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渣反】《再从头》(九)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 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9章 小黄书和尚清华


      苍穹山八卦小报最近爆出一个劲爆的消息。


      掌门岳清源疑似和清静峰峰主沈清秋告白被拒,还被打了一耳光。

      同时,一个叫作《忠犬掌门傲娇妻》的小本子也迅速的出现并火热的连载了起来。


      据知情人士透露,掌门去灵犀洞寻沈峰主回来后,脸上又红又肿的顶着个大巴掌印,衣襟也满是褶皱好像和谁打过一架的样子。但具体发生了什么他也无从猜测,只能猜测兴许是掌门和清静峰峰主表白了也未必可知。


      上一次苍穹山的一众吃瓜群众没有看成戏,心里的八卦之魂早就难捺不住,都在暗戳戳的关注着这件事的动向。


      这次这个消息可以说是如一团火苗,引爆了众人讨论八卦的热潮。一时间,不仅是众弟子纷纷讨论,各峰主之间也背着两个当事人开始悄咪咪的八卦了起来。


      这两位当事人可以说是苍穹山派的一把手和二把手,稳坐苍穹山头两把交椅。位高权重不说,他们的关系还扑朔迷离,相处方式更是匪夷所思,给人以无尽的想象和发挥的空间。


      “看到没?看到没?上次我说什么来着?咱掌门肯定和沈峰主之间有一段不为人知的过去。要不然谁能十年如一日的热脸去贴冷屁股?没准他们之间真是什么负心汉始乱终弃,小娇妻上山追夫这种桥段。”


      “你可得了吧!咱掌门是什么样的人苍穹山派谁不知道?负心汉那种事儿他怎么也干不出来呀!就算真是这种桥段,那负心汉也得是沈峰主才符合人物性格嘛!”


      “我早就觉得咱掌门暗恋沈峰主,要不然怎么一直对他那么好?唉,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好不容易鼓起勇气表个白还被拒绝了。掌门好可怜!”


      “谁说的?没准成功了也不一定呢。据穹顶峰的师兄说,咱们掌门这段时间心情可好了,好到整个人都有点不正常。不但给穹顶峰的弟子都减免了课业,还总是一边发呆一边嘿嘿傻笑,最神奇的是不管有多忙,天天都要往清静峰跑,总要送各种各样的东西给沈峰主。你们说说看,这像什么?”


      “像什么?”


      “你们是不是傻?这状态多像要追求心仪的小姑娘啊,大献殷勤什么的。”


      “啊?不能吧…如果表白成功了的话那掌门怎么还会被打?”


      “啧啧。这你就不懂了吧!什么叫欲擒故纵知不知道?什么叫口是心非知不知道?人家玩的就是这种情趣!”


      “唉!最近新流行的那个小本子你们都看了没?”


      “啊?你说的是那个《忠犬掌门傲娇妻》嘛?当然看了,咱们苍穹山派难得有点有意思的料。我一天看三遍!就是不知道书里写的到底是不是真的。”


      “嗨!你管他真的假的干什么?反正咱们也就是看个乐子不是?不过看这俩人的状态,要说他们之前一点故事没有我可不信。我估摸着,这书里就算有水分,怎么着也得有一半是真的吧。”


      总之一传十,十传百,绯闻就这样在两个当事人都不知道的情况下传得满天飞。


      消息传到百战峰,柳巨巨听后不屑的哼了一声。然后如往常一般把百战峰众人例行殴打一顿之后继续练剑。


      消息传到仙姝峰,齐清萋端着茶杯的手一顿,眼睛似乎是带上了一点了悟的神情,一旁站着的柳溟烟不动声色,眼睛却亮起了隐晦的光。


      消息传到穹顶峰……没人敢让岳清源知道,所以他现在还被蒙在鼓里。


      消息传到安定峰,以前干活总是被清静峰的各种要求整的死去活来的众后勤弟子们议论纷纷,很是出了一口气。


      消息传到清静峰,众弟子跌碎了一地的眼镜。死活也不敢把书里的“小娇妻”和气场冷的能杀死人沈清秋划上等号,嚷嚷着一定是假的。


      而刚完成大师兄给安排的“日常锻炼”——也就是刚砍完柴挑完水干完杂活儿,正在专心埋头练功的洛冰河听见这个传闻时则完全没有当回事儿,只是一听说师尊回来了,马上开心的往竹舍跑。


    ————————————————————


      而此时的竹舍里。沈清秋正摇着一把岳清源新送给他的折扇,低头喝了一口茶,面前的桌子上放了一本小册子。


      那小册子装帧精美,粉色的封面上书“忠犬掌门傲娇妻”七个大字,旁边还有一行竖排的小字“向天打飞机著”。


      这本书,是沈清秋今天早上从清静峰某弟子身上没收来的。当然,这位倒霉的同学应该现在还在绕着清静峰一圈圈的跑着呢,毕竟四十圈不是那么容易跑完的。


      这本书的文笔有多幼稚,遣词造句有多小学生姑且不论,但这内容可就很有问题了。


      它的内容总结来说就是:有两个小孩一个叫岳七一个叫沈九,都是小乞丐,他们青梅竹马两小无猜,相约一起修仙然后永远在一起。但途中却被一秋姓恶霸拆散,然后两人经历重重磨难,终于一起成为了某修仙大派的峰主,过上了白天么么哒,晚上啪啪啪没羞没臊的性福生活。


      沈清秋面无表情的翻完了这个小本子。

      沈清秋神色淡淡的罚了那个弟子跑步四十圈。

      沈清秋考较完弟子的日常课业之后,微笑着把所有人的课业翻了三倍。美其名曰:

      “既然这么闲,还有功夫看闲书。倒不如每天多临二十篇字帖,再把剩下的时间都拿来练功。明年试剑大会拿个好成绩,还能给清静峰争点儿光。”


      受强烈的求生意志影响,系统君敏锐的从沈清秋平淡的表情上看出了阴冷的杀气。


      【宿…宿主生气好可怕。QAQ】


      “我有一个问题要问你?”


      【宿…宿主大人你有什么问题要问?我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啊!T^T】


      “重生的只有我一个人吗?”


      完全没有想到沈清秋会问这个的系统懵逼了,它查阅了一下系统数据,不确定的回答道。


      【重生的应该只有你一个!但是好像这个世界还有一个子系统,那是个出来的比我早的辅助系统。因为它没什么实际的作用,所以我查询不到它的系统数据和使用记录。(◔◡◔)】


      沈清秋摇着折扇,眼睛微微眯起暗自盘算道:


      “向天打飞机,一看这个名字他就知道肯定和那个世界的尚清华有关系。自己和岳七以前的事,岳清源不会说,自己也没说过,所以别人没可能知道。但从这篇小本子的内容来看,写书的人显然是知道的。唯一的可能就是那人像他一样知道所有的事或是有着什么其他的消息来源。那么联系之前看到的那个世界的情节,符合这一个条件的人就只有一个了——这个世界的尚清华。”


      “我猜到写这东西的是谁了。”


      【啊?谁?!(´°Δ°`)】


      从嗓子眼儿里挤出一个“哼”,沈九啪的一声合上折扇。他嘴角露出冷冷的笑,眼睛里的光都变得阴沉沉的,转身就往竹舍外走。


      【……不管那个人是谁,自求多福吧兄dei!】


      系统默默的为那位惹了沈九的兄台点上一根蜡。


    ————————————————————

      苍穹山,安定峰。


      尚清华正坐在书桌旁嗑瓜子嗑到飞起。


      看着最近新出的小本子大卖,银子如流水一般哗哗的流进自己的小钱包,尚清华觉得这种小日子过的简直美滋滋。


      如果不需要随时应付神出鬼没の漠北君的传唤和每天忙前忙去的搞后勤就更好了。


      别怀疑,他自然没有写小本子的本事。真正写小本子的另有其人,他也就是当个代笔的枪手而已。


      事情都要从他很久以前得到的一个什么“金手指”说起。


      大概是他还没当上首席弟子的时候,他突然有一天做了个梦,梦见自己后来当了苍穹山的叛徒,然后被杀了,是死的很惨的那种。


      于是他便被吓醒了,醒来之后就发现自己脑海中多了一个奇怪的东西。


      ………就是一个总闪着光的点点,而且莫名其妙的总是能听到里面传出一个人的声音。


      “哇卡卡!!我胡汉三又回来了。我就是这个世界的创世之神,卡密撒嘛~儿子快来膜拜我!”


      “你…你是谁?你的声音为什么会出现在我的脑子里?”


      “我?我叫向天打飞机。你可以叫我卡密撒嘛!哦!对了,阁下是哪位?”


      “我叫尚清华,现在是苍穹山安定峰的一名外门弟子。”


      “哦哦哦!!尚清华!(小声)就是这个世界被我穿了的那个倒霉货啊。”


      “嗯?卡…卡密前辈,你在说什么?什么这个世界那个世界?穿了又是何意?”


      “这不重要!你就知道我是上天赐给你的“金手指”就行。”


      “金手指…又是何意?”


      “……这也不重要!总之就是很厉害的东西。我就问你一个事儿吧,你想不想好好活着?想不想成为人上人,从此再也不用每天给别人干活?”


      “当然想!”


      “那你是不是还没有遇到漠北君?”


      “漠…漠北君?那不是魔界的人嘛?我怎么会认识?”


      “啧,这想法太肤浅!你要想混出头,不但以后得认识他,你还得学会抱他大腿!这样你才能保住小命知道不知道?”


      “哦哦哦!知道了。”


      “知道就好,那现在我就勉为其难的教你两招我的独门保命绝技,你可记住了!一个是抱大腿,一个是装死。”


      “保命绝技?”


      “对!用这两招我百试百灵,你就放心的用吧。当然,如果你用着不灵,那一定是你抱大腿的姿势不够正确,装死装的还不够像。不是我的绝技不起作用。”


      于是靠着向天打飞机大大的一路指引,原装尚清华成功的救了被幻花宫用飞镖捅了肾的漠北君,成功的抱上了漠北君的大腿,顺便也成了魔族在苍穹山的卧底。


      然后经历了数年的宫心计和不懈努力,他终于成功的成为了安定峰的峰主。


      继任峰主的那一刻——尚清华眼里泪光闪闪,激动的无以言表!自己终于熬出头了,可以不用再打杂搞后勤了。


      ……个屁。

      谁说当上安定峰峰主就不用干活了的?


      只不过从给众人打杂搞后勤,换成了给其他峰主打杂搞后勤而已。

      从低级杂役升级成高级杂役,自己的生活质量还是没有获得什么提高。


      依旧每天被奴役的惨兮兮,尚清华表示心塞。


      最近安定峰的经费有些吃紧,靠兜售千草峰出产的龙骨香瓜子挣钱虽然是一项稳定的收入,但是难以有爆点,来钱不够快啊。


      苍穹山派好歹也是一个修仙大派,在搞副业挣钱这方面却实在有些单一了,视野也不够开阔。打个比方:千草峰卖药,炼器峰卖法器,万剑峰出租出售仙剑,安定峰卖瓜子,醉仙峰兜售各种酒,像百战峰这种只会打的峰就到处做任务出卖人力劳动力………就会搞自产自销这一套。不要问为什么没有清静峰,清静峰主要负责装逼,自然不会搞什么商业,再说清静峰上啥也没有,难不成还去卖书或者卖竹子?一群只会装逼的知识分子拉出去能卖多少钱一斤?


      别的不比,看看人家幻花宫怎么那么会捞钱?


      这年头,修仙也是要讲究搞商业抢市场的。

      毕竟修仙的也得吃、也得喝、也得讲究个生活质量不是?


      不当家不知道柴米贵。这门派上到举办各种活动、外出任务,下到柴米油盐、衣食住行…那个不需要花钱?


      于是作为苍穹山派后勤一把手,尚清华天天都在为如何挣钱发愁。


      正好最近这几天苍穹山突然传起了岳清源和沈清秋的绯闻,向天打飞机大大敏锐的发现了这里的商机,迅速为原装尚清华提供了一条来钱的新思路。


      那就是———写小黄文。


      打飞机菊苣是这么说服原装尚清华的:


      现在的娱乐活动这么少,人们的空闲时间是多么的无趣?多么的空虚寂寞?这个时候就需要一些有意思的八卦绯闻来调剂生活。你看看这两个绯闻主人公,当世数一数二的修仙大派的掌门和峰主,要知名度有知名度要热度有热度,而且俩人长的还好看。简直是天赐的商机!这要是写成小黄书定能大卖!


      于是,原装尚清华被说动了。


      当然打飞机菊苣也有私心,就是希望自己这个向天打飞机的ID能火遍这个世界,提前抢占先机,也像柳宿眠花的《春山恨》一样,搞个什么国民homo出来。


      于是,这本《忠犬掌门傲娇妻》就诞生了。本来打飞机菊苣给这本书取的名字叫《我的掌门小狼狗》,后来想了想还是改了,觉得这名字太“小言”了,无法吸引古人的目光。


      而且……其实飞机菊苣早就暗戳戳的想写岳清源和沈清秋的cp文了,只是怕被那个世界的冰妹发现揪住暴打,这才没有下手。


      现在有这个隔空遥控的机会,他当然得玩个痛快,反正就算被人发现也有原装尚清华这个挡箭牌,没人能逮着他。他能捞名气满足自己的小心思和成就感,原装的尚清华也能借此开发一条新的财路,何乐而不为?


      两人如意小算盘打的啪啪的。就在初尝甜头小捞了一笔的尚清华正躲在安定峰喝茶数钱嗑瓜子,心里美滋滋的时候……一个不速之客过来了。


      woc这一身熟悉的青衣,woc这种摇着折扇装逼的感觉?还有这种自带高冷的气质和标志性的阴沉眼神。


      沈清秋站在门口,折扇在他手里捻着,缓慢的一开一合,用冰冷阴沉的眼神觑着尚清华,语气像是在笑又像是在狠狠咬着牙,一个字一个字的念着他的名字。


      “尚清华?”


      原装尚怂怂当场吓得一个激灵,手里的茶盏“砰”的一下掉在地上摔的粉碎。


      完了,天要亡我。


      他默默的想到。

      

      

      

tbc.

小声bb:
 您的飞机菊苣已上线d(ŐдŐ๑)
 飞机菊苣是给原著尚清华开的金手指哦~飞机菊苣远程遥控放飞自我,继续自己未竟的小黄文写手事业。在冰妹手底下不敢也不能当皮皮虾,他要在原著的世界皮回来,找回自己创世神撒嘛的尊严……虽然也不一定找得回。

还有原著尚怂怂只会是漠北君的小跟班,俩人应该不会在一起的嗷~我挺喜欢飞机菊苣和漠北君这对的,所以不会自拆cp的。
 哈哈,两个世界的尚清华是不一样的内核一样的怂。Ծ ̮ Ծ

下一章预告:性感九妹在线暴揍尚清华。

————————————
 沙雕小剧场:

安定峰主尚清华,最擅长的事儿是什么?

溜须拍马?打扫洗刷?

插科打诨?聊天扯皮?

不对不对都不对!

那到底是什么?

尚清华最擅长“滑跪”和认怂。

面对系统,一个滑跪。面对漠北君,一个滑跪。面对沈九,一个滑跪。面对洛冰河……那该跪还得跪。

安定峰牌跪得容易,峰主尚清华亲自代言,用了都说好!

评论(121)
热度(8230)
  1. 共12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