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渣反】《再从头》(五十二)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这次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all九,主九视角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52章 坦诚相见


      夜已深,月色朦胧。

      

      岳清源一路背着沈清秋顺着虹桥慢慢走下山。

      

      由于各峰弟子基本都都做完功课回去休息了,一路上几乎没有其他人在。     

      

      岳清源当然知道御剑而行最有效率。不过…他怕动作太大把小九吵醒,也怕见到他之后会再惹小九生气,更舍不得打破现在这氛围,甚至希望这样的时间能更久些才好。

      

      反正大晚上的也没什么人看,思来想去他还是宁可累点麻烦点、用背的把人送回去,然后自己再默默离开就好了。

      

      毕竟他们还没有和好,他怕小九现在还不愿意见他。

       

      这几天,沈九在这边纠结,岳清源也好不到哪里去。甚至因为太过患得患失,他想得东西更多。

      

      魔族攻山,苍穹山派遇袭,沈清秋重伤。

      

      人人都能看出岳清源的愧疚与自责,只是他心里的担忧与恐惧却不曾有人看破,也无法与人言说。

      

      如果让系统君知道岳清源心里的想法,它一定会惊讶于岳清源的预感实在太准。

      

      其实从几年前沈九突然昏倒又醒来那次,岳清源心中就一直有一种隐隐的不安。他记得那时他做了一个很长很长的梦,也记得哪时他总有一种随时要失去小九的感觉,虽然这人最后醒来了,但他能察觉到小九在隐瞒着什么事情。

      

      他并不知道系统的存在,可是对沈九,他太了解。

      

      岳清源虽修仙但并不信鬼神,也自问不算胆子小的人。但世间也总有他害怕的东西:比如他怕错过、也怕失去、更怕自己拼劲全力也保护不了自己珍视的人。

      

      他无意凡俗声名,也不在乎是否能得道飞升。当初他走火入魔,师尊及门里其他前辈都惋惜于他资质有损,怕是终身修为都将囿于囹圄,可他内心却毫无波澜,没有一点后悔。

      

      他从一开始踏足修仙一途,就不是为了成仙那个虚无缥缈的目标。从始至终,他想保护的、他所在意的都只有一个人。

      

      可因为当年的那场意外,却为他们之间的关系留下了难以弥合的裂痕。

      

      在沈清秋疏远他的这十几年里,他看着小九越来越偏执冷淡,他也曾经失落过失望过,但更多的却是自责。岳清源一直觉得,是因为自己的缘故,所以小九才不愿放下心结,才将自己的心冻在冰里,活成一副偏执的样子。每每这样想着,他都会越发痛恨自己的无能为力。

      

      他怕他们一辈子就这样,疏远着,最终形同陌路。

      他更怕连这样的现状都无法维持,只能看着这人深陷泥潭、万劫不复,而他连挽留的权利和资格都没有。

      

      后来,灵犀洞的和好对他而言是意外,也是莫大的幸运。那种他抓不住、摸不着、无法接近又不敢上前的日子,他以后不用再过了。

      

      可新的烦恼又浮现在了眼前。

      

      因为岳清源突然发现,原来这世间有许多事情,是他再三小心也难以避免的。比如当年秋枫岭突发意外的树妖任务,比如这次意外的魔族入侵,比如未来许许多多可能出现的突发状况。他分明能预感到沈九正站在危机和风暴的漩涡中心,却无法阻止,更无力将人拉出泥潭。

      

      那天在穹顶峰,当他终于赶到把魔族击退时,却只来得及看着沈清秋在他眼前倒下。那一刻,他心里涌出的是无尽的恐惧。

      

      他怕自己错过,他怕无能为力,他怕再次失去,他更怕无法掌控的命运。

      

      若是自己晚了一步,会怎样?

      若是未来自己再次错过,又怎么办?

      

      带着这样的担忧,他一直也不敢放心休息,沈九昏迷了多久,他就跟着提心吊胆了多久。

      

      看到小九终于醒过来的那一刻,他心里不知道有多高兴。不过,等着他的却是再一次的疏远与冷遇。

      

      其实也不能怪他没有猜到沈九生气的真正原因。不是因为他忘记了自己答应过的事情,只是因为岳清源从未将自己的性命放在心上,毕竟在他心里小九的安危远胜于他自己。

      

      看着小九遇险,他哪里还来得及想自己的问题。

      

      而更深层次的原因还有一点。那就是,岳清源一时间没法面对自己的心意。

      

      他与小九从小一起长大,相依为命。 

      

      和小九一样,他也不知道自己的父母姓甚名谁。他们在一起的那群孩子里,岳七年纪稍长,脾气又好,所以一直都是他在照顾别人。在大家眼里,他温和有理,也很少生气,总是在帮助其他人,总是把自己的东西让给别人。慢慢的,大家就把他的退让和付出视作理所应当,而他也习惯了众人的态度。

      

      在这些孩子里,小九是唯一一个不吃这套的人。

      不止不吃这套,他还天天骂自己是呆子、傻子、烂好人。他记得小九那时,总是在他身边叫嚣着数落他,说着什么:那些人天天那么欺负你使唤你,你还理他们帮他们做什么?

      

      每每这样说话的时候,沈九都是作出一副呲牙咧嘴,十分嫌弃他的样子。但却一次又一次的帮他打架,替他出头。

         

      岳清源知道,这个牙尖嘴利天天总是骂他的别扭孩子,才是最信任他的人。

      

      那些个四处流浪的日子里,他们经历的实在太多,也见了太多险恶与阴暗。让他不忍回首的那些日子里,与小九相处的时光,便是他最宝贵的回忆。

      

      他永远不会忘记,那个嘴硬心软,天天板着脸数落他多管闲事的小九。更永远不会忘记,那个为他打架受伤差点挂掉,醒来却依然笑嘻嘻的小九。

      

      “七哥啊,我命硬着呢,你哭什么?咱们反正都是没人要的孩子,又没人心疼,怕啥。我也长大了,以后我也可以罩着你。我不相信的人有很多很多,但我愿意相信你。”

      

      “一生一次的义气,我都给你了。你可不要辜负我。”

      

      可是这一生一次的义气,他到底还是辜负了的吧。

      

      他那么努力的想让自己变强,可最终他却什么都没有做到。小九被秋家少爷强买是因为替他出头,可他没能把小九救出来,还让他怀揣着微薄的希望等了那么久。

      

      所以他从不辩解,也因为他无从辩解。虽然走火入魔非他所能控制,但岳清源心的愧疚却不减分毫。

      

      那之后,他努力尽自己的一切努力想去弥补,终于等到了和小九重归于好的一天。

      

      可是也许人本性便是不知满足的吧,得到了友善,他却又想得到的更多。岳清源已经不记得,自己是什么时候对小九产生了朦胧的好感了,但他却没法掩饰自己对小九的在意。

      

      想看他幸福、平安、开心。想一直在他身边陪伴,更想让他只属于自己一个人。他心里暗暗期盼在小九心里他能是特别的。当他意识到这点时,他才发现原来他对小九已经不只是单纯的友情范畴了。

      

      岳清源清楚的认识到自己喜欢小九。

      

      但他不敢越过警戒线,因为对他来说,现在能和小九解除误会重归于好都已经是很幸运的事情了。至于其他的,他不想也不敢奢求。他也怕说了之后,会连在小九身边守着他的资格都彻底失去。对自己的这份心意,他一时也是不敢面对。

      

      因此当他误解小九是不愿意接受他的心意后,他便也开始主动躲着小九。

      

      就这样,两方都不开口,一直僵持至今。

      

      ……………………………

      

      岳清源的心路历程倒是百转千回。

      可惜的是,他自己是个闷葫芦。死活也倒不出来,便只能憋在心里。

      

      背着沈清秋沉默的走在小路上,耳边是这人温热的吐息。

      

        说来也奇怪,刚刚在百战峰还别扭着不要岳清源送的人,现在却乖乖趴在岳清源背上,安静的环着他的脖子。只不过沈清秋眼神并不清明,眼睛半睁半闭低垂着眼睫,也不知是睡是醒。

      

      “岳清源。” 

      

      不知过了多久,沈清秋打破了沉默。

      

      “我在。”

      

      岳清源一如既往的温和回应。

      

      “岳七。”  

      

      沈九换了个称呼,又叫了一声。

      

      “嗯,我在。”

      

      岳七也没有半点不耐烦,又点头答应,如过去几十年一般无二。

      

      他微微侧过头,更贴近靠在他肩膀上的小九的脸,为了更方便听仔细这人有点儿含混不清的嘟囔。不过接下来传到他耳边的,却是一段字正腔圆吐字清晰的句子,当然,如果内容不是骂他的就更好了。

      

      “岳七,你个王八蛋。”

      

      “?”

      

      “岳七,你他妈的就是一个大骗子!你说,你答应过我的事,是不是都当放屁了?嗯?”

      

      沈清秋嚷嚷着收紧了环着岳清源脖子的手臂,直接把这人的脑袋搂到自己眼前。

      

      而感受到沈九的动作,岳清源一时都忘了该如何反应,停下了脚步,结结巴巴的回复到:  “小…小九,此话怎讲?”

      

    沈清秋皱了皱眉,拍了岳清源一巴掌,凶到:  “你闭嘴,我没说完你不许说,你给我老实听着。”

      

      岳清源无奈的点点头,等着下文。

      

      而见岳清源真的乖乖听话不再出声,沈清秋便满意的接着说到。

      

      “你不但是个骗子,还是个傻子、呆子。”

      

      “我问你,当初在灵犀洞里是怎么答应我的?你是不是忘了?!不是答应我不到万不得已绝不拔剑的吗?”

      

      “那几个魔族,你动动手指明明就能收拾的了,又不是什么生死关头。你明明知道玄肃与你性命相连,为什么一点也不顾惜自己?”

      

      “我……”岳清源想解释什么,沈九却又眉头一皱凶到:“不许说话。”       

      

      于是岳清源又委委屈屈的闭上了嘴巴。   

      

      不过虽然不能说话,岳清源心里却很开心。

      

      原来,小九是因为这件事而生气。

      

      而沈九还在那边絮絮叨叨,像是要把往日岳清源对他的啰嗦一次性还回来。

      

      连沈九自己都不知道他自己喝醉之后就是行走的实答机,平日里所有说不出口的话,醉酒之后的沈清秋都敢说。

      

      “还有,你为什么这么久都不来找我?”

      

      他趴在岳清源肩头,面色微红,目光已经有些困顿迷离。放低了音量小声喃喃到。

      

        “你知不知道,我会担心你啊。”    

      

        “七哥。”

      

      四下的声音如此安静,岳清源把这句话听了个清清楚楚。

      

      一时间,所有的担心与忧虑都转化为感动和疼惜,铺天盖地将他淹没,他紧张的连呼吸都快忘了,只能听见沈清秋又小声的呢喃。

      

      “你要是死了,我就没有家了。”

      

      用任何语言也难以形容出此时岳清源听到小九这样的话之后的心情。

      

      原来,你这么担心我吗?

      

      原来,你心里是这样想的吗?

      

      从心头狂涌而出的喜悦几乎将岳清源淹没,他努力了很久才找回自己的声音,颤抖着说:“我不会死的,我会一直陪着你。”

      

      “骗子!”

      

      沈九抬起头,用醉意朦胧的眼盯着岳清源。

      

      “你说的话都是糊弄我的。我让你不要强出头,不要当老好人,不要多管闲事,不要随便拔剑,你哪一件都没有做到!你承不承认?”

      

      “我承认。都是我的错,是我不好,我下次不会了。”

      

      岳清源认错态度极其良好,乖巧点头。但沈九却不吃这套,不依不饶。

      

      “我不信,你下次肯定还敢,只是赌定了我不会不理你。那便这样吧…………”

      

      沈清秋趴到他耳边说到。

      

      “你之前答应我的事都没有做到,这我不和你算账,只是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你说。”

      

      “你得陪我一辈子,不能比我先死。”

      

      “!”

      

      “你要是先死了,我就去陪你,反正这世间值得留恋的东西也不多,没了你活着无趣。”

      

      “但如果我要是先死了,你不许来找我,更不能忘了我。毕竟我不像你人缘那么好,真正记得我的人估计也没几个,你要是死了就更没人念我的好了,太不公平。”

      

      “小九,什么生啊死的,咱们修仙之人寿元又不比常人,再说,怎么会有人忘了你?你不要说那么不吉利的话。”

      

      岳清源能听到自己心跳得砰砰响,却又觉得小九的话太不详。沈清秋皱了皱眉,嘟囔到。

      

      “你就说你答不答应就是了。”

      

      “好,我答应你。”

      

      对于小九的任性,他从来都没有办法。

      岳清源无奈的叹了口气,却半天都没有听到背后的人再说话。

       

      他轻声问道:“小九,你睡了吗?”

      

      才发现,原来刚才还在一直嘟嘟囔囔的人,此刻已经在他背上彻底睡着了。

     

      他侧过头贴近沈清秋,唇畔轻轻擦过那人微红的脸颊,像是落下了一个轻柔的吻。不知为何,岳清源竟也像喝醉了酒一样面红耳赤,头晕目眩了起来。

      

      “我不会离开你,不会忘记你,不会抛下你的,小九。”

      

      “因为我喜欢你啊。”

      

      而一直默默看戏的系统君表示:尼玛,今天这狗粮我吃饱了。

      

      

      

  tbc.

  小声bb:

  迟来的端午节祝福以及狗粮。

  七哥面对九时温温软软的脾气真好欺负哈哈~


     到这章,本文的第二卷就正好结束了。下一章正式开启南疆篇和仙盟大会篇。涉及到天琅君、竹枝郎、公仪萧,以及幻花宫宫主、秋海棠和其他多个人物的剧情。大纲和剧情早就安排好,不过最近没有时间写。

      

      因为工作的关系,最近三次元很忙,这章还是趁难得放假熬夜硬摸出来的,所以可能未来的大半个月要停更一段时间专注忙三次元。大概要7月中下旬,等学生中考完再安排好其他乱七八糟的教研事宜,我才能回来专心更文啦。   

      又要让大家等,真的不好意思,但也没有办法。

      

      最后祝大家端午节快乐(虽然已经过去了),我们下个月见吧。(◍ ´꒳` ◍)

评论(147)
热度(5158)
  1. 共19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