动声色,冷冷的盯着明显是这帮人中带头的纱华铃,几名魔族想趁机偷袭他,却被他几道符箓劈手弹开。

       

  纱华铃一向是非常聪明又机敏的,俗话说识时务者为俊杰。刚才嚣张,是因为自己这边人多势众占尽了优势。现在被人用长剑架颈,发觉形式不妙又讨不到好,她立刻改口到。

        

  “仙师这是做什么?戾气竟如此之大?此次我族上山,原本就不是为了争斗。只是久闻中原苍穹山派人才辈出,我族人心中好奇,想上山切磋一番,探个究竟。”


       沈清秋眉毛一挑,嗤笑到。

        

  “哦?切磋?只是我却不知,贵族既然是想切磋一番,为何要趁掌门不在之时来切磋?又何故乔装改扮偷偷摸摸、混入山门隔断虹桥、暗中偷袭趁乱攻山,以多欺少,打伤我派众多弟子?如此作为,实乃小人行径。沈某孤陋寡闻,却不知世间还有如此切磋的道理。”

        

  被沈九驳的没话说,纱华铃咬了咬唇,动用了独属于少女的武器。她撩起了一缕垂落在脸颊前的散发,做出一副柔弱可怜的模样,曼声道:      

  “这位必定就是名动天下的‘修雅剑’沈清秋沈前辈了,果然百闻不如一见。是铃儿年轻,未能好好驾驭属下,若有得罪误会之处,还请仙师海涵。”

        

  “得罪误会?”

        

  任她再闻言软语,沈九也不吃这一套,虽然他从不对女人动手,但这等魔族异类应当不在此列。

        

  再说,尚清华那边已经交代过了,这次的魔界入侵事件,起因就是因为纱华铃刚刚被封为魔族圣女所起,冲着他们天下第一峰的招牌题字来的。说什么切磋敬仰,都是胡扯。

        

  所以沈清秋不给她面子,直接揭穿她的真实目的。

       

  “是吗?沈某倒是听说,姑娘小小年纪便出任魔族圣女,统领一方魔族,当真是年少有为,心高气傲的很。此次光临蔽派……目的,想必也不是所谓切磋来的如此简单吧?若是能趁乱攻山,顺便将我派题字匾额带走,一定能声势大涨同时大削我正道门派的面子,姑娘认为沈某说的对不对?”

        

  纱华铃眼珠一转,作出一副泫然欲泣的伤心样子,委屈到。

       

  “仙师怎么往如此坏的方向想人家?我们来这里真的只是想要见识一下天下第一大门派的威名。素闻修雅剑沈仙师温文尔雅,不想今日一见竟对小女子如此粗鲁,果真见面不如闻名。既然仙师这般不欢迎我们,我们这就回去,改日再来拜访如何?”

       

  “呵,装可怜和激将法对沈某没有用。对本派心存善意之人,沈某自然友好和善,至于姑娘你……此刻这般模样,好像刚才对我派弟子耀武扬威的不是你们一般,现在又来惺惺作态,有何用处?

       若姑娘真想走,山门就在身后,想滚便滚,恕不远送。”

        

  见沈清秋软硬不吃,纱华铃也是气急败坏,终于不再故意示弱伪装,偷偷向旁边使了个眼色,装作要翻脸的样子到。

       

  “世人都说苍穹山派乃世间第一大派,今日一见,果真是大开眼界。既然沈仙师已经把话挑明了,那小女子也就不藏着掖着了!不错,我们这次上山就是为了挑战而来,想见识一下第一大派的威名。不如我们各自挑选三名代表,进行三场比试如何?就是不知苍穹山派可敢应战?”

       

  剑还架在对方的脖子上,他怎么说也立于不败之地,并不用看对面脸色。沈九刚打算不落气势的怼回去,却突然听身后一大帮人惊呼。

      

  “沈仙师,小心!”  

  

  “师叔小心。”

        

  当啷几声金铁交击之声在旁边响起。

        

  沈九回过神来,只见身前一片藤蔓替自己挡住了四面袭来的刀兵。


       原来对方刚才趁着自己说话分神的时机,安排人从自己侧后方突然偷袭。虽然这一下被挡住了,并没有伤到他,可是纱华铃也趁机摆脱了危机,从自己剑下逃脱。


       那些魔族见主子脱险,还要再对他出手。沈九身周那些挡在他身前的藤蔓此刻却像突然活过来了一般,直接将他从头到脚的包裹住,又从一众魔族的围攻中把他拉回了己方阵营。

        

  “师尊,你没事吧?”

        

  他落地之时,刚刚赶到的洛冰河急忙从身后扶住他,清静峰的一众弟子也迅速往自己师尊这边靠拢。

        

  原来洛冰河和阿萝两人从清静峰越过虹桥来到穹顶峰时,魔族众人已经将通往穹顶峰大殿的路堵的严严实实。两人没办法直接闯过来,只能退而求其次,耽误了一些时间从侧面绕路来到了大殿前。

        

  刚刚落脚站定就看见沈清秋孤身一人在和魔族对峙,而身后有人要趁机偷袭他,他们这才正好赶上及时出手,把人救了回来。


        就在他被拉回来落地的那一刻,沈九脑海中的系统提示音突兀的又响了起来。


  【嘀嘀嘀,检测到剧情主要人物沈清秋、洛冰河、纱华铃、柳溟烟以及双方人马均已就位。剧情偏离轨道15%,修复程序已启动。剧情任务强制进行,请宿主请务必按照预定剧情完成任务,否则将会受到严厉的系统惩罚。】

        

  “系统惩罚是什么?”

        

  【emmm我给的惩罚应该也就是被电个几下?哎呀,不过我怎么舍得惩罚宿主你嘛!(’-’*)倒是法则系统,它权限比我高很多,一旦它插手我就管不到了。所以,它说的惩罚是什么我也不知道。】

        

  【宿主大人,我们不如还是先听它的吧,这个时候和它唱反调不划算啊。】

        

  系统君委屈巴巴的劝到,突然觉得自己这个系统当的好没用哦。

       

   听了系统君的解释,沈九没说话,只是回头打量了一下扶住自己的洛冰河……

        

  “你们怎么过来了?”

        

  洛冰河头上脖子和腿都包着绷带,明显疼的脸色煞白,但拄着个拐棍硬是站的笔直,说起来他们两个现在到底是谁看起来更像站不稳要摔倒还不好说。

       

  “未经师尊允许就擅自过来,是弟子鲁莽,弟子只是担心师尊和众位师兄弟会有危险,若是师尊生气,还请师尊责罚弟子。”

       

  “不用了,伤还没好就不要强出头了,你退下吧。”

       

  “是,师尊。”

        

  在一边躲了许久终于没那么害怕了的尚清华也终于鼓起勇气,往前站了几步,靠近了沈清秋和木清芳几人。不过好歹他也是一峰之主,勉强站前面凑个数倒是更能给门下的弟子们打气壮胆。

        

  木清芳从背后走出,轻轻握住沈清秋的左手探脉,谁知刚刚碰到他的手便见沈清秋微微一抖,脸色也有些发白。

        

  细细探查过后木清芳也皱起了眉,正开口想说些什么,沈清秋却突然抽回了手,然后轻轻摇了摇头对他使了个眼色。木清芳心领神会,点了点头表示知道,便默默退回去站在他身后不再说话。

      

  “你们魔族众人真是卑鄙,打不过便要出手偷袭!”

      

  “魔族你们不是说要来我们门派比试?怎么明明打不过我们苍穹山派的峰主,现在却还不肯滚啊?”

       

  魔族那边先出手偷袭沈清秋,苍穹山派这边看得真真的,自然是要为自己人说话打抱不平。

        

  一时间对魔族众人怨气冲天,你一言我一语的冷嘲热讽到。

        

  而另一边,纱华铃显然是定力非凡,或者说脸皮够厚。根本没在意苍穹山派这边的挑衅,而是和左右下属交流了一下,然后用玩味的眼神盯着人群中的阿萝,像是发现了什么有趣的东西。

       

  “那边那位用藤蔓的小妹妹,我如果没看错的话,你已经入魔了吧?啧啧,一身魔气掩盖不住呢~

        沈仙师,刚才你指责小女子是魔族宵小,义正言辞说的好不光明磊落。却不想,你们苍穹山派自诩修仙第一大派,居然也窝藏魔族,和我们这些歪门邪道的魔族有所牵扯呢~”

       

  “要是我们现在下山,把今日所见所闻传扬出去,让世人都知道:堂堂修仙第一大派居然和魔族勾结意图不轨,到时候应该是有许多乐子看吧!”

        

  “怎么样?仙师不妨考虑考虑?我说的三场比试仍然作数。若你们赢了,小女子二话不说立刻下山,从今往后绝不踏足苍穹山派势力范围半步,这个秘密我们也会为你们保守。若你们输了我也不伤你们弟子的性命,我只要你们苍穹山派的那个题字匾额,这笔交易岂不是很划算?”

        

  若是她这番话和别人说,没准别人真的会考虑一下。但是纱华铃显然选错了对象。

        

  首先沈九是根本就不相信她说的这一套,他深知这帮魔族输打赢要,不讲理的很。就算他们赢了估计这些魔族也要耍赖,若是输了那这帮人更是没准连屠山这样的事都做得出来。

       

   再说了他沈清秋是谁?典型的吃软不吃硬。这么多年了他什么阵仗没见过?最最不吃的就是她威逼恐吓这一套。

        

  闻言当下冷笑一声,也是大声回应。

       

  “姑娘好厉害的口舌,三言两语便把自己说的如此无辜。烦请不要往自己脸上贴金,把你们的小人行径与我们门下弟子做对比。”

       

  “不错,你说的这位小姑娘确实是已经入魔。但她一心改过向善,已经投入我派千草峰门下,成为我千草峰主木清芳师弟的关门弟子,这几年所救之人不知凡几,比你们这等为所欲为到处杀戮无辜的魔族强过不知道多少倍!你若想与之相比,不如现在当场倒戈也到我苍穹山派做门下弟子,没准也能成为一番美谈。       

  所以你愿意出去宣扬就去。我苍穹山派行得正坐得直,不惹事但从来也不怕事,又怎么会在此刻受你们这等宵小之徒威胁?”


      “对啊!”  “沈师叔说的对。”


      “你们这些魔族小人凭什么与我们门派的弟子相比。”


      “阿萝姑娘医术好着呢?她新研制的回春丹效果一流,我们不怕你们帮我苍穹山派免费宣传。”


       苍穹山派一向有着护短的优良传统,这等情况下自然是向着自己人。而且听了沈清秋回呛纱华铃的话,众弟子也觉得十分解气,都忍不住出声附和。


       沈清秋的口才那是从小就和人打嘴架练出来的,幼年在秋家那段经历让本来就心思缜密的他更多了一份善于察言观色隐藏自己的本事,这点从他平时阴阳怪气专会抓别人痛脚就能窥见一二。

        

  纱华铃再怎么伶牙俐齿,想和他比嘴皮子那也是差了几十年的道行。更何况沈清秋说的句句在理,她虽然气的脸色通红,当下也不知道怎么反驳。

        

  木清芳刚刚就已经将开启护山大阵需要拖延时间的情况悄悄告诉了他,再加上法则系统这边的催促限制,沈九略微思索,心里已经有了对策。


      所以刚才趁纱华铃说话的时候他便和木清芳低声商量好了应对之法,只不过眼下先和这魔族的小妮子聊天扯皮一会儿,再多拖延一些时间也好。


      眼见自己占了上风,沈九清了清嗓子,乘胜追击到。


     “再退一步讲,你们不请自来,杀伤我派弟子无数,落于下风便又出手偷袭,这等行事做派,有何信誉可讲?与你们比试三场说得如此冠冕堂皇,若你们输了之后不讲信用又当如何?你又凭借什么做保障?”

     

  “不如这样好了,我也给你们两个选择。

        第一,我们的防御阵法已经结好,你们尽管全力来攻。若你们能成功突破这阵法,我苍穹山派众人,包括我们几个峰主在内都任你处置。第二,你不是要比试三场吗?那好啊!我们在场的峰主正好三人,你们随便派三人过来,若能赢两场我们一样任你们处置。怎样?姑娘不如也考虑考虑我的建议如何?”


      “沈师兄……”


      尚清华一听要让他出去比试吓得差点儿当场哭出来,小声惊呼了一下。不过见沈九瞪他一眼,又冲他使了一个眼色示意他不要多说话,尚清华还是乖乖闭了嘴等待下文。


      对面纱华铃一听也是一阵气结。


      开玩笑,第一个选择,那防御阵法本就是块难啃的骨头,眼下对面三个金丹期的峰主当阵眼压阵,这狗屁阵法他们怎么打得动?

     

  还有第二个选择,沈清秋的本事他们刚才也不是没见到,要是苍穹山派的峰主都有这等实力,别说一对一,就算是让他们好几个一起上也是只有输的份啊。

       

  第一次碰上沈清秋这样难缠的对手。纱华铃嘴上说不过,但又不甘心这样退去,所以眼珠乱转,开动脑筋思索着对策。

        

  其实这也是沈九欺负纱华铃初出茅庐,对苍穹山派并不十分了解。

       

  要是纱华铃知道:其实那个防御阵法因为事出匆忙就是临时搭建起来装装样子的,根本护不住他们全部几百人;还有虽然他们有三个峰主在场,但尚清华就是凑数的,沈清秋受了伤且灵力只能坚持到天亮,木清芳也并不擅长打架。那结果就又不一样了。

        

  可惜,眼下当然不会有人告诉她真相。而且纱华铃刚才已经被沈清秋吓怕了,现在又被一通话忽悠住,所以她投鼠忌器,根本不敢作出选择。

       

  见时机差不多了,木清芳悄悄对沈九点了点头,站出来唱红脸打圆场到。


      “不如二位听我一言如何?姑娘你带人闯入门派说是要与蔽派比试,手段过激,但念在你初出茅庐我们也不是不能谅解。

      既然你执意要与蔽派比试,若我们一直避而不战,恐怕堕了苍穹山派的名头,也失了待客之道。不如这样,你提出的三场比试的要求我们答应了。”

       

  纱华铃眼珠一转,假作委屈般叹了口气。

     

  “贵派人才济济能人众多,几位峰主前辈修为更是高人一等,我等怎么打得过?若三场都与峰主前辈们相比,我们不是输定了?苍穹山派这样以大欺小,即便赢了我们也不光彩啊。”

        

  这次木清芳还没说话,穹顶峰的一众小弟子们先不愿意了。

        

  莫说沈清秋木清芳都是为了他们才和纱华铃在这里周旋。就说说他们刚才被打的有多惨?老巢险些被一锅端,连自家大师兄都差点儿被干掉,都是因为掌门师尊不在家才让这些魔族逞威风。

        

  见纱华铃现在还要装可怜得寸进尺讨价还价,他们纷纷先炸窝了!


      “装什么可怜,说我们以大欺小那你们刚才偷袭就很光彩嘛?”


      “对啊!不敢和我们的几个峰主打就直说,上门挑衅却挑三拣四提条件,真是好大的脸!”


      “就是,你不如直接说让师叔们绑起手脚封了灵力和你们对打,那不战而胜白捡个便宜多好啊!”

      

  木清芳看着纱华铃也不说话,等那些小弟子们发泄完了才悄悄伸手制止,又说到。

         

  “姑娘你刚才平白指责我徒儿是魔族,还以她做条件要挟我们苍穹山派,我这做师尊的若是不为她出头,于情于理都说不过去。所以不妨第一场就由我出战如何?

        当然,我们自然不会以大欺小白白占了你们便宜。刚才沈师兄的本领你们已经领教过了,我可以向你们保证:在我出战之后,我们其他几个峰主将绝不再插手比试,我们双方各退一步,不知这样的条件你肯不肯接受。”

        

  木清芳也不是盖的,常年和岳清源两个人当门派里的知心大哥哥兼和事佬,说话水平也是一流。三言两语就提出了自己不得不出手的理由和让纱华铃难以拒绝的条件。

       

  纱华铃犹豫片刻终于点了点头。

        

  “好吧。既然木仙师如此看得起我们,又如此有诚意,您的要求我同意了。”

          

  在她看来,眼下也只有木清芳的这个提议对她最有利。毕竟三局两胜嘛,只要这几个峰主确定不出手,和其他弟子单打独斗他们这边几乎是稳赢。

        

  见对面点头,木清芳便独自一人站到了两边人马对峙的最中间,淡定微笑到:

        

  “你们随便派一个人出来应战吧,在下奉陪到底。”




 tbc.


小声bb:

本章小九和木师兄唱双簧合伙忽悠纱华铃。纱华铃出师不利选错挑衅对象,正好一下撞在枪口上。

纱华铃:nmd,为什么?


说点题外话:

        我很喜欢渣反,也很喜欢护短温暖又有人情味儿的苍穹山派。嗯,可以说是读这么多小说集觉得最有感触也最喜欢的门派之一了。老好人七哥、温和细心的木师弟、面冷心热的柳聚聚、怂但心地很好的原装尚清华、没什么戏份但是在剧情里也很护短的齐清萋和魏清巍,还有傲娇嘴硬的小九。每一个人都很生动鲜活,他们都挺好的,好到让我觉得《狂傲仙魔途》原著里苍穹山派被直接灭门太可惜了,他们全军覆没有的甚至连怎么死的也没交代真的太不值了。

        而且,上辈子的小九和沈老师不一样。我也很喜欢原著的冰妹和沈老师,冰秋不可拆,所以我想了这个平行世界的重生设定,让原著无辜领便当的众人也能重来一次。其实对小九来说,虽然都是“沈清秋”这个人,可是这些来自门派里众人的温暖和支持他没感受过,那些护短和理解也没有给他。

        前世他真的意识到这些的时候,一切也都迟了。而且原著里小九是真的不在了吧,他也没机会重来了。

        所以这一次想让他感受到一些不一样的东西,会给苍穹山派的配角们加一些戏。

        重生说是小九去完成剧情攻略别人,其实也是一个小九被身边众人感化感动的过程。有了温暖牵挂寄托和在意的人,小九才算真正的有个家。

        反正希望这一世能一切都有个好结局。(各种太太的刀子我吃够了!


        下章三场比试,木清芳柳溟烟洛冰河。

        久等了,这章要仔细考虑符合每个人身份性格的对话所以写的比较久。而且因为明天学生要线上考试,所以明天我没有时间更文。今天就多写了一点,写了快6000字大家先看着~

评论(64)
热度(4491)
  1. 共7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