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渣反】《再从头》(十六)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 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16章 悔过永远都不晚


      “沈清秋!”


      沈九落下山崖的瞬间,柳清歌才反应过来,扔下那半片衣袖直接御剑冲了下去。


      修仙之人也是肉体凡胎,没了灵力就和普通人没什么区别,掉下山崖自然也一样会摔死。


      沈清秋这个讨厌的家伙可能会死。想到这儿,柳清歌连忙更快地催动乘鸾,想赶紧找到他把他救出来。


      但直到他降到崖底,却连沈清秋和洛冰河的一点儿影子也没看到,只看到了满地七零八落的尸体残骸和刚才从上面掉下来的修雅剑。


      “沈清秋?”


      捡起地上的修雅,柳清歌疑惑的喊了一声,却听得半空中传来了回音。


      “柳清歌你瞎吗?指望你来救,那我不知道得死上几回。”


      柳清歌抬头向声音的来源看去,只看见一大团绿色的藤蔓悬在空中,像一个巨大的茧一样,牢牢的包裹着沈清秋和洛冰河。


      那藤妖居然出手救了他们。


      刚才掉下来的瞬间,沈九的心都要提到了嗓子眼儿,都已经来不及羞愤自己被撕衣服的事了。好不容易重生这么一回,他还什么都没来得及做呢,难道就要这么冤枉的摔死在这儿?


      不过系统君却很淡定。


      【宿主大人你多虑了。你看看你手里拎着的是谁?放心啦,有男主大大在,你们死不了的嘛。最多也就是摔断个胳膊腿啥的,你要淡定。(◔◡◔)】


      我淡定你奶奶个腿儿!沈九还没来得及翻上一个白眼,就感觉自己下坠的势头突然一顿。悬崖上方和崖壁上突然冒出无数青色的藤蔓,牢牢的缠住了自己的腰,并把本来提在手里洛冰河和自己绑了个结实。


      洛冰河的眼睛一下子睁大了。


      由于藤蔓的缠绕,他直接贴到了沈清秋身上,脸正好撞上那片露出来的胸膛。再加上沈九刚才是提着他后衣领的姿势,这么一缠那抓着他的手臂直接环在了他脖子上,看上去就像是他被师尊搂进了怀里一样。


      这距离实在是太近了,近的洛冰河都能听到沈清秋的心跳,他微微抬头偷看沈清秋。


      由于刚才被藤妖缠住,沈清秋一番挣扎下梳理整齐的发丝凌乱的披散了下来,刮的满是口子又被从肩膀撕开的衣服下,直接露出了大片被勒出血痕的白皙肌肤。即使现在沈清秋的表情是十分正经的震惊和错愕,看起来也是极其的……不端庄。


      这和平时那个清冷倨傲高高在上的师尊完全不一样,可是这样的师尊…却有种说不出的好看。洛冰河越看小脸越红,心跳也越来越快,一种异样的感觉萦绕在心头,连他后背上正撕裂流血的伤口都感觉不到痛了。


      那藤妖把他们拽上了山崖,并松开了束缚。柳清歌也拎着修雅从崖底飞了上来,目光有些复杂的看着此刻衣衫不整头发披散,还维持着那个搂着洛冰河姿势的沈清秋。


      也许是注意到了柳清歌的目光,沈九愣了半天,突然回过神来。几乎是条件反射般的一把把洛冰河推给了柳清歌,用右手竭力想拽住挂在身上的衣服,试图遮住露出的大片春光。


      刚才沈九光顾着担心自己的小命,此刻才开始为自己被撕衣服的事而羞愤。十几年的脸…不!两辈子的脸都在今天丢完了,自己这么糗的样子居然被柳清歌这个讨厌鬼和洛冰河这个小畜生看到了。这真是奇耻大辱。


      他有心想摇摇折扇装作若无其事,但扇子刚才救柳清歌被他扔出去了;有心想拔剑和柳清歌打上一架,但此刻灵力不济修雅还在柳清歌手上。有气无处撒有力无处使,这种羞恼憋屈又气愤的感觉弄得沈九脸色通红,心脏嘭嘭直跳,他气的在原地转了两圈,突然炸了。


      “柳!清!歌!”


      这一声柳清歌,沈九念的是一字一句咬牙切齿,硬生生从牙缝里挤出来的感觉。原本总是透着不屑与讥讽的眼神,现在溢满了几乎可以实体化的怒火。


      柳清歌闻言看了一眼沈九,迎着他欲择人而噬的眼神,却意外的一点也不觉得害怕……反而觉得自己就像是看见了一只炸了毛的猫。


      而且此时沈清秋这造型,可以说是他们认识十几年以来从未有过的狼狈了……尤其是他这衣服还是被自己不小心撕破了的,目光不小心扫过那露出来的大片肌肤,柳清歌竟也难得的脸色微红浑身不自在了起来,越看越不好意思。


      见他们摆脱了危机,系统君也又开始嘚瑟了起来。


      【呼宿主你看吧我说有人会救你们的吧!相信我,没错的!●▽●】


      “闭嘴,我现在没功夫和你算账。”


      沈九一边没好气儿的喝止了系统君,一边用盈满怒意的目光瞪着柳清歌。他酝酿了半天的正想开口狠狠的骂柳清歌几句出出气,一件白色的外袍突然迎面飞了过来,兜头糊了他一脸,把他满腔的怒火一下子噎了回去。


      他一把把那衣服从头上拽下来,只见对面柳清歌穿着一件白色的中衣,抱着肩膀一脸不自在的别过头,尴尬的清了清嗓子,开口说道:

      “咳…刚才是意外,那衣服回去我再赔你一件。”


      “谁要你的破衣服?”


      沈九一把将那件外袍扔了回去,一脸不屑。


      事实上,他此时只是需要一个发泄的契机。别说柳清歌现在给他的是衣服,就算给他的是什么奇珍异宝,他多半也会兜头直接怼回去。


      过了刚才那个劲儿,柳清歌迅速恢复了平时的冷静,接住那外袍又扔了回去。转身就走,也不看沈清秋一眼,冷冷的丢下一句:

      “爱穿不穿。”


      沈九在背后瞪着柳清歌,白眼都要翻上了天。也不知道为什么,他一遇到柳清歌就一肚子火,正想把这衣服团成一团扔了,要丢出去的瞬间却又突然顿住了。


      他眼尖的突然看到了衣服袖子上有一大片血迹,抬头看了柳清歌一眼,突然注意到那垂在身侧的左手鲜血淋漓,血顺着指尖一滴一滴的落到地上。


      柳清歌受伤了?什么时候?


      寻思了好半天,沈清秋才想起来好像这伤是刚才柳清歌为了摆脱藤蔓赶过来救他时,用乘鸾自己顺手割的。


      沈九冷哼一声:“果然蠢人就会用笨招,放血都放到自己头上了。”


      不过也不知为何,他原本一肚子的火气悄无声息的熄灭了一大半。


      柳清歌领着洛冰河回到了那群还在昏睡着的弟子堆里,用法器把防御阵法又撑了起来。


      而站在原地攥着袍子纠结了半天,沈九终于还是把它套在了身上……他只是不想显得自己那么矫情罢了,毕竟他一个大男人因为被撕了件衣服就不依不饶的,传出去不好听,而且他堂堂修雅剑这么衣衫不整的要是被人看到了成何体统?才不是看见柳清歌为了救自己受伤而有些心软了的缘故。


      “呵,宿主你开心就好(◍´꒳`◍)”


      “滚蛋。”


      “嘤嘤嘤QAQ,宿主你好凶啊!人家就是来提醒你一下,副本任务还没收尾呢!”


      正当他和系统说话,柳清歌赶着去查看那些弟子们有没有出事的空档间。两道惊雷突然从天而降,正好劈中了一直在崖边摇摇摆摆的那株藤草。


      “………怎么回事?”


      心情终于平复了一些的沈清秋被这两声雷鸣吓了一跳,拢了拢刚披上的衣服,朝着那株藤草走去。


      柳清歌距离比较近,自然也听到了这动静,便提着剑走在前面,隐隐把沈九挡在了身后。


      【呃…我猜这可能是它刚才差点把男主弄死的系统延迟惩罚吧。(’-’*)】


      “既然是系统惩罚,你怎么会不知道?”


      【我就是一个小虾米系统,没有权利搞出天雷这种程度的惩罚的嘛!这种程度的都是法则才能弄出来的(˙-˙)】


      沈九眉头一皱,敏锐的捕捉到了这句话的重点:“法则……又是个什么东西?”


      【唉呀!(´°Δ°`)说漏嘴了…那个那个,宿主大人我还有点儿事要办我先不和你说了嗷~一会儿见,白白】


      系统君头一次这么慌乱,宿主智商高真是吓人啊。吓得它急忙遁了,任沈九怎么招呼就是不出来。


      不过沈九也不甚在意,来日方长嘛。这系统又不可能一直做缩头乌龟,总有一天得逮住它让它把所有的事情都解释得明明白白的才行。


      柳清歌和沈清秋在离那藤妖十步远的地方站定。


      那藤蔓被雷劈的全身焦黑,在他们眼前又变成的那个小姑娘的模样。只不过现在她的样子更加的狼狈,黑衣上满是破洞,全身都裂开了无数的口子,绿色的血液不断的从那些口子流出来。她身子就像有着阴阳两面,一半还算完好只不过被雷劈的黑漆漆,另一半却满是被火烧伤和被魔气侵蚀的丑陋伤痕。


      “杀了那么多人,终于遭报应了,其实我一直都在等着这一天。”


      柳清歌皱了皱眉道:“你本性不坏,何必如此?”


      “不这样又能怎么样呢?这位仙师,您能告诉我,现在这样的结局究竟是谁造成的吗?”


      她突然笑了起来,笑的有些辛酸。


      “我想善良,可抵不过别人的误会和贪婪;我想报复,可却又觉得痛苦和折磨。今日如此结局,是我咎由自取、与人无尤。就算再来一次,我也绝不后悔做过的这些事情。不然,我早就死了,又那还有今天?”


      沈九看了她半天,突然问了一句:

      “那你为什么救我们?”


      闻言那小姑娘顿了一下,停止了笑声,然后认真的回答道:“因为我敬佩两位仙师。”


      那小姑娘对他们恭敬的行了一礼。


      “您们和之前那些想来取我性命的人们不一样。谢谢您,也多亏了你们,我才又回忆起了一点以前在山上和人们相处快乐的回忆,让我在最后还能对人留下一点美好的念想。”


      “最近这些年见到的都是气势汹汹要来取我性命的人类,那些人一遇到危险巴不得把一起的同伴丢下来挡刀送死,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见到像两位仙师这样正直善良又能舍己为人的好人了。”


      小姑娘满是伤痕的脸上露出了一个安心的微笑,叹了一口气道:“好人果然还是有的,我果然还是无法怨恨所有人类啊。”


      这话沈九不知道为什么突然听着有点熟悉,看着这个小姑娘,他难得有一次觉得有些怜悯。


      “阿萝是我的名字。”


      “在这山上待了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告诉过别人我的名字,可到现在想想还是有些不甘心,因为如果我就这样消失了,这世界上就没有人能记得我了。可能只会拍手称快吧。因为害人的妖物终于死了。”


      “请两位仙师动手吧。”


      那小姑娘闭上眼睛,似乎是等着他们来杀她,可她等了半天,却没有等来落在她身上的剑。


      柳清歌把乘鸾收回了鞘里,神色淡淡的丢下一句:

      “迷途知返,还可一救,随我们回苍穹山吧。”


      沈九在身后哼了一声,不置可否,算是默认。


      “你们不杀我?可我杀了那么多人……我恐怕早就没有回头的余地了。”


      “想悔过永远都不晚。你若是觉得自己占了便宜,等你以后修炼大成,再去救人不就好了?死了一了百了,什么都没了,又有什么用处?”


      一听这语气就知道是谁在说话,沈清秋懒得在这儿磨叽,说实话他现在心情不怎么好。灵力被吸,衣服被撕,虽然他对这小姑娘有点怜悯,但此刻还是很不耐烦,所以说话的语气算不得好听。


      不过这不甚客气的一番话倒像是醍醐灌顶,让这个小丫头悟通了什么,她慢慢爬起来冲着他和柳清歌磕了几个头,随后化作了原型。


      “两位仙师的再造之恩,阿萝没齿难忘,以后我愿供您驱使,虽死无怨。”


      “不过若是有人问起,还请两位仙师告诉他们我死了吧。这样,也许就能还这里一片安宁了。”


      这么容易就把自己许了出去,还真是个傻姑娘。


      【铛铛铛!!恭喜宿主完成副本最终目标,收服藤妖,完成试炼。当前副本进度100%。秋枫岭藤妖副本(高难)完成。任务奖励:B格+100,当前B格150,魅力+5,剧情点+3%,当前剧情点6%】


      【恭喜宿主勇救男主,达成舍己为人成就,洛冰河好感度+10,当前好感度90。恭喜宿主解除和柳清歌的误会,达成和平相处成就,柳清歌好感度+60,当前好感度30,终于从负值到正值了呢请宿主再接再厉,继续加油哦(*╹▽╹*)】


      “呵呵,你刚才不是说有事吗?现在又活了?”


      【呃…宿主我错了!我回去把我知道的都告诉你好不好>_<】


      “哼。”


      沈清秋勉强答应了下来,那边柳清歌也将阿萝的原身收进了乾坤袋。


      “难得柳师弟也有心软的时候,我还以为师弟道心坚定,凡是妖物都不会放过的呢。回去怎么处理她,你想好了吗?”


      柳清歌直接无视了前半段阴阳怪气的话,冷淡的回了一句。


      “放在千草峰交给木师弟照看。”


      沈九斜睨了柳清歌一眼,往常做完任务柳清歌都是当甩手掌柜直接走人,这次居然会主动去照看那些弟子,实在是难得他居然会有这份细心。


      也罢,事情终于告一段落,他们也是时候该回山复命了。

      

      

  

    


tbc.

小声bb:
 本来还想再写一段,结果一看字数4500+
 ¦•ˇ₃ˇ•。)算了算了下章再约~

这章是傲娇九妹的打脸记。
 哇洛冰河这小畜生死就死吧,我才不救他!
 哇柳清歌真是气死人,吔屎吧你!你的衣服我才不穿。
 结果…打脸来的太快就像龙卷风呢┐(´-`)┌

评论(80)
热度(6781)
  1. 共1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