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蓝sweet

专业咸鱼●▽●

【渣反】《再从头》(八)

(又名《人渣反派自救系统2.0》)
 #原装沈清秋——沈九重生向
 #一个不一样的冰哥养成模式
 #《狂傲仙魔途》原班人马,争取一个都不死
 #系统君是个吉祥物
 #cp未定,暂偏all九
 #人物归秀秀,ooc归我
 ————————————————————
第8章 冰释前嫌


      岳清源这几日很开心。


      自打小九这次生病醒来之后,整个人好像都和以前不一样了,就像放下了什么心结一样,变得平和了起来。不再像那么尖锐刻薄,不再对自己那么冷淡,更不再像以前那样拒自己于千里之外。


      岳清源为沈清秋这样的变化感到高兴。


      最重要的是:

      小九叫了他七哥!小九竟然抱了他!


      于是岳清源这几天走路都轻飘飘。真的,他要求并不高,现在这样,他就已经感觉心满意足了。


      这样就好,他不敢戳破那层窗户纸,也不敢去问一问沈清秋是不是愿意原谅他了。就这样小心翼翼的珍惜着这点少有的甜意,每天乐此不疲的来清静峰探望沈清秋。

      

      能一直这样就好了。


      今天也是如此。

      他刚安排完新弟子入门的各项事宜后回到穹顶峰,打算再去竹舍探望小九,就听门下大弟子说了沈清秋入灵犀洞修炼的事。


      听到灵犀洞,岳清源神情不自然了一瞬,但很快又皱起了眉。


      他知道沈清秋至今还未结丹心里焦急,甚至这次他生病各峰主也都纷纷猜测认为是他修炼急于求成落下的病根。


      他身体才刚刚痊愈,此时闭关修炼有害无益。万一若是出了什么岔子,那该如何是好?


      他想到此处,心里突然一紧。


      匆匆交代了弟子几句便直奔灵犀洞去寻沈九。


      刚刚赶到,就发现沈清秋周身灵力运转异常,躁动不安,竟有走火入魔的前兆。


      还好自己来的及时。


      他走到沈清秋身后想要伸出手为他平息躁动的灵力。却见沈清秋突然回头,刷的将修雅拔出半截,厉声问道:

      “谁?!”


      岳清源仔细看了看沈清秋,脸色不好,额头也都是冷汗。


      是被自己吓到了吗?岳清源心里一阵内疚,便伸手安慰的拍了拍他的肩头。


      “是我。”


      岳清源坐到他背后,继续给他输送灵力,助他调息。道:

      “我的不是。师弟你正心神不稳,是我吓到你了。”


      沈清秋没说话。


      岳清源的掌门不是白当的。

      若论天资,苍穹山各峰主都不及一个岳清源。


      纵然岳清源十五岁才入仙门,纵然他曾走火入魔,不得已而以命入剑。 但他依然是苍穹山派最强的。他的灵力一出,那些在沈清秋体内乱窜不听话的灵力就都被压制住了。


      岳清源这次出现的很及时,在沈清秋看着这满室狼藉的血迹剑痕想起他时,他恰好出现了。不早也不晚。


      那瞬间突然的安心,让沈九自己都愣住了。

      不过随即,他也想开了。既然自己还这么重视眼前这个人,那他还在顾虑什么呢?


      如果自己不给他台阶下,岳清源那个傻子怕是一直也要把那个秘密藏着掖着,直到万不得已兜不住了的那天才罢休。


      “小九?”


      见沈清秋不说话,岳清源有点担心,便又唤了一声。


      这次,沈清秋动了。


      “你怎么会突然来这儿?”


      “我听说你独自进来修炼,有些担心便过来看看。”


      沈清秋自然知道岳清源是为了他才进来的,他眸光闪了闪,开口问道:


      “我听人说…你以前走火入魔过,对吗?”


      岳清源没想到沈清秋会突然问起这件事。


      他没敢回答,也不知道该不该承认。那双放在沈清秋肩头不断输送灵力的手却在微微颤抖。泄露了主人的心思。


      感受到了岳七的异常和沉默,沈九面无表情让人猜不出情绪。


      “怎么不说话?你只需要回答我是或者不是。你说过,我从不骗我的对不对?”


      “嗯。”


      “你走火入魔过吗?”


      “…是。”


      “你从不进灵犀洞,是因为以前被关在这里过吗?”


      “…是。”


      “这些血迹…是你留下的吗?”


      “…是。”


      “是……为了我吗?”


      这次岳七没有马上回答,静默了半天,才微不可闻的吐出一句:


      “是。”


      空气突然归于沉寂,直到调息完毕,沈清秋都没有再说话。


      岳清源心里惴惴不安,正想开口说点什么。却见沈清秋突然转过身来,直直的看着他的眼睛。


      然后,啪的一下狠狠的给了他一巴掌。


      岳清源被打懵了。


      沈清秋伸手揪住岳清源的衣襟,眼里是满满的心疼和愤怒。恨恨的咬着牙说道:


      “岳清源,你知道吗?我想打你很久了!”


      “这一巴掌我十多年前就该糊你脸上!”


      “我是不是说过?让你以后千万不要再那么冲动了?每次都坏事!每次坑的都是我!”


      “以前你管闲事和稀泥招惹了别人,我那次没帮你?啊?”


      “要不是你非要强出头,我怎么会被强买进秋家?啊?”


      “你一走走了五年,我天天盼你你不来,我以为你死了你反而又出现了。你说,我不该恨你吗?”


      “可是到头来你告诉我之前是我误会了?坏人都是我来做,好人全让你当了!你就和我解释一句能死吗?我不问你就不说是不是?”


      “走火入魔好玩吗?以命入剑好玩吗?你可真是有本事,有能耐!!艹,你是掌门怎么了,你修为比我高又怎么了?老子今天骂的就是你!岳清源,岳七,你他妈就是一个大傻子!”


      骂人的修雅剑沈清秋,可能从来没人见过。

      骂人的沈九,岳清源却见过许多次。


      沈清秋此时伸手提着岳清源的衣襟,眉梢眼角都是怒意。恶狠狠的骂着岳清源,一点也没有平时端方君子的样子。


      可岳清源愣愣的看着这样的沈九。


      他们还是小乞丐的时候,每次他惹了麻烦,沈九也会这样骂他。


      隔了十几年的光阴,差了一个永远也完成不了的承诺,岳清源曾以为他再也得不到沈九的原谅。


      却没想到,他的小九,有一天真的回来了。


      会骂他,会打他,还会心疼他。


      胸中涌起万千思绪,他突然想表白,把自己这些年对他的愧疚,对他的惦念,全都告诉他。


      可是话到嘴边,岳清源却突然哽住,什么也说不出来。心头酸涩,一行泪水就这么夺眶而出。


      沈清秋见岳清源傻呆呆的,半天也不说话,揪着他衣襟的手摇晃了他一下。


      “喂!岳清源,别跟老子装聋!我说你什么你没听见吗?”


      岳清源还是没有反应。


      沈清秋看了他一眼,那一巴掌他打的挺重。此时岳清源的脸上明晃晃的带着五个红红的手指印,任由自己被揪着,一双眼睛直勾勾的看着他,眼里却都是欣喜和激动。


      然后,沈清秋看到了岳清源的眼泪。


      仿佛被什么东西烫到一般,沈九吓得一个激灵松了手,窘迫了半天突然又一折扇重重敲了一下岳清源的头。


      “一个大老爷们居然还掉眼泪!出息呢?!”


      岳清源被打了一折扇终于回过神,看着坐在他面前的沈清秋,突然伸手一把把人搂住。


      他没有不正常,他只是太高兴了。他只是, 高兴的不知道该说什么做什么反应,仿佛千言万语都堵在胸口。


      沈清秋突然被搂在怀里吓了一大跳,挣扎了一下没有挣开,却感受到肩头被什么东西打湿了。


      是岳清源的眼泪。


      于是他心一软,便停止了挣扎的动作,老老实实的被那人抱在怀里,还伸手在岳清源肩膀拍了拍。


      就…就让他抱这一次。


      【呵…掏出小本本记下来,攻略傲娇的50种手法♪(^∇^*)】


      沈九(翻个白眼):滚。


      岳清源是真的攒了好多话想说,可是话到嘴边,出口的又是那一句。


      “对不起……”


      “岳清源!你他妈再敢让我听见这句你试试!”


      “小九,我欠了你好多句对不起,今天就让我说完吧。”


      “我不是故意不去接你的……让你等了那么久,对不起。”


      “哼。”


      “等我出来了,去秋家找你的时候,秋府早已荒废多时了,我没能找到你………对不起。”


      “行吧,我原谅你了。”


      “这么多年,我都不敢和你解释,我怕你以为那是借口,我更怕你实际上根本都不在乎这件事了。是我的不对,是我胆子太小,是我让你等的太久太久了……真的对不起。”


      岳清源还是那个老好人,他从来不会认为是别人的不是,只会认为是自己做的不对。傻的要死,却又让人没辙。


      沈九推开岳清源,看着他。


      岳清源自然是长得好看的。


      顶着一张温润儒雅的青年面容。平日里常着一件玄端,腰配玄肃。相貌清俊,气质端凝,自是有一派掌门的风姿。


      但此时,岳清源就跪在他面前,平日的沉稳早就被抛到了九霄云外,什么掌门气度更是丢出了苍穹山派的大门儿。脸上顶着一个大巴掌印,胸前是被他揪出来的褶皱,哭的满眼都是泪。

      

      一点也不好看,甚至有点滑稽。


      可他却笑不出来。


      岳清源答应沈九的东西,他都会做到。

      如果实在做不到,他也会想尽各种办法去弥补。所以沈九要借这个机会,讨几个承诺。


      “你说完了吗?那该我说了。”


      岳清源此刻那还能说出别的?傻傻的点了点头。


      “你的对不起,我接受了。所以从今天起,没有外人的时候,你可以叫我小九。至于我叫不叫你七哥,要看我心情。”


      “嗯。”


      “以后不要再和我说对不起,听到没有?”


      “嗯。”


      “以后,不要总是嘘寒问暖,啰啰嗦嗦问一大堆东西!真的很烦,知不知道?”


      “嗯。”


      “以后绝对不能再冲动了,听到没有?”


      “嗯。”


      “除非生死关头,否则绝对不可以把玄肃拔出來,知道吗?”


      这次,岳清源却没有直接答应。他擦了擦脸上的泪痕,温润的眸子却满是坚定。


      “如非必要,绝不拔剑。”


      言下之意是,该拼命的时候还是要拼命。沈九有点生气,有什么东西比他的性命还重要?


      “让你不拔就不要拔?什么时候是必要的时候?你这条命就这么不值钱吗?”


      “为你,就是必要。”


      就像沈九以前总是能把岳清源堵的说不出话一样。岳清源也有这种本事,能一句话就让沈九连生气都发不出火来。


      可是看着那温和却执着的眼神,沈清秋知道他说的都是真的。甚至,他上一世已经为自己死过一次了,不是吗?


      岳清源从来都不会告诉他,他为了自己做了多少事。他只会一边默默的做,一边小心翼翼的不让他发现。


      从前如此,现在如此,将来也还会如此。


      沈九感觉有点眼眶发热,鼻子发酸。于是便借着发怒,偷偷掩饰他想哭的事实。


      “为了我也不许拔!岳清源我告诉你,你要是敢让我看到你随便玩命。我就敢一辈子再也不理你!不信你就试试。”


      岳清源看着发怒的沈清秋,发现了他眼角的泪,悄悄咽下了拒绝的话。


      “……好,我答应你。”


      你让我做什么,我都会答应你。


   ————————————————————


      岳清源没和别人说过,在沈清秋生病的时候,他守在他的床边,做了一个梦。


      在梦里,他看见了沈九在秋家的那些日子。


      他过的一点也不好,动辄被打骂。


      那秋剪罗拿沈九当个玩物,高兴时摸摸头,不高兴时就欺辱折磨,然后把全身是伤头破血流的沈九踩在脚下,再欣赏他倔犟屈辱的眼神。


      这世上能让岳清源动怒的人不多,秋剪罗算一个。如果秋剪罗没死,岳七定要去找他报仇,替沈九好好出一口恶气。


      他看到了沈九偷偷在地上刻着正字,满心期待的数着手指头算日子。


      一天、两天,一年、两年…直到他从分别时的小孩子变成了个清俊的小少年,他还是没有等到自己。


      直到沈九终于等不下去了,他反抗了秋剪罗,杀了秋家所有的男丁。站在燃烧的秋府门口,咬着牙吐出一句。


      “不等了。”


      岳清源分明看见了他脸上划过的泪。

      他能感觉到的只有愧疚和心疼。


      是他没有保护好沈九,是他让沈九白白等了那么多年。沈九怨他,是应该的。


      再后来,他梦到了沈九大病了一场。可醒来之后,却完全变了一个人。


      不记得和自己以前的过往,不记得和柳清歌之前的仇怨,待人随和彬彬有礼,当真不负修雅剑之名。

      可是岳清源却总有一种感觉,那个“沈清秋”,不是他的小九。


      然后他的梦醒了。


      他目不转睛的盯着床上那个身影,像是怕一错眼睛,沈清秋就要消失了。


      他听见了那人在昏迷中流着泪叫着他的名字。

      “岳清源。”


      然后沈清秋醒了,他叫了自己一声:

      “七哥。”


      那一刻,他怔怔的直想落泪。


      他没有变成另一个人,他还是他的小九。


      他想,他这辈子大概永远也不会放开他了。

      

      


tbc.


小声bb:
 全世界最好的七哥(*/ω\*)
 七哥做的梦,就是系统君发的大礼包哦~(•̀⌄•́)
 话说……七哥被打被骂还那么激动开心,万一他以后被九妹掰成了抖m怎么办?(◔◡◔)

—————————————

本章有彩蛋!!

彩蛋是沙雕小剧场,宠弟七哥日记。

评论(344)
热度(10214)
  1. 共29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微蓝sweet | Powered by LOFTER